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時間 2023-03-06 23:50:05

1樓:扶瀾微步

首先就是聽課要認真,做好筆記。

然後是做好課後的複習題,如果不會。

好好的複習,知道學會為止。

不要一知半解。

最後就是多練習,百鍊成鋼。

2樓:分神百

背誦數學公式。

數學的出題方式有很多種,但是解題方法卻是相對固定的,需要熟練掌握數學公式。在學習高中數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先把數學公式背誦清楚,做到在考試的時候能夠記得起計算公式,這是學好高中數學的關鍵步驟。如果連數學公式都不記得,那做題和解題就無從談起了。

3樓:摩英武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高中數學要想學好的話肯定是比較困難的,你可以直接上課的時候多聽講一下,自己的下課多努力學習。

高中數學怎麼才能學好?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首先建議準備錯題本,錯題寫在前頁,答案寫在後頁,而且需要反覆做錯題,直到自己真正搞懂為止。或者典型題也如此,儘管自己做對了,還真不能保證下次就一定做對哦。

學高中數學等計算方法培養計算能力。很多人遇到三位數以及上的乘法就頭疼,練好計算能力不怕計算哦,即使是五六位數的乘法也不擔心。

上課眼睛看著老師,時而會遇見老師注視自己,更容易集中精力不開小差。注視著老師聽講,不僅提公升效率,而且老師濃重的口音都會逐漸聽懂哦。

課堂回答問題,高中學生幾乎不舉手。如果垂頭、皺眉作沉思狀,老師通常不會抽查你的,因為你還沒有想清楚嘛;如果微笑沉著,和老師對視,很容易被老師抽到。如果回答正確,可以增強自己的信心,獲得老師和同學的認同感,學習數學的動力大增。

數學課堂上桌面只放草稿紙、文具、、筆記本等,不容易分心。老師的提問,可以迅速在草稿紙上推演,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難點可以迅速記錄在筆記本上,課後在整理。所以,學習優異的學生的課堂筆記都比較潦草(筆記他自己能看懂就行),寫得工工整整的筆記肯定不是優秀學生所記。

數學離不開刷題。雖然不建議題海,但是還是要有足夠的刷題練習,訓練自己的解題速度。刷題可以按題型刷,也可以由易到難刷題,還可以按知識點刷題。

最後的最後,祝願各位數學躍上乙個新台階。

高中數學注意事項:

(1)留意和初中數學學問的銜接。

這是乙個非常艱難的問題。京翰教育的宗長青教師稱:」初中數學與高中數學的差異十分大,從本來的實踐思想轉入籠統思想,需求乙個大幅度轉變。」

這就需求重新整理初中數學學問,構成良好的學問根底,在此根底上,再依據高中學問特性,較快的吸收新的學問,構成新的學問構造。

(2)認謬誤解,重複琢磨考慮高中的各學問點。

關於高中階段容易混雜的學問,要認真辨識、區別,到達純熟控制,逐漸樹立與高中數學構造相順應的理論實質與考慮辦法,切忌穩紮穩打。

(3)努力培育本人的察看才能。

京翰教育的宗教師稱:「比擬籠統,概括才能初步構成運用學問精確地表達數學問題和實踐問題的認識和才能是高中學習成果優秀的有力保證。」

同樣要留意培育科學的、嚴謹的學習態度,為樹立辯證唯物主義科學的世界觀認識世界打下根底。

5樓:廖老師講數學

要想學好高中數學,最基礎的是掌握每乙個公式定理。首先從課本上的例題開始,課本的例題的思路比較簡單。

學習建議:認真仔細地閱讀課本,堅持做好課前的預習工作,帶著問題進課堂,對每一節課的學習內容和學習目標了然於心,逐步提公升自己的自主學習的能力。

閱讀數學課本我們不能像看**一樣,要明確自己學習任務,有目的、有計畫的進行,努力找出課本中涉及的全部數學概念,並借助課本提供的範例嘗試理解這些概念,難以理解的概念,可把問題記錄下來,帶著這些問題去聽課。

