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難題,急求答案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唐衛葉冬蓮

通過點m和圓心的直線的斜率為tanα=y0/x0,則切線的斜率k=-y0/x0.在y軸上的截距b=r/sinα=r/(y0/r)=r^2/y0,由此推出切線的方程:y=kx+b=(-y0/x0)x+x^2/y0

2樓:鎖映僪鶴騫

因為該函式在定義域內單調遞增,所以只有1個交點,所以k空集

3樓:儲路叢思琳

設切線上一點(x,y)然後該點和切點組成乙個向量,過切點的半徑是乙個向量,兩者的積為零。這就求出來啦!謝謝採納!

4樓:

因為乙個數的平方是大於等於0的,而現在(1-lgb)²≤0,就只能1-lgb=0不等式才成立,所以lgb=1

5樓:善解人意一

任何實數的平分都是非負數,而由判別式獲得這個差的平分小於等於0.

所以這個數必須等於零。

供參考,請笑納。

6樓:郝慈羅莞爾

當然,方法對了就事半功倍。至於數學,高中數學其實很簡單,知識點很固定。集合,函式,數列,三角,直線,圓錐曲線,不等式,立體幾何,排列組合,極限,概率,導數,複數。

也就這麼多知識點。要多注意總結,當在你腦海裡形成乙個體系時,數學自然也就學到家啦。

7樓:

完全平方一定非負,即括號裡一定大於等於零,但是這個式子(1-lgb)∧2 ≤ 0。

所以只有等於零(即lgb=1)時,才成立。

故得,lgb=1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8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了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乙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高中數學難題,急求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du cos53°

zhi=a

即 sin37°dao=a

∴專 cos74°=1-2sin²37°=1-2a²∵48°+37°*6=270°

∴ sin48°

=sin(270°-6*37°)

=sin(270°-3*74°)

=-cos(3*74°)

利用三倍屬角公式

=-[4cos³(74°)-3cos74°]=3cos74°-4cos³74°

=3*(1-2a²)-4(1-2a²)³

=(2a²-1)(16a^4-16a²+1)

10樓:匿名使用者

sin(a+b)=sina*cosb+cosa*sinb

還有sin(180-a)=sina。好了。所以所求

版a*b=cos23*cos53+cos67*cos37=sin67*cos53+cos67*sin53=sin(67+53)=sin120=sin(派權-60)=sin60=根號3/2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g x lnx a x 1 k 0 4.5 x 0時 g x lnx 4.5 x 1 k 0 g x 1 x 4.5 x 1 2 0 4.5倍 x 2 2 x 1 2x 2 5x 2 0 x 2時的1 2或x 2的極值點。g x 0時,x 2,或0 0 必須用數字兩個極端 克 1 2 g 2 0 l...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這些年的高考,萬能公式基本不怎麼考了,其實如果你對基本的公式推導非常熟練,sinx,cosx,tanx,他們之間的關係,以及二倍角這些如果非常熟練,那萬能公式很容易理解,只是乙個簡單的推導過程而已。你是江蘇考生,江蘇三角函式大題,這些年盡是應用題,綜合性很強,是全國所有試卷裡三角部分最難的,建議你還...

高中數學問題,急,乙個高中數學問題,急!!!!!!

1 g x 的定義域是r,則 f x m 2 0恆成立,即 x 4 m x 1 0恆成立,考慮到二次項係數為1 0,則 4 m 4 0,解得 6 m 2 2 此時將f x 看成的關於m的函式,即y 1 2x m x 2x 1 當 m 1時恆成立,y對m來說是個一次函式,則只需當m 1時和m 1時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