高中數學怎麼學?啊

時間 2023-02-13 2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主要針對高三的經驗;說白了,就是把一些基本概念搞清楚、典型題目做會。高考的知識點看起來比較多,但是實際上非常有限,特別是跟高三那種,動輒上百張卷子的練習相比;所以,把做過的錯題認真整理,並時不時地翻一番會很有用。

比如乙個比較穩妥的辦法是,改錯題,特別是歷年高考卷子上的,大部分高考題出得都非常有水平,特別是那些大題,不僅基礎性強、涉及的知識點多,而且非常靈活;

以我個人的經驗,如果你能堅持每天都「認真」整理幾道(以前的,或者剛做過的)錯題(特別是綜合性強的高考卷大題),這裡的「認真」是指每個涉及到的知識點,都有乙個比較清晰地把握;當數量達到100道時【實際是很容易的,如果平均每天3道題(總共1小時左右,不過為了真正理解,最好每道題留夠30分鐘),最多乙個月】,就會有非常大的改善。

這種「複習」的效率相當高,只要認真堅持,不超過200道題,幾乎所有的普通知識點就都能比較熟練地應用了(這200道就不一定是大題了,包括一些經典的小題)

2樓:東方白雲

嗯,學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嚴謹,跟上老師的步伐,作業一定要獨立完成,老師說過的每乙個問題都要弄懂,不懂的話,課餘時間問一下其他同學和老師,還有數學講究邏輯思維,所以牢記一些比較有用的解題模型,其他題目萬變不離其宗。還用很多。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遇到不懂的就問,直到弄懂為止 多總結。

3樓:天使羽毛黑

多做題。但是要善於總結,要學會同題型的解題方法。上課認真聽講,主動問題。要勤學勤問勤思考。

高中數學怎么學啊,高中數學怎麼學啊?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高中數學怎麼學習,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如果基礎差的話,一定不要去鑽難題,甚至到後期都不要去看那些題,就基礎題和中檔題,除了作業要認真完成,多練,最重要的一點,歸類總結方法,把卷子上錯過的這類題都拿出來反覆看,會發現這是有規律的,可以把不同型別的解決方法進行歸納,後面遇到這類題就不怎麼會出錯。1 建立基礎概念 2 建立概念框架 3 反覆琢...

高中數學怎麼學

學好高中數學並不難,只要做到如下幾點 把概念定理背熟。這點做完後絕對有好處,在你做難題時,只要背熟他們,你肯定做得出。書上的例題全部記熟,做到隨便抽一例題,你都能做出來的程度。這是絕對要做的,考試時,50的題都來自於書上的例題,這是經驗啊!買一本參考書,最好是難一點的,並不要做裡面的每一道題,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