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是什麼造成的會不會是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傷害到別人內心自責造成的但自己有沒意識到

時間 2022-04-24 18:40:06

1樓:一隻傻大藝

內向形成的原因是各個方面的,可以說是心理、環境、遺傳等共同作用結果。不管何種原因形成的內向性格,我們都可以把它分為兩種型別,也就如題所說,真內向和假內向。 真內心具有以下特徵:

1、不主動和外界接觸,被動的情況下,可能也只是應付一下;2、不想和別人接觸,缺乏與人交往的興趣;3、沒有迫切改變自己的願望 假內向可以說在內向人群中,比例比較高的,也是比較常見的。我們在生活中可能遇到過這樣的人,在自己的親近人的面前,能說會道、滔滔不絕,但是一到陌生場合,和陌生人接觸,就啞口無言了。 這就是假內向 至於導致內向的原因應該來說是自卑,其實內向是一種表象,有些人看似內向,但人家就是這樣,不喜歡說話,不喜歡與太多的人交往,就喜歡一個人看書做事,自得其樂。

你不能說他內向吧。 最最關鍵的是一個人是否自卑,自卑的人,瞻前顧後,怕這怕那,不敢表達、表現自己,就表現出來了一種“內向”。 形成你所說的內向的主要的原因,是一個人的思維方式,應該來說是消極的,從大環境來說,曾經受到過批評比較多,所以自我價值感較少,這些都是形成內向的原因。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責造成得,而是相處得過程中遇到得各種各樣得麻煩和難以處理得問題。造成了內心想不通,找不到解決得辦法,最終不敢再面對同樣得問題。

3樓:若芷寒汀

心理學角度來說,個人性格的形成是在12歲之前,12歲性格基本定型且很難再有大的變化。內向性格首先和個人氣質型別有關(並非我們通常所說的氣質,心理學上所說的而是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其次上家長,一般權威性家長會使孩子的性格偏內向和叛逆,再次是生活的社會環境的影響。

4樓:所有考試不及格

小的時候,家長造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是家庭教育和自身原因,在處理人際關係和交際方面的確要弱一些,

總是自責是什麼心理?

6樓:真誠無怨無悔

自責的人通常都是善良仁慈的,你太在乎是非對錯了。如果你的時間都花在自我譴責上,對過去的經歷,對已經失去的機會全是自責,你並不是在駕馭自己,而是在讓往事控制你。你的過去存在著許多錯過的機會,可同樣也蘊藏著潛在的機遇。

它們也許距未來只有一步之遙,要挖掘過去經歷中有用的東西,要從錯誤中學習經驗,你們你才真正什麼也沒浪費。正是在“我應該這樣”,“我應該那樣”裡,使我們陷入了往事,我們應該寬容自己。

7樓:以心

‍‍自責的人多半心慈、善良,當沒能做好一件事情,或是在無意中做了一件不利於他人的事,容易產生內疚。這和他們的性格有關,亦有後天因素、環境有關係。如果一個孩子打小被父母說教為人處事應當循規蹈矩,與人為善,做個乖乖孩,他們的潛意識裡便接受一種習慣,一旦做錯了事,意識開始**,感覺對不住自己的良心。‍‍

8樓:情感忘川

回答您好,經常自責內疚一般是愧疚心理,也有很多反映是自卑心理提問會是焦慮症的一種症狀嗎,我最近莫名失落,很自責和自我否定回答最近是不是壓力較大呢

提問是的

回答建議調整一下心態,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提問我這種狀態持續挺久了 差不多有一個多月了回答做自己感覺輕鬆的事。出去走走看美麗的風景,運動運動流汗把不愉快都發洩掉,聽一些輕**,有益身心健康;可以做做瑜伽等

有不順心的事有想不通而心煩不安或心情不快時,不要悶在肚子裡找自己要好的朋友,說一說心裡話

提問好的

回答加油哦,相信自己,放鬆心情哦

提問我儘量!

回答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哦

更多10條

9樓:小月有愛

‍‍自責本來是一種很正常的行為,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提升和改變自己,致力於更完善的去做好事情,問題來了,經常性的自責,問題就比較嚴重了,從利己已經開始向害己那一方面傾斜了!所以最好注意一點。‍‍

10樓:寶35898焉瘸

經常自我覺察並反省是好事,但是過分自責就不對了,只有當我們不認可不接納自己時,才不是評判別人就是攻擊自己。內心匱乏時才容易折騰自己,折磨別人。

11樓:小知87283趴悄

‍‍總是自責我分析有以下心理原因:一是自卑心理在作崇。老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和別人在一起不自信,遇到事,特別是沒有處理好的事就怪自己。

