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時間 2022-07-01 11:25:08

1樓:

這些年的高考,萬能公式基本不怎麼考了,其實如果你對基本的公式推導非常熟練,sinx,cosx,tanx,他們之間的關係,以及二倍角這些如果非常熟練,那萬能公式很容易理解,只是乙個簡單的推導過程而已。

你是江蘇考生,江蘇三角函式大題,這些年盡是應用題,綜合性很強,是全國所有試卷裡三角部分最難的,建議你還是先抓前面的基礎,然後看看最近幾年的高考題裡三角函式部分的試題,把握住方向,做到有的放矢,萬能公式了解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公式是很有用的。我高一的時候老師也沒有講,只是讓我們自己看看。我看完後就記住了這幾個公式,以後做題目經常會用到萬能公式。

你一直沒有用到,但該解決的題目都解決了,說明萬能公式不是必須掌握的,但有時可能會簡化過程,方便計算。因此,建議你認真地看一看並記住這幾個公式。主要還是萬能公式,其他的幾個很少用到。

3樓:明媚

親,我也是高中生,其實萬能公式到關鍵時是有很大作用的,如考試的填空題時有時會用奇效,很快哦,這個不僅僅是課外閱讀,聰明的你還是記記吧

真心話親採納吧

4樓:我愛許嵩

嗯....多多益善吧,有時候做題用萬能公式還有和差化積、積化和差等等真得快很多,試著用用吧;還有你可以參考一下江蘇的考綱....都不容易,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嗯..祝你好運吧!

5樓:

用的相對較少,但高考是有要求的,做好掌握,不要有知識漏洞

6樓:隨風的楓葉

按理老師都會教大家的塞 這個在數學三角變換中會用到的 用心記一下 就好

高一數學難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設t=tan(x/2)

y=(3sinx-3)/(2cosx+10)

=-3(1-sinx)/2(cosx+5)

=-3[sin(x/2)-cos(x/2)]^2/2[2(cos(x/2))^2-1+5]

=-3[sin(x/2)-cos(x/2)]^2/4[(cos(x/2))^2+2]

=-3[sin(x/2)-cos(x/2)]^2/4[(3cos(x/2))^2+2(sin(x/2))^2]

=(-3/4)*(t-1)^2/(2t^2+3)

就是得到:y=(-3/4)*(t-1)^2/(2t^2+3)

再化為方程:

(8y+3)t^2-6t+(3+12y)=0

那麼就要有判斷式:

6^2-4(8y+3)(3+12y)≥0

也就是:

36-12(8y+3)(1+4y)=36-12(8y+32y^2+3+12y)

=-12(32y^2+20y)

=-12*4y(8y+5)≥0

就得到:-5/8≤y≤0

也就是,,最大值是0;;最小值是-5/8

8樓:

f(x)=(x4+x3+x2-x+1)/(x4+x2+1)=1+(x3-x)/(x4+x2+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

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m+m=2

9樓:匿名使用者

y=(3sinx-3)/(2cosx+10)=3/2(sinx-1)/(cosx-(-5))由於sinx^2+cosx^2=1

所以(sinx-1)/(cosx-(-5))可看成圓x^2+y^2=1上的點與(-5,1)連線的斜率顯然設連線為y-1=k(x+5)

然後才用d-r法算出k的最值(相切時取到)然後再求出3/2k就是所求

或則另一種

y=(3sinx-3)/(2cosx+10)2ycosx+1oy=3sinx-3

3sinx-2ycosx=10y+3

根據三角函式的有界性

-根號(4y^2+9)<=3sinx-2ycosx<=根號(4y^2+9)

所以-根號(4y^2+9)<10y+3<=根號(4y^2+9)所以(10y+3)^2<=4y^2+9

100y^2+60y+9<=4y^2+9

96y^2+60y<=0

8y^2+5y<=0

所以-5/8=

所以y的最值為-5/8和0

高中數學難題,急求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du cos53°

zhi=a

即 sin37°dao=a

∴專 cos74°=1-2sin²37°=1-2a²∵48°+37°*6=270°

∴ sin48°

=sin(270°-6*37°)

=sin(270°-3*74°)

=-cos(3*74°)

利用三倍屬角公式

=-[4cos³(74°)-3cos74°]=3cos74°-4cos³74°

=3*(1-2a²)-4(1-2a²)³

=(2a²-1)(16a^4-16a²+1)

高中數學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會說一種語言的人數=14+12+10-8-6-4+2=20人,那麼一種語言都不會說的人數=28-20=8人只會說一種語言的人數=(14-8-6+2)+(12-8-4+2)+(10-6-4+2)=2+2+2=6人,

所以只會說一種語言的人比一種語言都不會說的人少(8-6)=2人故選a

高中數學問題 200

12樓:

