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聯姻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請問,過去的婚姻和現代的婚姻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3 22:12:31

1樓:

一般都會認為婚姻就是戀愛成功的結果,所以都是愛的不同階段,沒有什麼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在一起共同生活而已,但其實戀愛和婚姻根本是兩碼事,之所以婚後很多人出現矛盾爭執,覺得對方欺騙了自己,實際是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有弄清楚二者之間的區分與不同,雖然戀愛時期和婚姻的基礎都是以愛為出發點,但是在目標與細節中卻完全不同。

在某種特定意義下,戀愛追求是快速而效率,以便在很多不同的搭配中,找尋更合適的選擇。戀愛的時候,感覺上發現彼此不合適,即使做不到好聚好散,也能果斷單方面做出分手的決定。戀愛的時候只要有來電的感覺就可以進行,無需顧忌對方的缺點和毛病,身陷愛情中的人,在對方眼裡都會擁有一種虛幻的完美。

和戀人在一起暢談的都是理想,即使不夠務實充滿理想主義的幼稚與單純。

而婚姻狀態下大多走的會是腦,生活本就充斥著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平淡與繁重。

戀愛注重的是感覺,結婚需要承擔的是責任。只有認清楚愛情和婚姻本來的素顏模樣,才能讓接下來的關係變得細水長流,相處在一起的日子才會更加幸福溫馨!

2樓:萬冉

.婚姻是單純的,聯姻總是和其他的事情有關聯,如政治,財富,權力等。

3樓:匹咖丘

聯姻存在利益關係,而婚姻是自由的

4樓:千年怒龍

聯婚是指舊社會時的門當戶對,沒有感情,婚姻比較自由

5樓:興閒華

聯姻是兩個家族的事,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6樓:通訊維修配件

聯姻肯定不是自己作主的,婚姻可以自己作主

7樓:匿名使用者

聯姻是指定的,婚姻是自由的!

請問,過去的婚姻和現代的婚姻什麼區別?

8樓:天鴻書屋

過去的婚姻,男女的思想很保守,由於金錢財物匱乏,很少傳出有緋聞的新聞。現代的婚姻,大多數人都經受不住外面世界的**,沾花惹草和紅杏出牆,時有所聞。所以要守住乙個人的道德規則,別做對不起愛人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婚姻多數是包辦的,有感情的少,都不是自己所選擇的!也不能輕易離婚!現在是婚姻自由,沒有那麼多封建的東西!都是感情有基礎了,才會選擇結婚!

10樓:秋瑤阿

過去的婚姻,什麼都是舊的,只有新娘是新的。

現代的婚姻,什麼都是新的,只有新娘是舊的。

所以,老鐵們,扎心麼?

戀愛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人生重要的選擇 它可能是一

場愛情的結束 也可能是一場愛情的開始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一面鏡子 它把鏡子裡的兩個人的優點、缺點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 不排除鏡中人不能接受缺點的存在 打碎這面鏡子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白開水 平淡無味 不拔除有人喝膩了白開水 想換可樂 但最終他還要喝白開水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一條河 由兩條相愛的小河匯流而成 而這條河注定有險灘和暗礁, 不拔除有一條小河自己改變流向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一棵小樹 需要種樹的兩個人 同時有情的陽光和愛的雨露去呵護和澆灌它 如果缺少情和愛 這棵小樹也會夭折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五味瓶 甜酸苦辣鹹 是它是滋味 只有能嚐遍這各種滋味 婚姻才算完整

不排除有人嘗不了酸苦辣鹹 舍它而去

婚姻是什麼 婚姻兩個人的旅行 如果有一人掉了隊 前面的人必定會遇到另外一人 與其同行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一場特殊的戰爭 注定戰事不斷 停停打打 沒有勝負 不排除有人棄戰而逃, 但他終究還要投入另一場戰爭

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圍城(錢老說) 責任和道德是城牆 不排除有的人視城牆為皇帝的新裝 放任自己出城看風景 把快樂建立在另一人的痛苦之上

婚姻是什麼 每個人有不同的建解和答案 婚姻是什麼 我說婚姻是理解、寬容和責任 每個人應該對自己的愛人理解和寬容 對自己的婚姻負起責任 婚姻不是乙個人的努力 就可以做到完整, 希望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成了眷屬後 更要用心去呵護和經營自己的婚姻。

戀愛和婚姻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無憂無慮的,而婚姻承載著太多的東西,例如孩子的教育,生活中柴公尺油鹽得支出,全部都要計畫著

13樓:花花就是我

本質區別其實就是兩個人的責任感不一樣,而且兩個人的壓力也不一樣,婚姻一般壓力會更大。

14樓:小馬是半仙

乙個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而另乙個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並且承擔的責任也更重大。

請問和有什麼區別, 和 的區別是什麼?

是人家向你道謝時你說的話,相當於漢語的 不客氣 不用謝 等。本來是 的 謙讓語 即用在自己的動作上表示謙恭,以表向對方的敬意。但是這是疑問形,自己問自己的動作時不可能的,只能理解為有人問自己家人對別人怎麼做的句子。比如,丈夫對妻子說,他的上司問他能否辦一件事,於是妻子問 那麼,你是怎麼辦的?再補充以...

請問可變現淨值和現值的區別是什麼

可變現淨值,是指在日常活動中,存貨的估計售價減去至完工時估計將要發生的成本 估計的銷售費用以及相關稅費後的金額。在可變現淨值計量下,資產按照其正常對外銷售所能收到現金或者現金等價物的金額扣減該資產至完工時估計將要發生的成本 估計的銷售費用以及相關稅費後的金額計量。現值是現在和將來 或過去 的一筆支付...

請問,人魚和鮫人的區別是什麼

基本上相同,在珍珠國外叫人魚,國內叫鮫人。鮫人生活在南海,鮫人的眼淚是珍珠,有一種叫鮫綃的絲織品也是它們獨創 鮫人,中國古代漢族神話傳說中魚尾人身的生物。人魚 一般被認為是傳說的水生生物,通常人魚的樣貌是上半身或頭部為人,下半身是魚尾, 蠻 人魚是小魚人潮汐海靈,鮫認識喚潮鮫姬. 冷月凝天之淚 最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