二是太善良,為了讓別人過的好,不生氣。把所有的過錯都攬到自己身上。三是個性過於強,總覺得自己能做的更好。

所以對自己老不滿意,導致總是自責。‍‍

12樓:沉夜孤星

總是自責的人是屬於自我肯定又自我迷失的過程!這種人自認為有能力做好某物,但結果沒做好,他在尋找原因時,常歸於自己失誤,或粗心大意。這時自責就產生了。

自責也是自我檢查自找省悟的過程。有自責心的人上進心強,往往進步也快。這種人失敗了不是認為自己能力不夠,而是從外部找原因。

這種人常常是自信心的人,在前進道路上有點小曲折。也會處理的好。總是自責的常常是善良的人,他們喜歡幫助別人。

如果別人有什麼意外,他首先會責問自己,自己是不是幫了倒忙。總是自責的人人際關係好。自己有什麼小問題,也不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認為自己那點沒做好。總是自責的人生活質量高。因為自責也自我檢查,自我提升的過程。

這也就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所以總是自責的人不要怪自己心理有問題。而是對自己要求太嚴!

適當給自己放個假,輕鬆一下。把什麼事看淡點,自責自然會消失!

13樓:以心

‍‍自責,痛苦,多慮,有什麼用呢?有用,那就是使自己生活無意義,工作無興趣,我們的大腦過多充斥的是自責和多慮,還能容下別的有意義的事情嗎?不能,容不下,自責和多慮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而是來之脆弱的心理狀態,對事物過度追求完美,要知道事物由於有缺陷才有意義,有價值。而不是完美才有意義,有價值,有人會說,或會這樣想,承認以前的錯誤,總結經驗,不就行了嗎?我個認為,如果這樣做,只會無窮無盡地承認錯誤,無窮無盡地總結經驗,生活會無窮無盡的無意義。‍‍

14樓:小皓粉絲團

‍‍自責,亦即是責備自己,而不管是責備自己還是責備他人,都只不過是逃避責任的一種方式;只有負責任的心態才能更好為自己創造和解決問題,你可能無法選擇面對的事情,但是你永遠都可以選擇面對事情時的態度。你可以責備自己或他人,跟別人說你是不得不的;也可以告訴自己這是你的選擇,哪個更有利於你自己成長和創造價值?只有體會自己和他人的感受和需要,才更有利於你解決問題。‍‍

15樓:影子

‍‍有一類人確實是會在做錯事情的時候自責大於他責,而且還很多慮。可不可以認為,這一型別的人比較善良?人類的天性是在做錯事情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找藉口,找別人的錯處來為自己開脫。

而這一型別的人卻恰恰相反,做錯事情的時候,他們的自責往往大於責備別人的程度,總覺得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沒有做好,會反覆責備自己,進而產生愧疚。從另一面也反應出,這一類的人應該是自信心不足的人,他們比較懷疑自身的能力,遇事會先考慮是不是自己沒有做對,會想當然的以為別人的都是正確的,自己的都是錯誤的,所以才會責怪自己,認可他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比較內向。而且比較多愁善感的那種性格吧。在別的事情上多花一些心思,轉移一下注意力。

有沒有朋友瞭解心理的,我是一22女學生,性格內向擔小,內心壓抑,常常在乎別人的看法還有自責感,怎麼辦

17樓:知行修行者

首先要放棄自責感,因為自責是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然後正視自己,在乎別人的看法是應該的:以銅為鏡可以整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但也不能活在別人的陰影之下,別人的話只能做參考。

如果真的錯了就改,不必自責,誰能不犯錯。當然戰勝自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還是比較困難的,現在你還小,再大一點你就明白,真正跨入社會,別人不光會笑話你,攻擊你還可能還會陷害你。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不斷的總結經驗和教訓,變的堅強,更堅強,打不倒的堅強。

順便強調一下,這不是什麼病,我以前也有這種心理,只不過沒你嚴重,我現在還有陰影,但我已經很強;只要你願意走出來,你就能走出來,如果你不願意走出來,看醫生也沒有用。

解決方法:多交朋友,大膽處世,失敗是成功之母為什麼這麼響亮,因為是經過實踐證明的。相信你比我做的出色。

18樓:寶貝餘梓涵

您好:其實你不用擔心內向會給你帶來什麼煩惱!

只要你不是孤僻的人,能和其他人正常交流和交往.那就沒有問題。也不要刻意讓自己變得外向,那樣你的潛意識會有不認知感,以導致你對自己性格方向的茫然!

不要刻意怎麼樣!只要你心理是健康的,生活中是快樂的,那就很足夠了!

還有一點你要明白,內向的人心往往很細膩,很會觀察事物,總是充滿了愛,而且很懂得包容,這又何嘗不是優點呢?笑一個吧!其實你很快樂,呵呵!開開心心的,不要刻意去瞎整啦!

