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生物醫學工程碩士點的學校排名

時間 2023-01-27 0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強的是浙江大學,浙大是我國最早建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學校,同時在教育部的學科排名評估中也是排名第一的。

其他學校有幾個不錯,如東南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我覺得太具體的排名就沒必要了,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最新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研究生院校排名 10

2樓:瓶水心瞳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高校具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有30個,參加本次評估的有18個;還有6個具有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單位共24個。

學位授予單位**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286 東南大學 1 93

10248 上海交通大學 2 87

10610 四川大學 3 86

10335 浙江大學 4 82

10487 華中科技大學 5 81

10698 西安交通大學 5 81

10003 清華大學 7 79

10246 復旦大學 8 78

10611 重慶大學 8 78

10056 天津大學 10 76

10247 同濟大學 11 73

10614 電子科技大學 12 71

10005 北京工業大學 13 70

10532 湖南大學 13 70

10533 中南大學 13 70

90032 第四軍醫大學 16 68

10631 重慶醫科大學 17 66

12121 南方醫科大學 17 66

10007 北京理工大學 19 65

10112 太原理工大學 20 64

10142 瀋陽工業大學 21 63

10110 中北大學 22 61

10217 哈爾濱工程大學 22 61

10312 南京醫科大學 24 60

國內哪些學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比較好?

3樓:南木

其實我當年報志願的時候,對於生物醫學工程這個學科都沒有什麼概念,只覺得名字聽起來特別高階,然後裡面又有生物兩個字——我當初就是想學生物才來的。

但是後來才發現,生物醫學工程跟生物的關係,可能就是老婆跟老婆餅的關係吧。

生物醫學工程它綜合工程學、生物學和醫學的理論和方法,在各層次上研究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並運用工程技術手段去控制這類變化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及資訊科學有關的基礎理論知識以及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科學研究能力,能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醫學儀器以及其它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產業等部門從事研究、開發、教學及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國內的生物醫學工程這個專業開創沒幾年,可以說是剛起步的階段,但是國內有些學校已經發展的不錯了。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公布的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可知,全國共有49所開設了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2017-2018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其中獲得頂級a+評估結果的高校有兩名,分別是東南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

而獲得a評估結果的高校僅有一所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成績的高校較多,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

4樓:不會稀的光

國內開展生物醫學的專業有很多,生物醫學工程是目前比較前沿的學科,是將生物技術融合了醫學內容,同時又加入了計算機技術,用以解決目前生物領域,醫學領域的難題。

生物醫學工程作為現在較為高階的學科受到了許多同學的追捧,因此選擇乙個合適自己的大學是很重要的。

下面就羅列一些在國內生物醫學工程排名較好的大學:

東南大學:位於南京市,教育部直屬高校,雙一流大學。學院的科學研究及學生培養方向瞄準21世紀主導學科即生命科學與電子資訊科學,強調這兩個學科的交叉與滲透。

學院在生命科學領域中的研究與應用處於國內領先水平且生物醫學工程為東南大學內的國家重點學科。

2.清華大學:位於北京市,國內著名高校,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具有學士、碩士及博士授予權的一級學科,並建立有獨立的博士後流動站,被評為國家重點學科。

2023年由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開展的一級學科整體水平評估中,本專業在「學術聲譽」方面得100分,列全國同類專業第一。

3.上海交通大學:位於上海市,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被列為教育部特色專業。僅有上海交大和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在全國學科評估始終名列前三。

下圖是國內統計的生物醫學工程本科專業的排名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帥行天下

題主你好!您這個問題想必也是很多面臨高考志願填報的同學們所迫切期望知道答案的。

作為乙個已經在蘇州大學醫學部就讀三年的學生,希望能盡力和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到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冰山一角和各大學排名情況。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學科評估。

學科評估是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簡稱學位中心)按照***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頒布的《學位授予與人才培養學科目錄》(簡稱學科目錄)對全國具有博士或碩士學位授予權的一級學科開展整體水平評估。學科評估是學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開展的非行政性、服務性評估專案,2023年首次開展,截至2023年完成了四輪。

最後,希望每個想報考預防醫學專業的同學們都能把人生的航船駛向最理想的港灣!

