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稀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啊?

時間 2023-03-06 23:45:05

1樓:忻謎趴購塵駛

貓咪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著涼、寄生蟲、食物過敏或不耐受、腸胃炎等。如果貓咪是因為腸道寄生蟲導致的拉肚子,可以用拜寵清體內驅蟲藥,上市30年的老品牌了,我家貓咪一直在用的。貓咪因為愛梳理毛髮,很容易誤食寄生蟲或蟲卵,而且環境中寄生蟲感染源無處不在,其潛伏期也長短不一,所以體內驅蟲一定要定期進行,切記不可等到貓咪有相應症狀時才去考慮驅蟲,因為那時的貓咪可能已經深受其害了。

貓咪拉稀怎麼辦啊?

2樓:木木大人

會引起貓咪腹瀉的原因有多種,您得及時地找到確切的原因,才能判斷是應該接受**,還是買益生菌調理。

發現貓咪腹瀉時,首先要檢查粑粑的情況,比如有沒有寄生蟲,有沒有便血,有沒有細菌感染等。我說的檢查不是鏟屎官趴到貓砂盆憋著氣用放大鏡看,因為以上這些情況單憑肉眼無法判斷。就算你能從粑粑上看出來到排洩物是褐色的或是帶血,或是有寄生蟲,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導致該怎麼正確處理。

正確的方法是給主子的新鮮排洩物取點樣品,有空的話連主子一起帶去寵物醫院做檢查,沒空的話可以先把粑粑送去醫院化驗以便及時了解情況。

腹瀉的原因通常有以下:

寄生蟲、消化不良、突然換糧、食物被細菌汙染、食用了不適合腸胃的零食、其它疾病所導致的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等…小小的腹瀉裡面蘊藏著大大的知識,在沒有明確原因時,不建議餵食任何藥物或保健品。

3樓:吉寵博樂丹

貓咪腹瀉是指排便次數明顯超過平日習慣的頻率,糞質稀薄,水分增加,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膿血、粘液。腹瀉是貓大便次數增多、糞便稀薄,甚至瀉如水樣,迅速消瘦的一種病症。

當貓咪拉稀拉得比較頻繁,是需要及時禁食的,具體的時間要看嚴重情況而定,一般至少要禁食7-8小時,時間較長的就是禁食1-2天。期間視貓咪精神情況而定,可以適當補充一點唯優營養液,幫助貓咪調節腸道菌群。

貓咪的恢復期餵食遵從少食多餐原則(每天多喂幾次,每次少喂一些,不要餵飽),不喂油膩、生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注意給貓咪保暖,貓咪拉稀期間身體會非常的虛弱,主人要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貓咪著涼而加重了拉稀的情況,可以給貓咪鋪上一些厚毯子,蓋上厚被子,給貓咪餵食之後讓貓咪好好休息。

4樓:靈寵物語

1.若連續腹瀉逾二十四小時,可腹瀉的貓年紀在一歲以下或十歲以上,又或貓在腹瀉之餘,亦出現嘔吐症狀的話,便須立即找寵物醫生替其檢查。

2.若腹瀉物帶血(無論血液是鮮紅色或帶瘀黑色),亦須立即帶它往找寵物醫生驗查。

3.檢查該貓肢體粘膜的顏色及脫水的情況是否正常,若發現不正常的話,便須找寵物醫生**。

4.將任何有可能引致犬腹瀉的物件(如新的食糧、新的玩具等),帶同給寵物醫生作分析。

5.暫時改喂一些高纖維、低脂肪為主性質溫和的糧食。或自製食進,應以去皮、去脂肪、去骨的雞肉作犬貓的食物。

因為此等膳食能控制貓腹瀉的情況,但切勿長期以這類膳食為貓提供充足的營養所需。當喂貓進食此等膳食二至三天後其腹瀉情況已有改善時,便應逐漸加回貓慣常進食的食物入其膳食內,約一星期後左右,貓便可恢復食其原來的膳食內容。

6.為免腹瀉的犬貓脫水過度,應準備充足的水分予它們飲用。

7.必須待寵物醫生診治過後,才給予腹瀉的犬貓服用止瀉藥來**。

5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6樓:我是澤川

出現這種情況考慮兩個因素。第一,貓的胃腸,消化道出現潰瘍或者不適應症狀。第二,為什的貓糧不對路數。建議暫停餵食觀察一段兒。

7樓:熊珈藍佑

如果貓咪發生這種情況,你可以把人用痢特靈4分之一片,給貓咪服用,就可以解除貓咪的病痛了。

8樓:情感諮詢員

貓咪拉稀的話,如果貓咪沒有亂吃東西,有可能只是腸胃不好,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9樓:木子一角

