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向量問題,求指教謝謝,2個高中數學向量問題,求指教謝謝。

時間 2022-07-28 14: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1、2個向量平行和2個向量共線意思是一樣的嗎?

答:是乙個意思。因為數學裡研究的向量都是「自由向量」,即可以在空間裡平行地搬來搬去

的向量。兩個向量平行,把它們的起點都移到座標原點上,它們就會在同一條直線上,就謂之

「共線」;兩個共線的向量,把它們平行(不改變向量的長度)地分開,就變成了「平行向量」;

按「自由向量」的定義,這樣移動後的向量,仍然是同乙個向量。

2、向量a的平方等於向量a的模的平方等於4,我能直接說向量a等於正負二嗎?為什麼

答:可以。∵向量a²=a•a=︱a︱︱a︱cos0= ︱a︱²=4,故︱a︱=2;∴a=±2.

2樓:挑戰不可能

1.向量的平行與共線是同乙個意思。因為向量可以平移,兩個平行的向量可以通過平移使它們在同一條直線上。

2.向量是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所以不能把乙個向量和乙個數量相等。向量的模才是乙個數量,且是乙個非負的數量。

3.兩個向量相加減,結果仍是向量;兩個向量相乘,結果就是乙個數;另外注意:兩個向量之間不能作除法運算。

3樓:老蝦公尺

1.是乙個意思。向量是可以自由移動的。

2.不能說向量a的平方,因為這樣說部清楚是向量之間的什麼運算。因此不存在向量a的平方等於向量的模這種說法。向量等於數值就更不對了。向量有兩個要素,大小,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1、意思不一樣,平行包含共線,共線包含平行,共線可以指重合

2、不能,向量沒有長度,向量模才可以用長度表示

高中數學向量題,高中數學向量

在數學與物理中,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叫做向量 亦稱向量 在數學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數量,在物理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標量。高中數學向量 lz您好。對於銳角三角形,三個角都是銳角 直角三角形則是乙個直角二個銳角 鈍角三角形則是乙個鈍角二個銳角。這就意味著,我們判斷三角形,必須判斷最大的角是誰!如若不然,你將找到...

高中數學向量問題

如果說向量m垂直向量a和向量b,向量m就垂直a b所在的平面是錯的因為如果a b平行的話 m未必要垂直a b所在的平面 所以要分開討論結論 向量m垂直向量n 解 若向量a與向量b不平行 則因為向量m垂直向量a和向量b 所以向量m垂直a與b所在的平面 n a b 所以向量n在該平面上所以向量m垂直於向...

高中數學,向量共線問題!求指教,高一數學平面向量關於共線的問題

老伍 首先要明白 共線向量定理 對空間任意兩個向量a,b b 0 a b的充要條件是存在實數 使用a b 知道了這個定理就好辦了。這個定理教科書上有的。下面來證明你的問題 1 若a,b共線,由共線向量定理得存在實數 使用a b即a b 0,於是取m 1 n 即存在不全為零的實數m 1 n 使得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