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靜止的物體運動起來,必須對物體要使物體運動得

時間 2021-09-11 22:28:04

1樓:茲斬鞘

要使靜止的物體運動起來,必須對物體施力,要使物體運動得更快,必須對物體施加更大的力。

在動力學中它等於物體的質量與加速度的乘積。

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力不能脫離物體而單獨存在。兩個不接觸的物體之間也可能產生力的作用。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擴充套件資料

幾種效果力

1、壓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如,把書放在水平的桌子上,它對桌面的作用就是壓力。 它的大小等於書的物重。但是,如果書放在斜板上,這時書對斜板的壓力比書的重量要小。

2、向心力

物體做圓周運動時產生的指向圓心的力,向心力是一種效果力,它的效果是產生向心加速度,在地球上,物體所受的重力實際上是地球與物體間萬有引力的乙個分力,另乙個分力即為物體和地球一起旋轉時的向心力。

離心力不是效果力也不是性質力,它是一種慣性力,沒有施力物體,在非慣性參考係才存在的力,不是原詞條的所說的:「離心力是向心力的反作用力,它們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例如,鏈球運動員旋轉鏈球,手對鏈球施加的是鏈球受到的向心力,而手上感覺到的鏈球對手的作用力,就是離心力」。

2樓:馬上

施力,要使物體更大的刀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加力的作用 做功

靜止的物體和運動的物體都有慣性嗎

任何物質都有慣性 慣性原理可以表述為 一個不受任何外力的物體將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1.一切物體具有慣性。2.慣性是物體的固有屬性。3.質量是慣性大小唯一的量度。4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屬性,而不是一種力。所以不能說 受到慣性 只能說 由於慣性 或 具有慣性 慣性質量m與力f和加速度a的基本關係遵從...

1給靜止的物體施加恒力,物體做什麼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還是勻加速直線運動為什麼

討論 如果沒有摩擦力,即理想狀態,那麼根據f ma得a f比m,所以是加速度恆定的加速運動,而且因為恒力,所以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如果有摩擦力,那麼靜摩擦力 大致看成滑動摩擦力 若大於該恒力,那麼物體仍然靜止 如果等於該恒力,那麼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 若小於該恒力,則做勻加速直線運動。都是根據牛頓第二定...

一物體由靜止放到勻速運動的傳送帶上,運動一段時間後與傳送帶同

如果是初中,條件必須很充分,會給出摩擦力,以及摩擦力存在時物體移動的距離。如果是高中,可用動能定理解決。傳送帶對物體做的功就是摩擦力對物體做的功。如果物體 打滑 了,那麼也有一部分能量轉化為內能。最好能給出具體的題目,這種題目,解答時跟傳送帶是否水平也有關係的。不明追問。一煤塊由靜止放到水平向右勻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