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是一本還是專科

時間 2021-09-12 08: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的是上海理工大學的話那就是一本咯!不過上理下屬的醫療器械專科學校也有這個專業的,那就是專科啦!上海理工的這個專業是屬於醫療器械與食品學院的!

這個專業有沒前途我覺得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的,並不是差的專業就出不了人才的!實際情況是由於這個學院02年左右才組建的,所以在上理並不算好的,更別說是全國了!但這個學院的優勢是醫療器械工程貌似是整個東南亞唯一開設這個專業的本科院校,其他開設了這門課的都是一些專科學校!

上理的優勢專業還是熱能與動力工程(能動學院),光電資訊工程(光電學院),德語(外語學院),會計(管理學院),此外管理學院其他有些專業也不錯的,上理的前身是上海機械學院,故其機械類現在也還行的!如果開學後,你通過自身的了解認為這個專業不適合你你可以在大一第二學期轉到其他專業的,跨學院轉也是可以的,只要績點達到2.5即差不多每門課程在75分以上就可以了的!

上理在這方面還算比較人性化的,轉專業一般申請了就能轉!

2樓:

是一本專業,屬於醫療器械與食品學院。

這個學院整體在學校名聲不是很好。

生醫專業在這個學院應該還算可以,不過在校內就排不上名了,全國更別提了...每年都有大批學生轉出,相信前途不是很好。

上理優勢專業有熱能與動力工程(全國排名十名左右),德語(就業率超高),光電資訊工程,會計,還有機械類專業。

上海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怎樣

3樓:上理小綿羊

上海理工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大約排20名,還算不錯,有一級博士點,每年有十幾個保研名額,好好努力能保送到東南,上交,西交,天津大學這類生醫一級棒的大學。本科就業的話,由於身處上海工作很好找,剛畢業工資也就6000-10000,因人而異,未來怎麼發展要看自己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上理從2023年開的新專業~上理的生物醫學工程和醫療器械已經完全沒關係了,該專業主要學電子學,還有該專業的部分老師打醬油很厲害!還喜歡掛人!你上尚理bbs查一下就知道了!

上海理工大學一本專業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大學是本科一批次招生,學校設定的本科專業都是一本專業,具體有: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網路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影像技術、醫學資訊工程、假肢矯形工程、製藥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等專業。

截至2023年7月,學校建有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8個上海市重點學科,3個國家國防特色學科,8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4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93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1個碩士專業學位種類;18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領域;2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行列;擁有1個上海市ш類高峰學科,4個上海市i類高原學科,1個學科參與上海市iv類高峰學科建設。

6樓:sky丶士多啤梨丶丶

上海理工大學所有專業均為一本。

截至2023年11月,上海理工大學設有研究生院、15個學院、2個教學部,有56個本科專業,擁有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6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專業、1個教育部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

上海理工大學光電資訊與計算機工程學院: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網路工程、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

上海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  能源與動力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上海理工大學管理學院 :國際經濟與**、金融學、工商管理、會計學、管理科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公共事業管理、工業工程

上海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

上海理工大學外語學院:英語、德語、日語

上海理工大學環境與建築學院 :環境工程、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上海理工大學出版印刷與藝術設計學院:編輯出版學、廣告學、傳播學、印刷工程、包裝工程、環境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動畫

上海理工大學醫療器械與食品學院  :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影像技術、醫學資訊工程、假肢矯形工程、製藥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

上海理工大學理學院: 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

上海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大學設有研究生院、18個學院、2個教學部,設有54個本科專業,擁有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6個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試點專業、1個教育部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

一本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理工大學現在所有專業都是一本專業!

9樓:回憶

所有專業都是一本(全國各地)~醫療印刷那些以前在直轄市招二本的專業從前年開始也在全國所有地區一本招生了。

10樓:拉風的漢子

很多年前只有國際經濟與**是一本,不過目前全是一本。學校裡尖子很多,要面對激烈的競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醫療器械,印刷,外語等,二本專業都不行,湊人數的。現在大多數都轉成一本了。一本:能源動力還有機械比較好,其他的馬馬虎虎 上海大學 ,

上海理工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如何

12樓:泰山敢當

生物醫學工程是運用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原理和方法研究、開發用於醫學診斷、**、人體功能輔助和衛生保健的醫學儀器、裝置及系統的一門交叉學科。本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生命科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技術等方面的理論知識並受到相應的基本技能訓練,具備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中進行研究、設計與開發的能力。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主要課程:

電子技術基礎、人體生理學、微機原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數字訊號處理、數位化醫療儀器、醫學訊號處理、醫用電子儀器原理和設計、醫學影象處理、醫學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醫用軟體技術等。

就業方向:

可在醫學儀器工程、醫學資訊工程及其他電子資訊行業相關研究機構、醫療器械監督管理部門、生產經營企業、教育培訓機構及醫療衛生單位就業,從事產品研發、設計製造、經營管理、技術服務、教育培訓等工作。

本專業下設「醫用電子儀器」、「醫學資訊科技」2個專業方向。

至於專業的好壞,最終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勤奮努力程度,社會上的確存在熱門不熱門的專業,但是關鍵還得靠自己的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該校該專業的畢業生。生物醫學工程 = 電子 + 資訊,和醫學生物幾乎不沾邊。我們所謂的醫學實驗你知道是什麼嗎?

就是看著老師做了乙個上午的兔子的實驗。可是金工實習一學期,電子實驗三學期,物理實驗兩學期。反正不太好,不是這個學校的強項,就業也不怎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湊合的那種吧,

要講理論水平肯定是復旦了

要講工藝肯定是華理好了。

交大也就這幾年用錢燒出來的水平,底氣差些。

上海理工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如何

泰山敢當 生物醫學工程是運用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原理和方法研究 開發用於醫學診斷 人體功能輔助和衛生保健的醫學儀器 裝置及系統的一門交叉學科。本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生命科學 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資訊處理技術等方面的理論知識並受到相應的基本技能訓練,具備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中進行研究 設計與開...

上海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考研複試的面試都包括哪幾部分

考研初試科目 101政治 201英一 301數學一 857模擬與數字電子技術 r n複試基本要求 r n 1 原則上按1 1.3實行差額複試。複試分數線 專業 r n 英語 政治 業務1 業務2 r n 總分 r n 生物醫學工程 電子資訊科技及儀器統考考生中 不包括單獨考試 若單科低1分,總分相應...

我是重慶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本科生,我想自考會計本科,請問哈可以免考一些科目不

不可以 你只能銜接 不過你要考會計的話 你只有英語銜接 其餘的都要硬考 宇宙釀 到底可以免考不?我需要具體的情況,謝謝大家了 我是重慶理工大學的畢業生,市場營銷專業,現在想自考該校會計專業,請問需要考哪些科目,有哪些可以免試 實話告訴來 你,自考現在用來找自工作的機率太小了。bai學校本來du的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