19樓:落葉_飄_飄

(1)、性格內向擔小是因為不自信,要建立自信心。

首先一個人不自信主要是過於追求完美,相信自己能在眾人面前大膽說話,不害怕他人的目光,不要太在意他人的說法或看法,他人的意見言行代表不了你自己,做好你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一切,只是去做就好了。另外正確認識自己,摒棄自卑感,事無俱細,人無完人。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

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是外在的,往往存在片面性、不合理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唯恐自己與別人接觸是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得體的話,事後還會自責、內疚、譴責自己,靜下心來想一想這是沒有根據和不必要的。

其次,自己從小缺少這方面的鍛鍊,很可能還做過比較失敗的事,給自己留下了陰影,潛意識裡就給自己下了不行的結論。你為了掩蓋自己在這方面的膽怯,儘量少與人接觸,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看到別人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本來都是好事,但是如果想得太過了,就會阻礙自己的進步,希望你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自己的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來,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豐富充實自己,順其自然;為所當所。

最後建議你在看到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時,不要忽視了自己的優勢;除了羨慕之外,更多的是學習。對自己的不足要分析不足在什麼地方,以後改進。要知道,誰也不是聖人。

人無完人,就算你比別人在某方面差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鮮花和掌聲並不完全屬於成績最好的人。如果你根本邁不出第一步,那才是可悲的。

克服膽怯心理,勇敢地去做,才會有進步,積小的進步為大的進步,你的性格和能力都會有大的改觀的。

(2)、情緒宣洩、釋放壓力。當人在焦慮、憂愁、悲傷、驚恐、憤怒、痛苦時,會發生一系列生理變化,這是正常現象,還沒有發展到疾病的地步;當情緒反應終了時,生理方面又將恢復平靜。通常此類變化為時短暫,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但若情緒作用的時間延續下去,生理變化也將延長。

久而久之,就會通過神經機制和化學機制引起心理神經系統、內分泌系、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等各種軀體疾病。可以採取以下辦法調理身心:1、學會訴苦、傾訴。

當遇到不愉快的事時,不要自己生悶氣,把不良心境壓抑在內心,而應當向父母、同學朋友、知己談話交流學會傾訴。2、唱歌跳舞,不妨自己唱唱歌,歌的旋律,詞的激勵,唱歌時有節律的呼吸與舞蹈運動,都可以緩解緊張情緒。3、聽**心情煩躁時,又不願向朋友訴苦,或不知如何訴說時,可以聽聽**,跟著**一起唱,一起吼,把心裡所有的苦悶都吼出來。

散步,到空曠的田野裡散步,視野的開闊也能使自己內心開闊,舒服許多。寫信、寫日記、在日記中轉移情緒、發洩內心的不滿,分析自己消極情緒的**,反思自己、對症下藥。4、讀書學習、看雜誌、看電視、整理家務,另外適當的痛哭,在沒人的地方大哭一場,從醫學角度講,短時間內的痛哭是釋放不良情緒的最好方法,是心理保健的有效措施。

5、休閒旅遊、登山觀海,陶冶人的情操,登高看遠方的東西,在攀登中得到樂趣,極目眺望,抬頭看看天空,在山顛俯視將使人身心開闊、心曠神怡、心胸豁然開朗、達觀。

70 的成功者都是性格內向,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是因為性格內向的人,他們會常常把時間花在必要的事情上,不會花在與外界與社會交往上,所以就更容易成功。可能是身邊的環境影響,也可能是現在這個社會影響,所以才會讓很多的成功者性格變得特別內向,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可能成功者都是孤獨的。這是因為這些人平時不會將自己的真實能力展現出來,而且他們也屬於踏實肯幹的...

寶寶總是流眼淚會不會是什麼眼部問題?要怎麼辦?

一定要重視小孩的眼部問題,下流眼淚有可能是小兒淚囊炎或先天性淚道阻塞等問題。有許多家長會誤認為是上火不在意。愛爾眼科醫生提醒,對於這類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長時間不 會加重病情。一般會通過物保守 淚道沖洗 淚道探通等方式 相關手術技術也很成熟,因此家長不必太過擔心,及時檢查盡早 就好。小孩眼...

內向性格是怎麼形成的,性格內向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仉孝烏己 1 由於自我意識敏感而產生對人的緊張 恐懼,如有的中學生與異性接觸時,過分強烈地意識到對方是異性,造成情緒緊張過度,陷入尷尬局面。為了避免這種緊張和不安情緒,他們唯一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和外界接觸,也就出現了所謂的內向。2 家庭教育和成長環境和往往是造成內向性格的主要因素。其父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