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那個喜字可以倒著貼嗎?我就知道福可以

時間 2021-05-03 22:12:31

1樓:在努力的路上

結婚那個喜字是不可以倒著貼的,鞋子到了,貼這個寓意是不好的,結婚時候帖子寫字一般是双喜,這就是雙喜臨門的意思,和福字是不一樣,福字倒著貼,寓意是非常好的,這個寓意是,福來到,福來到,他這兩個字是有區別的,結婚一般是高興的事情,貼喜字魚也是非常好的,非常高興的,證明家裡辦喜事,在中國傳統的民俗當中,這個席子是不可以倒貼的,有沒有倒貼囍字的習慣?

2樓:絨花

還真沒聽說喜字可以倒著貼,福字倒著貼,被人解釋為福到,其實這只是個別人的滑稽解釋,在中國文化和漢字中根本解釋不通,所以,尊重歷史和文化,切莫異想天開,甚至用歪理學說來詆毀文化,是應該受到唾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到處貼著双喜就是美滿幸福了,因為喜字不用倒貼就能給人感受到喜氣洋洋,而福字是無法用眼能感受看到的,所以只能倒貼,讓每個人看到念一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沒人結婚喜字倒著貼的。

5樓:櫻市子來了

結婚的喜字是不可以倒著貼的,因為福字可以是意味著福到了,而喜字是不行的,沒有這個規矩

為什麼福字要倒著貼?

6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福字倒著貼有乙個美好的寓意叫福到了。就是圖乙個吉利圖乙個好彩頭,所以家家戶戶的福字兒有的倒著貼。

7樓:佘果續春柔

一般過年的時候,在家裡大門上的福字都是正著貼的,在屋子的門上的才是倒著貼的,因為這個表示福到了。但是如果大門上的也倒著貼,就是說把福氣倒出門了,順便祝你新年福氣沖天!

8樓:業慶母恬暢

中華民族的傳統!

福倒過來

諧音:福到了

9樓:丘用劉柔潔

因為這樣就會被人叫到

"福到了"(福倒了)

福字到底是倒著貼好還是正著貼好

10樓:小肥肥啊

1、倒著貼。

2、因為倒著貼就是福到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1、古稱富貴壽考等齊備為福。與「禍」相對

福,佑也。――東漢·許慎《說文》。按,本作祜也。

安利之謂福。――西漢·賈誼《道德說》

順其類者謂之福。――《荀子·天論》

福者,備也。備者,百順之名也。――《禮記·祭統》

受茲介福。――《易·晉》

萬福來求。――《詩·小雅·桑扈》

降福既多。――《詩·魯頌·閟宮》

全壽富貴之謂福。――《韓非子·解老》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老子》

風車雲馬遄難留,飲福百拜謝神休。——明 陳繼儒《大司馬節寰袁公(袁可立)家廟記》

又如:福澤(福分;福氣);福無雙降,禍不單行(好事不多,禍事不少。特指接連遇到不幸);福緣(福氣);福壽(幸福長壽)

2、祭祀用的酒肉

為人祭曰致福。――《禮記·少儀》

凡祭祀之致福者。――《周禮·膳夫》。注:「謂諸臣祭祀。進其餘肉,歸祚於王。」

又如:福禮(祭祀用的供品);福酒(祭過神明的酒);福食(供祀神用的食物);福脯(祭祀用的乾肉)

3、用於書信中,表示良好祝願

如:福安,福體,福躬(舊時書信中對尊長的敬語。指安吉的身體)4、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口的福字應該正著貼,屋子裡面的福字應該倒著貼

12樓:匿名使用者

倒著好,但是大門上得正著貼。

13樓:熱心網友

一般都倒著貼。代表福氣進家了。

14樓:我沒那麼好騙

隨便,但是還是倒著福好

15樓:竺印枝周春

往年,大門上總是貼著一對恭喜發財的金童玉女,今年,為了換換花樣,則買了各式各樣的「福」字,準備一門一幅。

購「福」時,熱情的檔主還不忘教授「福」字的貼法:倒著貼。據說,「倒福、倒福」即「福到、福到」之意,好兆頭!

可是,貼「福」時,家人卻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見:一種說應該順著貼;另一種卻認為應該倒著貼。

說應該倒著貼的人,理由就像賣「福」字的人那樣,用「倒福、倒福」以求「福到、福到」之意;而說應該順著貼的人,原來,也有他們的典故: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專替人們寫「福」字的老先生,他寫的「福」特別靈驗,找他寫「福」的人大多如願以償了,但偏偏這寫「福」的老先生卻總是缺少「福氣」。於是,有高人一語點破其困惑,說原因在於他的福氣都被來寫「福」的人取走了。

為了化解這種矛盾,高人又教了他一招,就是讓來寫「福」的人取「福」回去後,將「福」字倒著貼,這樣,就能將寫「福」先生的福氣留下來,所以,倒著貼福是恰巧中了寫「福」人的圈套。

結果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大家都勢均力敵不分上下。

沒想到貼「福」這簡單的事情背後,竟有如此複雜的背景,雖然以上典故無從考查,但本著「祈福」這事的莊重嚴肅性,且牽涉到兩個完全不同觀點的家庭成員的「福氣」,不宜輕舉妄動,於是,決定將複雜事情簡單化,將「福」收入箱底,意思是留住「福氣」,讓它走也走不掉。至於門上,還是貼回恭喜發財的金童玉女吧。

參考資料

什麼樣的福字要倒著貼?

16樓:課文你來說

福字有的地方要正著貼,而有的地方則要倒著貼。大門上的福字必須正貼,屋內貼福字適合倒著貼。

不是所有福字都要倒著貼,尤其是大門上。大門上的福字,一定要是正貼。大門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納福」之意。

而且大門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種莊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貼的福字。須鄭重不阿、端莊大方故應正貼。

門外貼「倒福」會讓一家有一種流年不順的感覺。

帶喜字開頭的成語,喜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宮秀蘭闢子 喜不自勝 x b z sh ng 解釋 勝 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出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五本第四折 小生去時,承夫人親自餞行,喜不自勝。示例 國太只道孫權好意,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五十五回 喜出望外 x ch w ng w i 解釋 望 希望,意料。由於沒有...

喜字的偏旁是什麼,喜字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喜注音 部首 口,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2 五筆86 98 fkuk 倉頡 grtr 鄭碼 bjuj 筆順編號 121251431251 四角號碼 40601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59c 喜字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喜的部首是口 喜 中國漢字。常用字義為高興,快樂,可慶賀的等。擴充套...

喜的筆順筆畫順序,喜字的筆畫順序

一 筆畫順序 橫 豎 橫 豎 橫折 橫 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二 筆順 三 讀音 x 四 基本字義 1 高興,快樂。2 可慶賀的,特指關於結婚的。3 婦女懷孕。4 愛好。5 適於。6 姓。一 組詞 喜歡 喜慶 欣喜 喜訊 驚喜 喜鵲 喜劇 喜宴 喜糖 喜報 沖喜 二 詞語解釋 1 喜酒 讀音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