6樓:風一樣的袋鼠熊

作為一名生物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在此為大家分享一。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通過現代工程技術主要利用計算機等方式解決生物,醫學相關問題的學科,與醫學專業不同,生物醫學工程是一門工程學科而不是醫學。

綜合分析來看清華大學的專業排名名列前茅,但是相對於生物醫學工程專業而言,清華大學的專業涉及範圍廣,但是其專業性不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生物與醫學工程學院成立於你那,具備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博士後的專業訓練條件,學院現有1名院士級別學科帶頭人,1名長江學者,另外學科任職教師皆為博士以上學歷,具備充分的教學條件。

另外由於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對院校的要求也就很高,其他院校基本具備一流科研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學院創立於2023年,經過35年的發展已成為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領軍者,學院在07年以及12年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學科評估中獲得第一名的良好成績,均可以看出我國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發展前景良好以及具備強勁的發展潛力。

7樓:未成年少女呀

根據我在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就讀三年以來的學習經驗以及查詢的一些資料,可以說我對生物醫學工程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可能大家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以為生物醫學工程是醫學類專業,其實不然。我們要明確生物醫學工程並不屬於醫學專業,而是一門工學學科。所以一些理工類學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比較優秀的。

當然了,醫科大學也會開設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畢竟他也涉及了很多醫學系統知識。

根據2019-2020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結果,我們可以看到東南大學奪得桂冠,華中科技大學緊隨其後,成為唯二的頂級a+評估結果獲得者,而獲得a評估結果的高校僅有一所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成績的高校有四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如圖,伯明罕大學與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共同成立了生物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

獲得b+評估結果的高校有北京大學、天津大學、復旦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共7所,獲得b 級成績的有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第四軍醫大學,也是7所。獲得b-的高校是最多的,有8所。最後乙個前30強大學的獲得者就是天津醫科大學,其評估等級為c+。

所以不論您現在面臨的是高考還是屬於考研大軍,了解以上資訊都對您報考志願起到了一些作用,根據考試成績和學校的地理位置和發展前景,希望能給您提供一些選擇的方向,祝您考到心儀的學校。

8樓:令狐沖

本人生物小碩畢業,本科碩士加起來也有7年了,在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我們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也進入了全國前20,算是比較有發言權。

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engineering)在目前我國大學所有的專業中屬於較為特殊的乙個學科,它綜合工程學、物理學、生物學和醫學結合的交叉學科,在各層次上研究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並運用工程技術手段去控制這類變化,其目的是解決醫學中的有關問題,保障人類健康,為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服生物醫學生物醫學務。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生物醫學工程逐漸公升溫,成為了時下的乙個熱門學科,同時這也是乙個讀研深造率較高的學科。

根據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我們可以看到全國高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東南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獲得頂級a+評估結果,而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評估結果,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獲得a-成績。這幾所學校是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翹楚。

1.東南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

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屬於「東南大學生物科學與醫學工程學院」開設的專業,學科交叉特色明顯。東南大學走出了我國第乙個生物醫學工程的女博士。東南大學在國內較早設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建設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在2007、2023年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全國評估中排名第一,2023年學科評估為a+,專業實力非常強。

2.華中科技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

華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前身為生物工程系,始建於2023年。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堅持「理工醫交叉」發展思路,特色鮮明。學院生物醫學工程面向大健康產業,運用生物醫學與現代工程技術原理,研究生物體特別是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創新醫療器械(超聲、pet、雷射醫療等),研發診斷試劑,創制生物醫學材料,突出生物醫學光子學特色,為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服務。

2023年教育部最新高校學科評估中,學院生物醫學工程一級學科評價a+,排名並列全國第一,實力非常強。

除了這兩所a+級高校,還有表中的學校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實力也非常強,適合分數合適以及對生物醫學工程感興趣的同學報考。

國內高校哪些是有生物醫學工程碩士點的,實力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就是生物醫學,不過是西安電子科大的,我們學校這個專業一般。我家在安徽蚌埠,據我了解,華東一帶浙大,上海交大,東南大學生物醫學很都不錯,推薦上海交大,其次東南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的前景,生物醫學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

何榮江老師 生物醫學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bme 是綜合生物學 醫學和工程學的理論和方法而發展起來的新興邊緣學科,其基本任務是運用工程技術手段,研究和解決生物學和醫學中的有關問題,提示人體奧祕,造福人類。多學科的交叉,使她不同於那些經典的學科,也有別於生物醫學和純粹的工...

上海交大的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研究生畢業以後就業怎麼樣啊?一般都

火族翼人 是指考 819 的生物醫學工程嗎?我是電院的學生。考819還可以考電院 微電子 軟院,不一定要去醫學院。 侍遠 本人是生物醫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尚未畢業,可以根據師兄師姐的工作跟你聊一下 1 生物醫學專業的碩士可以進入醫院的研究部門,我們知道現在的大型醫院裡都有疾病研究所,什麼腫瘤啊,什麼...

目前幾所學校開設了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開設院校 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吉林大學四川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天津大學 中南大學 東南大學 同濟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重慶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華東理工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湖南大學鄭州大學 上海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華中農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河海大學雲南大學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