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辦理結婚離婚手續在當地民政局是否有記錄

時間 2021-05-03 22:13:35

1樓:青燈俗事

在外地辦理結婚離婚手續在當地民政局有記錄,重新辦理婚姻登記會涉及以前的婚史。

民政部一直在推動婚姻登記全國聯網工作,這項工作被公認為有效預防重婚、騙婚等違法行為的重要屏障。民政部表示,待全面實現聯網後,無論居民在哪個省市登記結婚,其他省市都能查到。而目前由於這一功能尚未實現,出現了不少人異地重婚、騙婚的案件。

擴充套件資料:

男女雙方自願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和戶籍證明。離過婚的申請再婚時,除具備上述條件外, 還應持離婚證件。

《婚姻法》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2樓:吾本漁樵

目前全國有部分地區開展了婚姻登記聯網的工作,如果你朋友戶籍地民政局婚姻登記有開通全國聯網的系統,就可以查詢,如果尚未開通就無法查詢。

3樓:

沒有登記。

重新辦理婚姻登記不會涉及以前的婚史。

重新辦理婚姻登記換需要身份證,戶口本。

4樓:匿名使用者

隱瞞婚史這種行為不道德吧?將來結婚了被發現怎麼辦?

5樓:楊文戰律師

各地應該有聯網記錄。

幾年前各地民政部門就開始建設婚姻登記資訊聯網了。目前各地本省市之間應該肯定聯網了,全國是否所有地方都已聯網不好說。

另外,是否資訊入網也和結婚時間有關,近幾年結婚登記的,應該已經入網。很早以前登記的,是否錄入要看當地民政部門的工作程序了。

辦理婚姻登記只要提供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但對婚姻狀況進行隱瞞,並不乙個好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民政部門的聯網資訊管理上是能查到以前的婚史狀況的,但在重新進行結婚登記時是不會涉及以前的婚史的。

現在辦理結婚登記只需帶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了,只要現在符合結婚的條件,民政部門都會給辦理,也不會把個人的資訊向別人公開,因為這個屬於隱私。個人還要籤乙個類似自願結婚的協議之類的,照張**就沒什麼了。

所以,請放心吧。

辦理離婚手續在外地是否可以辦理,在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怎麼辦理?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異地可以辦理離婚嗎?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目前辦不了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

外地人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外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豫眼屏媒 1 協議離婚,需回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

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請問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夫妻離婚分為兩種方式,協議離婚與訴訟離婚。其中協議離婚明確要求夫妻只能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構辦理手續,因而嚴格意義上來說,協議離婚不能異地辦理離婚手續的。訴訟離婚的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其實允許夫妻在異地離婚。具體就包括以下情形 1 夫妻任何一方不在戶口所在地超過一年,由提起離婚訴訟的一方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