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上海交大的生物科學,生物醫學工程,藥學專業有什麼異同

時間 2021-06-08 12:06: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科學的主要專業課程是動物學、植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人體及動物生理學、植物生理學、微生物學等,要找對口的工作的話,主要從事的是生命科學的基礎研究工作,也就是在研究所或者研究院、動物園、植物園一類的地方做事。工作甚為難找,所以一般的人要麼搞研究去了,要麼就轉行了。

生物醫學工程,實際上做的事情跟藥學差不多,你如果進去了甚至會感慨為何要開一門跟藥學這麼相近的專業…………其實那是國家政策鼓勵要開呃…………所學專業課除了基礎的生物科學以外,還有人體生理學、解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等,與人體關係可謂非常近。

藥學的主要課程是植物學、中藥學、藥理學、藥物生物化學、毒理學等,跟人體關係也比較大,但從事的研究基本上侷限於藥物**這個方面。

如果你想進一個跟人體關係比較大的專業,在這三個專業當中,那就是生物醫學工程,可以學到很多醫學相關的知識和技術。

但實際上上海交大的醫學院也很不錯,如果真想從事人體這個方向的研究的話,可以考慮醫學院呢,我就在醫學院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高中生物,生生物科學就是我們學的基礎知識再深研究,生物科學是現代發展最迅速最活躍的基礎科學之一,它研究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規律,在分子、細胞、組織和個體等不同層次上,揭示生物體的結構和功能的相互關係,並進而揭示生命的本質。生物科學是與化學、生物學、醫學等學科緊密相關的一門綜合性學科,它涉及諸多分支,包括生物化學、生理學、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免疫學、分子遺傳學等基礎知識以及相關實驗技能。

生物工程是指利用生物體系、應用生物學、化學和工程學技術相結合的方法,按照人類的需要改造和設計生物的結構與功能,以便更經濟、更有效、大規模地為人類提供所需各種產品或達到某種目的新型學科。類似於轉基因工程,胚胎工程之類的。是現代化生物的前沿。

生物醫學是指類似於臨床病理,學的是身體各方面的病例,生物方面的藥學是生物製藥工程,和生物工程分不開的,是利用生物工程來製藥,比如用pcr基礎來製備疫苗之類的,很是賺錢啊~~~

生物醫學工程和藥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絕對的說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生物醫學工程一般是在生物製藥公司上班,藥學的話慧悶是在醫院替前銷彎人拿藥的,不鬥旁過近新興的也許就是最有錢途的,勸你還是選生物醫學工程好。

4樓:四葉草

藥學也是分方向的,有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好壞要看你以後的就業方向了。

請問大學藥學與生物醫學工程有什麼樣的區別,都學些什麼?

5樓:天若有情

藥學學藥劑,生物醫學工程可是信自院,是研究類似仿生機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