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怎麼學習,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時間 2023-02-01 07:55:06

1樓:喬苡

如果基礎差的話,一定不要去鑽難題,甚至到後期都不要去看那些題,就基礎題和中檔題,除了作業要認真完成,多練,最重要的一點,歸類總結方法,把卷子上錯過的這類題都拿出來反覆看,會發現這是有規律的,可以把不同型別的解決方法進行歸納,後面遇到這類題就不怎麼會出錯。

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基礎概念;

2、建立概念框架;

3、反覆琢磨概念;

4、結合概念,適當練習。

3樓:滑安青

得開竅 一下就通了。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照搬根本不可能,我就說一下我高中學數學的方法吧:\x0d\x0a1、在高中肯定會做很多的題,但是多做題並不一定好,主要是做對題,即使做錯了,也要知道為什麼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做,我為什麼沒想到。\x0d\x0a2、每做一道題都清楚這道題考的是什麼,當我看到後我應該知道它考的那些知識點,我只要把這些知識點找出來,把可能用到的公式列出來,然後看看題目中的條件符合那條公式。

\x0d\x0a3、錯題要整理,弄乙個錯題本。再就是學的知識點你要明白原理,就像對數,指數什麼的明白原理,為什麼等號兩邊能夠互換,以及影象什麼的\x0d\x0a只要你基礎紮實,學的知識明白原理了,再多做題,學好應該沒問題吧,當然也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自學如下:思維方法向理性層次躍遷:高一學生產生數學學習障礙的另乙個原因是高中數學思維方法與初中階段大不相同。

初中階段,很多老師為學生將各種題建立了統一的思維模式,如解分式方程分幾步,因式分解先看什麼,再看什麼等。因此,初中學習中習慣於這種機械的,便於操作的定勢方式,而高中數學在思維形式上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數學語言的抽象化對思維能力提出了高要求。這種能力要求的變使很多高一新生感到不適應,故而導致成績下降。

及時了解、掌握常用的數學思想和方法:學好高中數學,需要我們從數學思想與方法高度來掌握它。中學數學學習要重點掌握的的數學思想有以上幾個:

集合與對應思想,分類討論思想,數形結合思想,運動思想,轉化思想,變換思想。有了數學思想以後,還要掌握具體的方法,比如:換元、待定係數、數學歸納法、分析法、綜合法、反證法等等。

在具體的方法中,常用的有:觀察與實驗,聯想與模擬,比較與分類,分析與綜合,歸納與演繹,一般與特殊,有限與無限,抽象與概括等。

逐步形成「以我為主」的學習模式:數學不是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的引導下,靠自己主動的思維活動去獲取的。學習數學就要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養成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獨立思考、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正確對待學習中的困難和挫折,敗不餒,勝不驕,養成積極進取,不屈不撓,耐挫折的優良心理品質;在學習過程中,要遵循認識規律,善於開動腦筋,積極主動去發現問題,注重新舊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不滿足於現成的思路和結論,經常進行一題多解,一題多變,從多側面、多角度思考問題,挖掘問題的實質。

學習數學一定要講究「活」,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只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也不行。對課本知識既要能鑽進去,又要能跳出來,結合自身特點,尋找最佳學習方法。

高中數學應該怎麼學才能學好

高中數學應該要怎麼學的方法

高中數學怎麼自學

高中數學怎樣學好

高中數學競賽怎樣學習,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質心教育 高中數學課程的書籍有兩種,通用人教版和本地的數學教材。以人教版為例,需要學習必修全部,及選修2 1,2 2,2 3。其他地區的教材也可以參照以下知識點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 函式 三角 導數 不等式 立體 解析 概率。可以按照教材的課程順序學習,學習課本的同時還要參考教輔材料,以免會遺漏部分知...

高中數學怎么學啊,高中數學怎麼學啊?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高中數學怎麼學

學好高中數學並不難,只要做到如下幾點 把概念定理背熟。這點做完後絕對有好處,在你做難題時,只要背熟他們,你肯定做得出。書上的例題全部記熟,做到隨便抽一例題,你都能做出來的程度。這是絕對要做的,考試時,50的題都來自於書上的例題,這是經驗啊!買一本參考書,最好是難一點的,並不要做裡面的每一道題,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