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短襪和船襪的區別是什麼,怎樣識別船襪和短襪的區別

時間 2022-04-24 18:40:07

1樓:儒雅的

1.定義不一樣。船襪是很短的襪子,襪口在腳踝以下。短襪是襪子的一種,長度最長到腳踝上5厘公尺,穿著時包覆整個腳踝,大部分是棉質或尼龍製成。

2.形狀不一樣。船襪顧名思義穿起來以後外形像船一樣,因而得名「船襪」。而短襪穿起來是沒有像船一樣的形狀的。

怎樣識別船襪和短襪的區別

2樓:假面

船襪,襪子的形狀好像船一樣,長度頂多到腳踝。 短襪,長度至腳踝上5厘公尺,穿著時包裹整個腳踝。船襪比短襪更短。

拼音:chuán wà ;duǎn wà

造句:船襪:

1. 一般說來,男女老幼各種人都要穿船襪.

2. 嘲笑者撞**有結在長襪和船襪上.

3. 我們已仔細研究了你方對我船襪**的意見.

4. 我一脫掉船襪,塗蠟師便衝著我腳上的汗毛大笑起來。

5. 有一些船襪子有特殊的用途,如:運動襪,水手襪等。

短襪:1. 睡前使用,可穿著短襪。

2. 凱馬特的短襪銷量很火,之後她建立了凱西埃倫德銷售**。開始和眾多公司建立**夥伴關係。

3. 每個小孩子都會在壁爐上面掛乙個長襪或短襪.

4. 給我一雙滴幹的、整潔的、最好的短襪作禮物.

5. 然後他又開始在烘乾機和脫水機之間忙來忙去,抽空把短襪長襪「抖抖」。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啊!

外觀啊!

外觀啊!

重要的事說三遍,船襪很短,只淹沒腳掌,而短襪可以到腳踝,我也挺喜歡穿短襪和船襪,不過天冷還是穿長襪好些,一般在阪織屋買,他家的***。

船襪和短襪有什麼區別

4樓:連蕊佘申

船襪」,襪子的形狀好像船一樣,長度頂多到腳踝。

短襪,長度至腳踝上5厘公尺,穿著時包裹整個腳踝。船襪比短襪更短。

短襪和淺口襪有什麼區別?

5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區別就是襪子的長度不一樣。

襪子作為貼身的衣物,其重要程度並不亞於內衣,如果選到了一雙好的襪子,不僅可以大大增加腳部的舒適度,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給腳部創造更良好的環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更多積極的影響。

1摸襪頭

如果要挑選乙個最影響襪子舒適性的部位,那麼非襪頭莫屬了,襪頭部分過緊,會讓腳有壓迫感,襪頭部分的縫合工藝不好,更是會直接磨腳勒腳,穿上一天之後,整個腳趾被勒得又痛又紅。

那麼,什麼樣的襪頭縫合工藝才算是好的呢?我們可以通過下面一**的對比,來直觀的感受。左邊的是機器全自動縫合的襪頭,我們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這種襪頭縫合工藝,縫線的部分是凸出來的,想一下這個縫線一天到晚都勒著你的腳趾,會有多難受!

尤其是**嬌嫩的小孩子,很容易產生勒痕甚至是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我們再來看右邊的,這種縫頭方式縫線的部位是無骨的,穿著的時候不會有異物感,舒適性要比另外一種好上很多。(左圖為一般全自動縫頭襪,右圖為足行健竹纖維抗菌防臭襪)

這種無骨的縫頭工藝又叫手工對目縫頭,英文叫「hand linked」,如字面所示,這道工序完全是依靠人眼一針一針的對好位再縫合的,想象一下這麼細密的針位,對眼睛和手藝的考驗都是巨大的,並且非常的耗時,乙個手工對目縫頭所花費的人工成本,是機器全自動縫頭成本的10倍!