數學中的定義、公理、定理、公式等數學概念均十分簡潔而又嚴謹,因而其中的每乙個詞都有其特定的意義,有的數學概念已經為我們指明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我們要在精準記憶的基礎上深刻理解這些數學概念,這就需要我們勤於思考,勇於質疑、善於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形成深度學習的習慣。

這樣我們不僅可以將前後知識聯絡起來,深層理解這些知識點,同時對我們邏輯推理能力的養成也十分有利。

數學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應明確目標,培養數學學習興趣,不斷調整學習方法,逐步感悟數學與現實之間的關聯,學會用數學模型解決實際問題、學會有邏輯地思考問題,養成一絲不苟、嚴謹求實的科學精神。

6樓:甘秀敏

數學要學好,就要做到一下幾個環節:

1.課前預習,讓自己心中有數,明白自己要學習的內容。

2.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這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

3.課後做題,鞏固上課學習的內容。做題時,要做到認真讀題、審題,聯絡上課學的知識,要靈活運用舉一反三。

3.不明白不懂的地方,一定要積極的問老師、問同學,或者查詢資料。

4.定期定時的的鞏固複習。

高中數學如何才能學好?

7樓:網友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

預則立,不預則廢。

第1頁 du文學。

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

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

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

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畫,既。

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

複習。即將上週,上月,本學期所學內容。

複習、思考、歸納總結。能夠利用寒暑假。

將上學年或本學段以往的內容全部複習鞏。

固。在現階段的學習中涉及以往不十分清。

楚的內容,及時查閱核實。對數學成績不。

是特別突出的學生,一般缺乏學好數學的。

信心,如果這樣堅持2到3年,可以逐步在。

日常作業和課堂表現中,表現突出,學好。

數學的自信就逐步樹立起來,數學成績自。

然會好起來。

第2頁 badu

d.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

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教育權威楊樂院士在。

中學生如何學好數學的問題時,就是。

很簡短的三句話:一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

實踐,二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多積累,三是。

循序漸進。這裡所說的實踐,就是做題,就是完成作業。這裡所說的實踐,一方面。

是做題,完成作業並對錯題進一步反思,徹底思考清楚,找同類題做3到5題,達到。

徹底掌握和鞏固提高,另一方面,結合自。

己的生活體驗,用所學知識分析、解釋生。

活中的一些問題。

e.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

統化。學完乙個課題或是乙個章節,就要。

及時進行小結。每一環節的落實程度如。

何,都直接關係到下一環節的進展和效。

果。一定要先預習後聽講,先複習後作。

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

第3頁。每天放學回家,應該先複習當天功課,次。

完成當天作業,後預習第二天功課。這三。

件事,一件也不能少,否則就不能保證第。

二天有高質量的聽課效裡。

8樓:抱走兔子

首先要分清主次關係,無論是哪一階段的學習都如此,必須要經過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和思路,如果經過思考後仍有問題,要在找到知識盲點或者阻礙思路的點的基礎上去請教老師,注意,問老師一定要帶著問題帶著思路帶著自己的薄弱點去問,不然你拿道題讓老師給你講一遍,當時你可能聽懂了,但這樣的記憶是不牢固的,且你不一定在聽講解的過程中解決了自己的知識盲點,老師有老師的思路,如果你不開口,他不會知道你的問題到底在哪,不能幫你從根本解決問題。

還有,特別是高中生,時間很緊很寶貴,特別是晚自習,要獨立思考,但不能死磕,不能死磕!!!死磕你就輸了時間,比如數學物理這類題,小題不能超過五分鐘,一道大題思考時間不能超過六到十分鐘(注意這裡指的是思考時間,對題目思路和解題方式的把握,不是以你解出這道題的時間為標準)如果仍沒有完備思路解題,或者遇到知識盲點,先跳過,留著找老師問,老師有充分的經驗,會幫你少走不少彎路,他會引導你用更為便捷的方式走,這期間一定要注意老師更簡潔的解題方法,典型例題可以記下來(重點理解思路),同時要把知識盲點告訴老師,問清楚。

