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離婚嗎,請問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辦理離婚嗎?

時間 2021-05-03 22:13:35

1樓:梁樂戎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的一些機構

都是網際網路了

只要你們有結婚證的

可以異地離婚

這只是我個人認為

最好還是去民政局

問問具體情況

3樓:阿元

如果想在貴州辦理離婚手續,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到民政局登記離婚,女方的戶口必須在貴州。雙方帶著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就可以*****了。

第二,到法院訴訟離婚。女方或者男方或者雙方在貴州居住、工作、生活一年以上。以在貴州的一方作為被告,到法院訴訟。

雙方帶著身份證和結婚證,到法院的立案大廳,就可以辦理離婚手續,領取民事調解書,就算離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證辦理一般無法異地辦理,是需要公民帶上相關資料(雙方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結婚證原件)到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辦理的,若公民異地辦理居住證的情況下,可以到當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離婚。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 第十二條規定, 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5樓:賭王

當然可以了,只要你們夫妻商量好了離婚,帶好結婚證到當地婚姻登記處就可以辦理了

外地人可以在外地辦理離婚手續嗎,外地人可以在當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豫眼屏媒 1 協議離婚,需回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

外地人能在本地高考嗎,外地戶口,本地學籍,請問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嗎?

向愛 按照目前的政策,外地戶籍是不能參加本地高考的。其次不滿三年的天津高中就讀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也就是說你必須從初三末期或者高中一年級伊始就必須從天津就讀到高中畢業才可以參加天津的高考,當然有天津本地的戶籍是前提條件。如果沒有辦法跟隨父母親走人才落戶於天津或者辦理藍印戶籍的話,最好提前安排孩子的高...

外地人潭柘寺許願在本地可以還原嗎

外地人潭柘寺許願在本地可以還原。許願還原這個是民間的思想,好似與佛菩薩做交易,你幫我實現什麼願望,我拿什麼東西來感謝你,甚至認為如果事後沒有表示,佛菩薩就會降下懲罰。其實佛菩薩不會如此低俗 狹隘。正確認識佛法,不再迷信。還願是迷信,並不是佛法,這樣的心態不如法 正確發心 願不是許給佛菩薩去幫忙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