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怎麼學

時間 2022-05-19 15:25:06

1樓:噷戀揚

學好高中數學並不難,只要做到如下幾點:

把概念定理背熟。(這點做完後絕對有好處,在你做難題時,只要背熟他們,你肯定做得出。)

書上的例題全部記熟,做到隨便抽一例題,你都能做出來的程度。(這是絕對要做的,考試時,50的題都來自於書上的例題,這是經驗啊!)

買一本參考書,最好是難一點的,並不要做裡面的每一道題,只要做每一章節的總結題型和章節測試那部分。

最後,你有時間就看一下參考書,沒時間就在到考試時在看一下書就萬事大吉啦~~~考120絕對麼問題!!1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課本的概念開始,要能舉出例子說明概念,要能舉出反例,要能用自己的話解釋概念(理解概念)

然後由概念開始進行獨立推理活動,要能把課本的公式、定理自己推導一遍(搞清來龍去脈),課本的例題要自己先試做,盡量自己能做的出來(依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力量)。

最後主動挑戰問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經常攻關一些問題。(白天攻,晚上鑽,夢中還惦著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討論,如果你基礎好,乙個字,快,兵貴神速,首先秒掉書上最簡單的,為做課外模擬題爭取時間,反覆做錯題,得到提高;基礎不好的話,先弄書,一步一步來,錯題還是要多看多做,課外題少做點,自己學會總結題型,逐步提高

4樓:冰梔塵沙

做題,做題、總結規律

5樓:百小度

先重視課本,做過的題必須總結。

特別是錯題。

高中數學怎么學啊,高中數學怎麼學啊?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高中數學怎麼學習,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如果基礎差的話,一定不要去鑽難題,甚至到後期都不要去看那些題,就基礎題和中檔題,除了作業要認真完成,多練,最重要的一點,歸類總結方法,把卷子上錯過的這類題都拿出來反覆看,會發現這是有規律的,可以把不同型別的解決方法進行歸納,後面遇到這類題就不怎麼會出錯。1 建立基礎概念 2 建立概念框架 3 反覆琢...

高中數學競賽怎樣學習,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質心教育 高中數學課程的書籍有兩種,通用人教版和本地的數學教材。以人教版為例,需要學習必修全部,及選修2 1,2 2,2 3。其他地區的教材也可以參照以下知識點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 函式 三角 導數 不等式 立體 解析 概率。可以按照教材的課程順序學習,學習課本的同時還要參考教輔材料,以免會遺漏部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