判斷一雙襪子的縫頭工藝好不好,只要把襪子內面翻出來,看一看摸一摸襪頭的縫合部分是否有突出的車縫線即可。

2看襪跟

記得去年很流行的一句話,叫做「有的人表面上看著光鮮,實際上襪子已經滑到了鞋底!」,在我看來,這句話傳不僅僅是一種調侃,也是間接的說明了很多現代人都還不會挑襪子!!!!如果你挑到了好的襪子,那麼就很少會出現襪子滑到鞋底的尷尬情況。

教你怎麼挑不會滑脫的襪子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張圖。下圖中的左腳是全掌著地的狀態,右腳是踮腳的狀態,可以看到,無論是全掌著地還是踮腳的狀態下,我們的後腳跟都會有一部分是在小腿後側的延長線以外的。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這是因為現在很多襪子,根本沒有考慮腳部的生理結構,沒有在襪跟的部分出足夠的餘量,襪跟無法包裹住腳跟,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們大量走路和運動的時候,腳跟就會拉扯襪子,就很容易出現襪子滑到腳底的尷尬現象。如果襪跟的部分做出了符合腳跟的設計,襪跟能夠兜住腳跟,那麼襪子在腳上的相對位置就會穩定很多。

判斷襪跟設計是否合理也很簡單,把襪子整體鋪平,然後沿著襪跟的中線對折,然後看襪跟是否有突出來的餘量,如果這個餘量能有下圖右邊這樣的程度,就算是比較理想的,襪跟突出的部分傾斜大約為35度左右。

6樓:董荷花

淺口的襪子在腳踝以下,穿上鞋基本看不見了。而短襪的也就在腳踝以上一點點,看得見卻不長。

怎樣識別船襪和短襪的區別

7樓:眷涫鋘

船襪沒襪筒,短襪襪筒在腳踝上面一點。

8樓:小二貨朽

共同點全是襪子 不同點:長短不同。 船襪沒有襪裝

9樓:海角

船襪比短襪短,在腳踝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船襪像船,短襪不像船,懂了麼

11樓:晉星星

很明顯的哦 船襪腳裸都包不住

12樓:手機使用者

呃~~!船襪很短,穿上剛扣住腳盤,短襪類似標準運襪,束口比標準運動襪要短些!

短襪和船襪如何區分選擇

13樓:生德曜

我覺得最大的區別就是船襪,走時間長的話,會掉在鞋子裡面。而短襪卻不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船襪一般比短襪更短,穿上鞋基本就看不到了,在腳踝或者以下的位置,短襪的話基本能到腳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短襪是腳腕那邊的,船襪只能裹住腳趾到腳後跟的

16樓:古方紅糖

短襪是在腳脖上,船襪是在腳麵上

短襪和船襪如何界定?

17樓:夢中玫瑰

船襪比短襪更短,腳的背面不能完全穿到,而短襪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船襪是露腳麵的,形狀跟船類似;短襪是不露的,只是筒比較短,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9樓:來自黃龍潭前衛的荷花

船襪是露腳麵的,短襪是不露的只是筒比較短

20樓:掙錢給孩花

短襪有襪裝,船襪沒有

短襪與船襪有什麼區別? 5

21樓:會靈打的盜賊

船襪是露腳麵的,圖中這種都算短襪

22樓:繁懌

短襪的襪筒長度不應超過5cm,而短襪的話在6cm到14cm都可以算是短襪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逼 和雞 巴 的區別

請問粉玉髓和粉晶的區別是什麼 怎樣區別

粉晶屬於水晶。粉玉髓屬於玉髓。水晶是顯晶組結構,玉髓是隱晶組結構。粉玉髓和粉晶有什麼區別 粉玉髓和粉晶是兩種不同的材質。玉髓是隱晶組 粉晶是顯晶組。粉玉髓和粉晶的區別有什麼 成分都是一樣的二氧化矽。主要是結構和顏色。粉玉髓是塊狀結構或者條紋狀結構,顏色一般都是染色,產量大 便宜。粉晶一般透明內部有絲...

請問和有什麼區別,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是人家向你道謝時你說的話,相當於漢語的 不客氣 不用謝 等。本來是 的 謙讓語 即用在自己的動作上表示謙恭,以表向對方的敬意。但是這是疑問形,自己問自己的動作時不可能的,只能理解為有人問自己家人對別人怎麼做的句子。比如,丈夫對妻子說,他的上司問他能否辦一件事,於是妻子問 那麼,你是怎麼辦的?再補充以...

船代跟貨代有什麼區別,船代和貨代的區別是什麼?

疏嗣 船代從字面上就可以知道是船公司的 船公司 一般就分為,船務 跟定艙 這裡的船務不是大家一般認為的定艙 報關等相關的船務工作,而是船的安排靠泊等相關事宜。因為國外的船在某一個國家停靠都要辦理相關手續 中國對船代的牌照的資格申請很嚴格,不是一般人可以申請下來的,基本就是國家或當地港務局在開辦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