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求解釋,高中數學求解

時間 2022-04-24 18:45:05

1樓:西部一家人

本題的意思等同於:

將一枚骰子重複擲n次,不擲出6但擲出過5概率。

首先求不擲出6的概率:

p1=(5/6)^n

再求不擲出6且不擲出5的概率:

p2=(4/6)^n

兩者差就是不擲出6但擲出過5概率

p1-p2=(5/6)^n-(4/6)^n=(5^n—4^n)/6^n

2樓:西瓜蘋果胡桃

答案是c

不出現6的概率減去不出現5和6的概率

就是最大點數是5的概率

b是不出現6的概率

d是不出現5和6的概率

3樓:卡忙北鼻哈

p(x=5) = 1- p(x=6) - p(x<5).

p(x=6) = 1 - p(所有的都小於等於5)=1-(5/6)^n

p(x<5) = p(所有的都是1到4)=(2/3)^n因此 p(x=5)=(5/6)^n -(2/3)^n 化簡一下就是c選項了。

4樓:哼哼哈哈呼呼嘿

你是不懂分子吧?你想一下如果像b只是5ⁿ它代表意思是沒乙個骰子點數最大可能是1.2.

3.4.5的可能。

但是問題說x=5就是骰子數最大為5。剛剛的5ⁿ是每個有五種情況,應該減去每個骰子數為1.2.

3.4的4總情況~對吧?

親,給個好評唄

5樓:你果然敢

選擇嘛,驗證下就可以了

高中數學求解 50

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怎麼說了大概看了一下,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知道,那些亂七八糟的線是誰畫上去的。減掉那些沒用的,可能會簡單明瞭很多。

7樓:

我時間很緊,直接告訴你最後答案:

詳情有時間談談,可以聯絡我。

求解,高中數學的,求解高中數學題

在半徑為r的球面上有四點a b c d,且四邊形abcd是邊長為r的正方形,在球面上是否存在點p,使四稜錐p一abcd的體積為二分之r的立方?若存在,請確定點的位置 若不存在,請說明理由。解析 在半徑為r的球面上有四點a b c d,且四邊形abcd是邊長為r的正方形 s abcd r 2 設在球面...

高中數學求解

我做出的解答是 1 2 e,0 直覺上來說,就是要求在 a,a 1 的區間上,f x 需要有大於乙個整數解。根據f x 的形狀,即可得出答案。解答中,2 e 就是f 1 的值。詳細再說幾句。首先,f x a f x a 1 1的意義。f x a 相當於 f x 和 a之間的距離。f x a f x ...

高中數學3問題求解,高中數學問題

1.離心率e c a 根5 1 2,由此推得c 根5 1 a 2,帶入c 2 ac就得到了a 2,也就是說c 2 ac a 2 0 我個人認為由離心率e c a 根5 1 2 c 2 a 2 b 2這兩個公式,根據座標向量應該可以計算出來這個。另外求出tant baf b a,和tant bf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