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向量題,高中數學向量

時間 2023-01-27 10: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學與物理中,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叫做向量(亦稱向量),在數學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數量,在物理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標量。

高中數學向量

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對於銳角三角形,三個角都是銳角;直角三角形則是乙個直角二個銳角;鈍角三角形則是乙個鈍角二個銳角。

這就意味著,我們判斷三角形,必須判斷最大的角是誰!如若不然,你將找到較小的兩個角,利用向量夾角只會誤判為銳角三角形!

對於三角形來說,有大邊對大角的原則(相關的原理在必修五解三角形部分會有闡述),所以這一題必須畫圖,或者通過計算,知道最大的邊和最大的角是誰!

對於5(2)來說,ac是最短的邊,其所對的角b(也即你所說ba與bc夾角)是最小的角,所以求出的必然是銳角三角形,可能造成誤判!

高中數學 向量那題怎麼做

3樓:雪櫻笑安素yw在

因為向量|a|^2=a^2,就是向量的平方等於數的平方,所以我們把條件都平方一下,得到a^2+b^2+2乘以向量a乘以向量b=4,a^2+b^2-2乘以向量a乘以向量b=9,a^2和b^2可以約去,所以向量a乘以向量b=負四分之五,因為要求的是向量a乘以向量b的積除以cos角,因為cos角的範圍是-1到1,所以要求的範圍是負四分之五到四分之五。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4樓:

向量只要保證長度不變 方向不變就是相等向量 不論位置在** 你可以以原點為起點 畫乙個你所求出的座標代表的向量 它與y軸重合 在向量的平行問題中 共線和平行是一樣的。

高中數學,平面向量難題 答案我有,只求詳細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取ab中點e、ac中點f

鏈結eq並延長,交bc於點g,鏈結fp並延長,交bc於點g'

根據aq=1/4ac+1/2ab有:

eq∥ac∴g為bc中點。

同理,g'也為bc中點。

即g與g'重合。

平行四邊形aegf的面積為△abc面積的1/2()△apq的面積為平行四邊形aegf面積的3/8(s(△apq)=s(aefg)-s(△aeq)-s(△afp)-s(△gpq))

∴s△apq/s△abc=1/2*3/8=3:16

一道高中數學向量題,求詳細過程,高中數學向量題目,求詳細過程。

以下用大寫代表向量,小寫代表向量的大小,代表向量a,b的夾角,代表向量點乘 由題意得 a b c 1 a,b夾角 90度,a c b c a.b c.c a b c 1 0 1 2 a b c 1 a b c 令 a b 2 e,其中e為單位向量所以 1 式 1 2 e.c 1 2 e c cos ...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如果說向量m垂直向量a和向量b,向量m就垂直a b所在的平面是錯的因為如果a b平行的話 m未必要垂直a b所在的平面 所以要分開討論結論 向量m垂直向量n 解 若向量a與向量b不平行 則因為向量m垂直向量a和向量b 所以向量m垂直a與b所在的平面 n a b 所以向量n在該平面上所以向量m垂直於向...

數學向量公式是什麼,高中數學向量公式

東若谷扶雀 1 代數運算公式 加 ab bc ac,減 ab ac cb,數乘 m ab ac mab mac 2 座標運算公式 設向量a x1,y1 b x2,y2 加 a b x1 x2,y1 y2 減 a b x1 x2,y1 y2 點乘 a.b x1x2 y1y2 3 其他重要公式 平行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