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給靜止的物體施加恒力,物體做什麼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還是勻加速直線運動為什麼

時間 2022-07-01 11: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討論 如果沒有摩擦力,即理想狀態,那麼根據f=ma得a=f比m,所以是加速度恆定的加速運動,而且因為恒力,所以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如果有摩擦力,那麼靜摩擦力(大致看成滑動摩擦力)若大於該恒力,那麼物體仍然靜止:如果等於該恒力,那麼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

若小於該恒力,則做勻加速直線運動。都是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ma得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這個物體還受不受其他的作用力 如果還有其他的力 那麼該物體的運動狀態不能確定

如果這個物體只受這個恒力的作用 那麼該物體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 f=ma

f 恆定 則 a 恆定 做勻加速直線運動(條件 物體質量不變)物體質量發生變化的話 運動狀態也不能確定

3樓:我是

勻加速如果乙個物體在不受任何力的情況下,有兩種狀態--靜止或勻速運動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因素,施加力,那就改變了物體的運動方式,做勻加速運動。

你也可以這麼考慮

功=力×距離

勻速運動能量是守恆的

對物體施加力就相當於對物體做功 給了他能量 能量使物體加速運動用公式解釋的話就是2樓的回答

其實你只要知道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因素,就可以了不過如果對物體施加的力小於阻力,那物體依然靜止

4樓:

靜止的物體,合外力為0,加乙個恒力,合外力不等於0,因為是恒力,大小方向都不變,所以物體做勻加速運動,勻速直線運動是合外力等於0的情況,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勻加速直線運動。因為這個力是恒力,所以能夠持續的產生速度增量。在忽略阻力的情況下,施加一瞬間的力。物體將作勻速直線運動

6樓:

原來靜止,說明原來受合力為零

外加乙個恒力

是靜止是勻加速還要看是否合力為零

比如靜止在桌面上的物體,加乙個恒力,但是這個恒力小於最大靜摩擦力。所以還是靜止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不能死記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狀態下,加個恒力物體,如果物體只受乙個力那麼它就存在乙個加速度,它就會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1、用乙個恒力拉乙個物體,這個物體是做勻加速還是勻速直線運動?

8樓:沰純

第一:除了看恒力以外還要看所受到的摩擦力,如果摩擦力相等則勻速,反之可能是加速和不動。第二:

撤去力後也需要看物體受到的摩擦力情況,如果是無摩擦則一直勻速下去,有摩擦的話則勻減速。第三:三個一起作用是屬於合外力,就是合力,這時物體受力平衡,勻速運動,撤去其中乙個力後它受力不平衡,具體到會做什麼運動要看具體情況。

9樓:岑軒左彭

下次寫題目寫清楚點。一、物體初狀態不懂,當物體靜止時是勻加速。當物體運動時力與速度同向時也是勻加速『你就記這兩吧』二、物體是否在光滑接觸面上。

光滑:勻速。不光滑:

勻減速。三、當三力同向,乙個向左兩個向右時勻變速(加減看情況),你自己畫圖分析,我表達不出來。當有兩個力相向一力與二力垂直時,當是任意角度時。

畫圖!!

一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現對其施加一恒力f,之後物體將做什麼運動?說出三種情況,每種情況舉出一種例項

10樓:仉躍寸優樂

1.勻減速,f與運動方向相反,2勻加速,f與運動方向相同,3類平拋,f與運動方向垂直

怎樣判斷乙個物體是做勻速直線運動,還是勻加速直線運動,還是勻變速曲線運動,也就是做各種運動的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有一定的初速度,物體所受合外力為0(初速度必不為零)

勻加速直線運動:有無初速度均可,有初速度時,合外力方向必須和初速度方向相反或相同,且合外力恆定(合外力必不為零)

勻變速曲線運動:有一定的初速度,受一定的合外力,且合外力方向與初速度方向不共線(初速度,合外力均不可為零)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加速度的方向是否變,大小方向不變勻速,大小變大方向不變勻加速,

13樓:李強強李李

把運動的路程按運動的時間來分段,把運動時間分成相同的等分,如果連續時間段的運動路程相同,則為勻速運動,否則為勻變速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力和運動方向的組合 最正確

物體受到幾個力的作用處於平衡狀態,若在對物體施加乙個恒力,則物體可能做什麼運動?

15樓:斯賢彌畫

1全部物體只要受到平衡力就可以保持平衡狀態,平衡力的特點,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如果分情況來說1當物體靜止時,一定處於平衡狀態2當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時,處於平衡狀態。至於這兩種情況物體受幾個力,具體情況樣具體分析。而如果施加乙個力,物體可能做加速運動,因為受力不平衡。

靜止的物體和運動的物體都有慣性嗎

任何物質都有慣性 慣性原理可以表述為 一個不受任何外力的物體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1.一切物體具有慣性。2.慣性是物體的固有屬性。3.質量是慣性大小唯一的量度。4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屬性,而不是一種力。所以不能說 受到慣性 只能說 由於慣性 或 具有慣性 慣性質量m與力f和加速度a的基本關係遵從...

要使靜止的物體運動起來,必須對物體要使物體運動得

茲斬鞘 要使靜止的物體運動起來,必須對物體施力,要使物體運動得更快,必須對物體施加更大的力。在動力學中它等於物體的質量與加速度的乘積。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力不能脫離物體而單獨存在。兩個不接觸的物體之間也可能產生力的作用。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擴充套件資料 幾種效果力 1 壓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

一物體由靜止放到勻速運動的傳送帶上,運動一段時間後與傳送帶同

如果是初中,條件必須很充分,會給出摩擦力,以及摩擦力存在時物體移動的距離。如果是高中,可用動能定理解決。傳送帶對物體做的功就是摩擦力對物體做的功。如果物體 打滑 了,那麼也有一部分能量轉化為內能。最好能給出具體的題目,這種題目,解答時跟傳送帶是否水平也有關係的。不明追問。一煤塊由靜止放到水平向右勻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