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遭沙土活埋,涉事司機和工地負責人該如何劃分此事的責任

時間 2022-04-24 18:45:06

1樓:一生悅讀

在江西一攪拌站內,工人在清理攪拌機漏斗時,司機不知漏斗裡有人,誤將沙子直接倒進漏斗裡,工人被活埋窒息致死。此事的責任劃分,涉事司機肯定要付百分之六十的責任,攪拌站負責人要負責百分之四十的責任。

一:據新聞報道,11月4日,江西南昌樂化鎮一攪拌站內,一名工人正在清理攪拌機的漏斗時,因為和鏟車司機溝通出現誤差,鏟車司機誤以為漏斗內已經沒有人,直接將滿滿一鏟沙子直接倒進漏斗內,造成該名工人因為被活埋窒息致死。目前小事司機已經被刑事拘留,攪拌站也被關停了,攪拌站的負責人畏罪逃走了。

二:首先要肯定這是一起由於工作疏忽引起的事故,並不是謀財害命的。但是作為攪拌站,既然能開這個這樣的站點,應該不會只僱傭這乙個工人吧,為什麼當時只有乙個工人在場呢,最起碼保安也該有一名吧,而且這個清理的工作應該是日常工作來,因為那個攪拌機的漏斗雖然有過濾網,但是並不能全部過濾掉的,肯定有些沙子還在漏斗裡面的,是需要定期人工清理的。

是覺得這個是工作量不大,所以乙個工人足夠嗎。像這個存在一定危險的工作,為什麼當時只有乙個工人呢,而且連個基本的安保人員都沒有,這樣說不過去吧,簡直是草菅人命。這樣的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工作環境,不出事故才怪呢。

三:再說下這個鏟車司機,說他冤,的確他有點冤,他事先已經和工人有溝通過了,說他不冤,他也真不冤,畢竟是一條人命在他這一鏟子下去就沒有了。他明明知道清洗漏斗時只有一名工人,他沒有小心謹慎地認真對待,要知道這一鏟子下去就是兩三噸沙子,說他是粗心嗎,其實不然,顯然是安全知識的缺失,應該說都不知道有沒有參加安全知道的講座,沒有把安全第一放在第一位,這才是造成這起事故的根本原因。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自己為自己僅有一次的生命負責。相關部門也要行動起來,對這些存在安全隱患的場所,要一查到底,該培訓就培訓,該停業整頓就停業整頓。

2樓:周星說教育

我認為工地負責人必須要承擔80%的責任,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並沒有把相關的工作做到位。

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個要看到底是誰的監管出現了問題,可能各自都有各自的責任,希望有關部門要嚴肅處理此事。

4樓:芴玥

我認為二者都應該承擔責任,而工地負責人應該承擔的是對於整個工地的安全照顧不到位,所以應該承擔責任,而對於涉事司機來說,作為乙個駕駛員,沒有確定周圍的環境,而貿然動工所造成的不必要的**,應該負主要責任。

裝修工人在哪能找到活,裝修工人在哪能找到活

秋梵夏侯璇 裝修工人的話,一般在哪找活的都有,主要是看你個人喜歡通過什麼途徑去找活,要想省心省事的話那就是去找個靠譜的裝修公司去工作,就是穩定一些。要是想多掙點錢的話,那就是去自己拉攏一幫人組成乙個裝修隊,然後通過各種途徑去接活,去新交房的樓盤發發名片,廣告或者就是把你們施工隊的資訊掛在招工 魚泡網...

工人幹完活公司不給錢找誰解決,幹完活,老闆不給錢。我該怎麼辦?

你老闆是私人,還是有在他公司那邊幹活。如果是給私人幹活就不是勞動關係,勞動部門無權處理。如果是給他公司幹活,可以投訴到勞動監察大隊。以上回答你滿意麼?一 幹了活老闆不給錢怎麼辦?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

現在最活的建築工人找活app你知道幾個

一灘新約 1 工人幫 一款為建築工人服務的手機應用,專為建築工人而研發,招工 集找活 社交服務於一體,致力於通過移動網際網路為建築兄弟搭建的服務平台,幫助建築工人快速找到滿意的工作,幫助工程專案快速找到合適的工人。2 易工 東莞市易工資訊科技 推出的一款招工 找工應用程式。易工服務平台提供企業與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