高中數學怎麼才能學好

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自學如下:思維方法向理性層次躍遷:高一學生產生數學學習障礙的另乙個原因是高中數學思維方法與初中階段大不相同。

初中階段,很多老師為學生將各種題建立了統一的思維模式,如解分式方程分幾步,因式分解先看什麼,再看什麼等。因此,初中學習中習慣於這種機械的,便於操作的定勢方式,而高中數學在思維形式上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數學語言的抽象化對思維能力提出了高要求。這種能力要求的變使很多高一新生感到不適應,故而導致成績下降。

及時了解、掌握常用的數學思想和方法:學好高中數學,需要我們從數學思想與方法高度來掌握它。中學數學學習要重點掌握的的數學思想有以上幾個:

集合與對應思想,分類討論思想,數形結合思想,運動思想,轉化思想,變換思想。有了數學思想以後,還要掌握具體的方法,比如:換元、待定係數、數學歸納法、分析法、綜合法、反證法等等。

在具體的方法中,常用的有:觀察與實驗,聯想與模擬,比較與分類,分析與綜合,歸納與演繹,一般與特殊,有限與無限,抽象與概括等。

逐步形成「以我為主」的學習模式:數學不是靠老師教會的,而是在老師的引導下,靠自己主動的思維活動去獲取的。學習數學就要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養成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獨立思考、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正確對待學習中的困難和挫折,敗不餒,勝不驕,養成積極進取,不屈不撓,耐挫折的優良心理品質;在學習過程中,要遵循認識規律,善於開動腦筋,積極主動去發現問題,注重新舊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不滿足於現成的思路和結論,經常進行一題多解,一題多變,從多側面、多角度思考問題,挖掘問題的實質。

學習數學一定要講究「活」,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只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也不行。對課本知識既要能鑽進去,又要能跳出來,結合自身特點,尋找最佳學習方法。

10樓:乙隻皮皮東

我自認高中數學不是很難,但這是我在學校裡學習後的感受。(我高中數學都是在120以上的)

在學校中有乙個很好的地方,就是同學互助。我經常給別人講題,所以我不用自己再花時間就可以鞏固和複習知識。而且同學之間一起做題有學習氣氛,自己不會不耐煩。

在學校裡,時間是規定的,(也許你認為在家更可以合乎自己意願的安排,我只能期望你的自制力和規劃力是可以的)學習是有目標的,可以檢驗階段性學習。這是我在校的感受。

現在說說數學。你既然高一高二沒念,上高三也許真的跟的會很費力,也許回家是個不錯的選擇。數學基礎就是概念、公式、計算能力、理解能力。

自己編的)概念和公式,如果你把課本讀懂,(只要讀懂,別費時間去背)然後把課本的小練習都做了(都是很簡單的,就是幫助鞏固課本知識的,一般做完就能把公式、概念什麼的記住大半).一定要有一本好的練習冊,我建議和老師同學們用一樣的,老師畢竟是有經驗的。練習冊一般都是分階梯式難度的練習,把練習冊上得基礎也做了,那麼基礎基本上是沒問題了(根據本人個人經驗).

然後就是不停的做題。我在我們班算是數學的高手了(害羞一下),我簡單的題也會做,不會花太多時間又能增加手感和信心,所以不要偏題做,基礎很重要的!數學練習冊都是節課時的,都有型別題,當做多了,碰到型別題一下就能有思路了。

狂做題!狂做題!狂做題!狂做題!狂做題!狂做題!狂做題!

踏實基礎+狂做題!

我沒有在家自學的經歷(我在家幾乎是不學習的,汗!),所以只能說說在校經驗。

高一高二沒念。(你怎麼上的高三呢?呵呵)如果你夠努力,也許真的可以也說不定哦~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 ?

雨興運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孩...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雨興運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孩...

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怎樣才能學好高中數學呢?

我的數學就不錯啊!你一定要對它感興趣!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 眼到 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