任何乙個三角形的外心做圓,三角形上面的三個點都在圓上,模型4中提到的應該是兩個三角形的外心。

如果兩個上面所示的圓形,在空間上相互垂直,那麼簡單舉乙個例子,下圖,三角形abc和bcd戶型垂直,且都是直角三角形(模型簡單化了),那麼兩個三角形的外心在o1和o2處,從o1引垂直於三角形abc的垂心,從o2引垂直於三角形o2的垂線,那麼兩個垂線相交於o點,那麼這個o點就是球心。

13樓:

定理: 如果球心到平面的距離d小於半徑r,那麼平面與球相交所得的截面是圓面,圓心與球心的連線與截面垂直.設截面半徑為r,則d^2+r^2=r^2.過球心的截面圓周叫做球大圓.

當乙個三角形內接於乙個球,這個三角形必然內接於上述定理描述的截面圓。

很顯然只要球心不在這個三角形平面上,若通過球心作此三角形平面的垂線,一定經過該三角形的外心(也就是截面圓的圓心)。

以上說的是任意截面。反過來也可以說,通過任意截面圓的圓心(也就是其內接三角形的外心)做垂線,一定會經過球心。所以,找出任意兩個截面,其垂線的交點就是球心。

你的模型4,要求找兩個垂直面,顯然是針對上述「任意兩個截面」進行特殊化,方便計算而已。

高中數學問題

14樓:灬憤青灬

1、由已知點p在圓內,可得(3-m)²-(0-2)²<40,解得-3<m<9

2、設圓心c到直線ab的距離為d,則解直角三角形可算出弦ab的長度ab=2√(40-d²)

所以三角形的面積s=ab×d/2=d√(40-d²)≤(d²+40-d²)/2=20(基本不等式)

由於s的最大值正好是20,所以d=√(40-d²),即d=2√5

3、當直線ab存在斜率時,設斜率為k,則ab的方程可表達為k(x-3)+y=0

則d=|k(m-3)+y|/√(k²+1)

所以關於k的方程|k(m-3)+y|/√(k²+1)=2√5有解,可求出m≥7或m≤-1

當直線ab不存在斜率時,則ab的方程可表達為x=3

則d=|m-3|=2√5,即m=3+2√5或m=3-2√5

綜上所述m的取值範圍為(-3,-1]∪[7,9)

計算可能會出錯,你再計算一遍核對一下。

高中數學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1=a+b代入ax+by=1,得

ax+by=a+b

a(x-1)+b(y-1)=0

x=1,y=1時,等式恆成立,與a、b的取值無關(a、b可取滿足a+b=1的任意組數值)。

ax+by=1過定點(1,1)

高中數學問題

16樓:

x²/a²-y²/b²=1

與-x²/a²+y²/b²=1

這兩個方程合起來可以寫成

x²/a²-y²/b²=±1

叫做共軛雙曲線,焦點分別在x、y軸上;

這兩組雙曲線的漸近線方程都是y=±(b/a)x,其斜率絕對值是b/a的比值,但是b與a,是可是任意的。

設b/a=m,

本題,a=√2,b=1,m=1/√2,

設所求方程x上的軸長2a,y上的軸長2b,則b=am=a/√2

代入x²/a²-y²/(a²/2)=±1

x²-2y²=±a²

x²/2-y²=±a²/2

令k=±a²/2

得x²/2-y²=k

17樓:楊建朝

具有相同漸近線的雙曲線有兩個,焦點分別在x,y軸,所以右邊等於k,正數表示焦點在x軸,負數表示焦點在y軸。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g x lnx a x 1 k 0 4.5 x 0時 g x lnx 4.5 x 1 k 0 g x 1 x 4.5 x 1 2 0 4.5倍 x 2 2 x 1 2x 2 5x 2 0 x 2時的1 2或x 2的極值點。g x 0時,x 2,或0 0 必須用數字兩個極端 克 1 2 g 2 0 l...

高中數學3問題求解,高中數學問題

1.離心率e c a 根5 1 2,由此推得c 根5 1 a 2,帶入c 2 ac就得到了a 2,也就是說c 2 ac a 2 0 我個人認為由離心率e c a 根5 1 2 c 2 a 2 b 2這兩個公式,根據座標向量應該可以計算出來這個。另外求出tant baf b a,和tant bfa b...

高中數學問題急急,高中數學問題 急急急急!

高中的數學很難麼?我是個過來人 沒感覺數學難啊 很簡單 你的基礎不好.認真學不成問題.話說我高中數學都是自學的.相信自己 沒問題的 又不會的可以找我 暗暗的喜 要學好數學得對它有興趣才行,那些數學公式也不能硬背的要理解。弄清課本上的例題是很關鍵的,學會舉一反三!還有一定要做筆記整理! 我可以教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