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 複數問題,高中數學複數怎麼算?

時間 2023-02-13 00:10:06

1樓:以花為名

1.因為i^2=-1,這好像是複數的規定。所以(1+i)(1-i)=1^2-i^2=1-(-1)=2,所以就是這樣。

高中數學複數怎麼算?

高中數學複數問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這一題考的是bai復du平面。

lz-il=1

這代表zhi有乙個復dao數叫z-i,它與原點專距離屬是1

"與原點距。

離是1",那麼這代表z-i的集合是乙個以(0,0)為圓心,1為半徑的圓。

圖中的灰色圈是也~

接下來,我們想求z

z-i顯然是由z向下平移乙個單位得到的。

所以既然z-i是灰色圈,那z的可能性就是灰色圈往上平移1個單位拉~圖中紅色圈是也~

lzl那麼就是紅色圈距離原點最遠的點,當然是(0,2)這點,這可以證明。

[設(0,2)是b點,p是紅圈上任一點,那麼根據直徑所對圓周角是直角,角opb=90度,所以ob一定是三角形pob上最長的邊(斜邊)

(0,2)代表2i,此時lzl=2

高中數學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f(x)=(x4+x3+x2-x+1)/(x4+x2+1) =1+(x3-x)/(x4+x2+1) 注意到後面是個奇函式因此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和是0 因此m+m=2

高中數學什麼是複數,純虛數,共軛複數

4樓:曼諾諾曼

複數是形如z=a+bi(a,b均為實數)的數,其中a稱為實部,b稱為虛部,i稱為虛數單位。

純複數是複數的一種,即複數是由純複數與非純複數構成。複數的基本形式為a+bi。其中a和b為實數,i為虛數單位,其平方為-1。

共軛複數,兩個實部相等,虛部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5樓:燕子歸巢月滿樓

複數是指能寫成如下形式的數a+bi,這裡a和b是實數,i是虛數單位(即-1開根)

當複數a+bi中a=0且b≠0時,z=bi,我們就將其稱為純虛數。

兩個實部相等,虛部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即實數+虛數 的混合共存 如:複數是指能寫成如下形式的數a+bi,這裡a和b是實數,i是虛數單位(即-1開根)。 或如z=a+bi的數稱為複數其中規定i為虛數單位,且i^2=i×i=-1(a,b是任意實數)a 為z的實部,b為z的虛部。

純虛數:當實部為0時,僅剩的虛部為純虛數,如:當a=0且b≠0時,z=bi,我們就將其稱為純虛數。

共軛複數:對於複數z=a+bi,稱複數z'=a-bi為z的共軛複數。即兩個實部相等,虛部(虛部不等於0)互為相反數的複數互為共軛複數。

複數z的共軛複數記作zˊ。表示方法為在字母z上方加一瞥線即共軛符號。

如:︱x+yi︱=︱x-yi︱ 這和實數計算時有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設z=a+bi,a,b∈r.

z為複數。a=0,b≠0時,z為純虛數。

b=0時,z為實數,b≠0時,z為虛數。

z的共軛複數為a-bi.

8樓:匿名使用者

是0的話,實部和虛部都要是0,所以解方程啊。答案是m=-1

高中數學複數不會

9樓:巢浩思

不太重要,高考對複數只有化簡的要求,一般只考乙個選擇題(一般是第二題)或乙個填空題。

不過話說回來,就高考而言,分分都很重要。

高中數學複數幾個結論判斷問題

高中數學複數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ai yan

複數知識點|考試要求|具體要求|考察頻率|

複數的概念|a|了解複數的有關概念及複數的代數表示和幾何意義.|少考|

複數的四則運算|c|掌握複數代數形式的運算法則,能進行複數代數形式的加法、減法、乘法、除法運算.|必考|

共軛複數|a|了解共軛複數的概念和性質.|少考|

復數的幾何意義|b|理解復數的幾何意義.|少考|

複數的應用|a|了解複數的相關應用.|少考|

複數的概念​為了把數的範圍進一步擴充,人們引入了乙個新的數,叫虛數單位,且規定:①;可與實數進行四則運算,且原有的加、乘運算律仍成立.我們把集合中的數,即形如(,)的數叫做複數(complex number),其中叫做虛數單位(imaginary unit).全體複數所成的集合叫做複數集(set of complex numbers).複數通常用字母表示,即(,)這一表示形式叫做複數的代數形式(algebraic form of complex number).對於複數,都有,,其中的與分別叫做複數的實部(real part)與虛部(imaginary part).對於複數,當且僅當時,它是實數;當且僅當時,它是實數;當時,叫做虛數;當且時,叫做純虛數.​​

複數相等的充要條件在複數集中任取兩個數,(,與​​相等的充要條件是且.

複數的分類兩個共軛複數的乘積等於這個複數(或其共軛複數)模的平方,即以。

高中數學複數怎麼學好,高中數學複數怎麼算

複數並不難,用點心就好了,比數列,導數簡單啊! 媛夢 要想學好數學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是很重要的!我們先說說 解題思路 是什麼?經常有同學問我,我會反問他 你怎麼想的 他說不知道。甚至有的時候同學把題做對了,我問 為什麼這麼做 他也不知道。所謂的解題思路,就是學生在解題過程中每一步操作的 依據 比...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g x lnx a x 1 k 0 4.5 x 0時 g x lnx 4.5 x 1 k 0 g x 1 x 4.5 x 1 2 0 4.5倍 x 2 2 x 1 2x 2 5x 2 0 x 2時的1 2或x 2的極值點。g x 0時,x 2,或0 0 必須用數字兩個極端 克 1 2 g 2 0 l...

高中數學問題,高中數學問題

這些年的高考,萬能公式基本不怎麼考了,其實如果你對基本的公式推導非常熟練,sinx,cosx,tanx,他們之間的關係,以及二倍角這些如果非常熟練,那萬能公式很容易理解,只是乙個簡單的推導過程而已。你是江蘇考生,江蘇三角函式大題,這些年盡是應用題,綜合性很強,是全國所有試卷裡三角部分最難的,建議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