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怎樣學

時間 2022-11-07 07:45:09

1樓:鵬鵬鵬

基礎不好建議看概念定理分析比較透徹的書籍  先不要題海戰術  要先把概念定理知識點梳理清楚  這是做題的基礎 然後做題的時候從基礎做起 不要做綜合的難題 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兒來 注意總結歸納 各個擊破 最後綜合題不過是把知識點兒串起來 不要怕慢 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慢慢來但是不要停 能到金字塔頂的一是雄鷹 二是蝸牛  堅持下去一定可以   這樣打牢基礎 建立信心 戰無不克  祝你們一切順利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聽講: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盡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

**: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

作業: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

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2樓:

熟能生巧,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多練多看總結經驗!!培養對數字的敏感程度對學數學很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的話還是多做題吧,通過做題補充知識,遇到不會的一定問會來,了解每乙個步驟怎麼來的,背公式,靈活運用。

題目是很好的老師,乙個題目包含了很多知識點,你要做乙個題就需要綜合知識點,你不會做,問老師問同學,搞清楚這個題目相關的每乙個知識點,以後再遇到相同題型的題就會了啊。同時補充了這個題的知識點。重新看書的話比較慢也枯燥。

4樓:儒雅的茶茶

其實很多數學題目,型別都一樣,要注重解題方法與解題思路,做題在於精而不是多,而且要把一些定義定理了解透徹

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

高中數學說到底還是數學,數學的科學學法就是理解概念和定理,概念要掌握關鍵字的含義,定理要明確使用的條件和範圍,這些是學好數學的第一步,其次在解題的過程中要注意基本解題方法的掌握,一般利用教材就夠了,不要節外生枝,對教材中的例題要理解透,會舉一反三,其實很多例題都是典型的題。適當做複習,並且橫向和縱向...

高中數學競賽怎樣學習,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質心教育 高中數學課程的書籍有兩種,通用人教版和本地的數學教材。以人教版為例,需要學習必修全部,及選修2 1,2 2,2 3。其他地區的教材也可以參照以下知識點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 函式 三角 導數 不等式 立體 解析 概率。可以按照教材的課程順序學習,學習課本的同時還要參考教輔材料,以免會遺漏部分知...

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首先就是聽課要認真,做好筆記。然後是做好課後的複習題,如果不會。好好的複習,知道學會為止。不要一知半解。最後就是多練習,百鍊成鋼。背誦數學公式。數學的出題方式有很多種,但是解題方法卻是相對固定的,需要熟練掌握數學公式。在學習高中數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把數學公式背誦清楚,做到在考試的時候能夠記得起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