首先主人需要將貓糧和水收撿好。給小貓餵食適量寵物專用益生菌幫助調理小貓腸胃。當小貓一切正常的情況下再逐步餵食溫水。

小貓無腹瀉後再適當餵食貓糧;這種方式只適合於當小貓吃壞了食物、吃多了食物等。

如果小貓是由於體內存在較多寄生蟲而出現的腹瀉時。主人需要及時給小貓進行驅蟲工作;另一方面小貓腹部著涼、患貓瘟等疾病時也會出現腹瀉的症狀。日常生活中。

主人切不可讓小貓長時間趴臥在冰涼的地上。如果小貓出現精神萎靡、食慾不佳、頻繁腹瀉等異常症狀。建議及時就診。

10樓:它嗅寵物

貓咪拉稀有很多原因,可以先吃點益生菌觀察一下。 斷糧。

11樓:annaa怡

常見的貓咪腹瀉原因如下:第。

一、亂吃東西,特別是人的食物,容易導致貓咪的胃腸道無法消化,從而出現腹瀉。第。

二、異物堵塞,異物的堵塞導致腸蠕動慢,消化系統下降。第。

三、傳染病的感染,貓瘟病毒會攻擊胃腸道,使消化道受損。

貓拉稀會出現軟便或水樣大便,甚至有的會帶血,通常貓咪拉稀就會出現精神食慾差的情況,而且拉稀較為嚴重會導致貓咪出現脫水休克。如果貓咪出現拉稀就要進行檢查,看是由於病毒性、細菌性或是體內寄生蟲引起的,找準**再對症**會有很好效果。

**方法:如果是因為腸胃炎腹瀉、腸道感染腹瀉、細菌感染腹瀉、寄生蟲腹瀉、消化不良腹瀉、病毒感染嘔吐、食物中毒嘔吐、腸胃疾病嘔吐等腹瀉型別疾病可以餵食維利克止瀉藥。

1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寵物生病最苦惱的莫過於鏟屎官了,寵物不善於表達,患病初期不易被發覺,所以細心的鏟屎官要經常留意愛寵的日常,很多病初期都能體現在糞便中,例如軟便和拉稀。

貓咪軟便有很多原因造成的,鏟屎要根據貓咪的情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貓咪軟便或拉稀,治標更治本哦。

先說治標,貓咪拉稀軟便初期可以自行服用益生菌腸胃寶等調節腸胃,如兩天後情況沒有好轉或惡化就要帶去就醫了。

接下來說導致貓咪拉稀的一些原因吧:1.換糧過渡期,腸胃不適應,積食導致腸胃功能受損,誤食異物,這些都會導致貓咪軟便,鏟屎要留意貓咪最近對食物的反應和進食情況。

2.炎症引起的腸胃炎,胃炎,可能伴有嘔吐,排洩物惡臭顏色異常等,症狀輕微可服用腸胃寶調節一下,嚴重者要帶去醫院輸液。

3.貓咪感冒了,天氣變化大,貓咪也會感冒或中暑,平常鏟屎要控制好室溫,以免貓咪受涼了。

4.體內有寄生蟲,鏟屎要做好每月一驅的工作!

貓咪不是善於表達的動物,很會掩飾痛苦,病症初期很多體現在貓咪的精神狀態和糞便尿液中,鏟屎要細心點才能及早發現和幫貓咪**寵物生病最苦惱的莫過於鏟屎官了,寵物不善於表達,患病初期不易被發覺,所以細心的鏟屎官要經常留意愛寵的日常,很多病初期都能體現在糞便中,例如軟便和拉稀。

貓咪軟便有很多原因造成的,鏟屎要根據貓咪的情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貓咪軟便或拉稀,治標更治本哦。

先說治標,貓咪拉稀軟便初期可以自行服用益生菌腸胃寶等調節腸胃,如兩天後情況沒有好轉或惡化就要帶去就醫了。

接下來說導致貓咪拉稀的一些原因吧:1.換糧過渡期,腸胃不適應,積食導致腸胃功能受損,誤食異物,這些都會導致貓咪軟便,鏟屎要留意貓咪最近對食物的反應和進食情況。

2.炎症引起的腸胃炎,胃炎,可能伴有嘔吐,排洩物惡臭顏色異常等,症狀輕微可服用腸胃寶調節一下,嚴重者要帶去醫院輸液。

3.貓咪感冒了,天氣變化大,貓咪也會感冒或中暑,平常鏟屎要控制好室溫,以免貓咪受涼了。

4.體內有寄生蟲,鏟屎要做好每月一驅的工作!

貓咪不是善於表達的動物,很會掩飾痛苦,病症初期很多體現在貓咪的精神狀態和糞便尿液中,鏟屎要細心點才能及早發現和幫貓咪**。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拉稀首先需要對引起貓咪腹瀉的原因進行區分:

寄生蟲感染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性驅蟲;

消化不良可通過飼餵益生菌,調節消化道菌群;

14樓:n愛人緣

進食過多或腹部著涼,可以少量多餐進食、不吃過涼食物、不睡涼地板,益生菌調理。

15樓:網友

貓咪拉稀,你可以給他吃點兒。媽咪愛或者是佛派酸或者是。利特零之類的都可以。這樣都可以阻止他拉稀。

16樓:凱哥有話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首先天氣變化的原因,氣溫突然下降,引起貓咪感冒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建議給貓咪做好保暖措施。貓咪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過度飢餓或者是暴飲暴食,時間長了之後就會消化不良而引起腸胃炎,腸胃炎會出現拉稀的症狀。禁食8-12小時,然後換一些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並在食物裡加一些益生菌調理腸胃。

貓咪拉稀多數是胃腸炎引起的,可以給貓咪飼餵益生菌、白陶土、蒙脫石散等藥物進行**。貓咪拉稀可能是腸胃炎、貓瘟熱、傳染性腹膜炎、胰腺炎、寄生蟲感染引起的。針對不同的**要採取不同的**措施。

首先,突然更換飲食、更換環境、飼餵不當,很容易造成貓咪的急性腸胃炎。其次,胃腸道寄生蟲感染也會造成貓咪拉稀,主人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糞便檢查,根據寄生蟲的型別選擇驅蟲藥進行**。另外,免疫不完全的貓咪如果出現腹瀉還需要配合傳染病的檢查,如果感染了貓瘟、貓傳腹等疾病,需要進行消炎、抗病毒、抗繼發感染的**。

最後如果貓咪腹瀉嚴重並伴隨劇烈嘔吐,還需進行胰腺炎的檢查,如果確診胰腺炎需要用特異性藥物進行**,並需要調節日常飲食。

貓咪如果吃太多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會發生拉肚子的現象,是貓咪腸炎的表現,如果貓咪食慾良好的情況下,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益生菌,進行腸胃的調理。其次如果貓咪沒有定期驅蟲,也會因為寄生蟲的原因使貓咪拉肚子。

提問今天上午我給貓咪洗了澡然後用吹風機吹了結果產生了應激反應結果後面拉清便便。

還是乙隻幼貓。

這個怎麼辦啊?

買什麼藥?今天把它送進了寵物醫院然後醫生說心跳加速了差點都死了回答那這就是著涼了,貓咪身體受不住突然變化,以及出現了應激反應更多9條

17樓:暮靜雨

首先,需要對引起貓咪腹瀉的原因進行區分,比如寄生蟲感染、消化不良、更換糧食不當、傳染病等原因,都會引起貓咪腹瀉,不同**所對應的**方法也不同,具體如下:

1、寄生蟲感染:建議先做糞便檢查,明確是哪種寄生蟲感染所致,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性驅蟲;

2、消化不良:可通過飼餵益生菌,調節消化道菌群,使用白陶土對腹症狀進行緩解;

3、更換糧食不當:貓咪消化道功能較脆弱,建議用逐漸過渡的方法進行換糧,也可以在糧食中新增益生菌,平衡腸道菌群;

4、傳染病:未進行免疫的幼貓,需要注意傳染病的風險,如貓瘟,這種情況在家中很難進行**,建議及時就診。

若經過以上方法,貓咪腹瀉的情況不見改善,建議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貓咪拉稀怎麼辦

寵吾樂 對於養貓的主人來說,只要貓咪有健康方面的問題,主人都會著急不已,如果貓咪總是經常拉稀,主人就要採取措施了。1 先要判斷出貓咪拉稀的原因,我們才能採取措施,如果家裡是半歲以內的小貓咪拉稀,通常是因為貓咪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

貓咪又嘔吐又拉稀怎麼辦,貓咪拉稀還吐怎麼辦 這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胃病著涼的可能性比較大,需要去看獸醫。當貓咪出現一直嘔吐不吃東西的情況時,先不要著急,更不要強行讓貓咪吃東西,因為這個時候貓咪的腸胃處於一種紊亂狀態,吃了東西之後只會增加貓咪腸胃的負擔。這個時候更建議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檢查出具體的 然後再製定詳細的 方案。由於貓咪不吃東西,所以通常需要輸...

小貓拉稀怎麼辦?會自己好嗎,貓咪拉稀怎麼辦?

夏正初孟霏 你家的貓腸胃敏感,我家貓小時就是總拉稀,吃什麼都拉,我跑去問醫生,醫生說這情況多是腸胃敏感,因為小貓腸胃比較弱,如果吃得太多太亂 好多不同品種的食物 就有可能會導致腸胃敏感了,醫生說給小貓的食物要單一,例如給貓飯,就只能是給肉碎拌飯,給貓糧就只能是一直給貓糧,或間中混點肉它吃,不要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