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排列組合不會怎麼辦,高中數學就排列組合學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7-21 03:07:20

1樓:小豬頭加加油

額,個人經驗,全靠手打,希望有所幫助

首先,要動筆。排列組合是乙個需要很強的邏輯思維的,需要考慮到每乙個情況,由於人的想象有一定侷限性,可能會落下某種情況或是無法統計情況,這時候就要動筆,動筆不光是畫圖,還有計算和統計都要動筆,有些簡單的統計,可能計算數目會很麻煩,這時候把可能出現的情況都列出來,然後再算出總數,同樣,畫圖也很重要。

其次,排列組合是有方法的,例如「插空法」,題中要求「互不相鄰」的條件時就會用到,可又能是每幾個互不相鄰,再比如「捆包法」(這個貌似地方不同叫法也不同),如果有兩個或幾個是必須相鄰的,就把它們先捆在一起,當做乙個排,排完之後,捆一起的這包再排列。方法主要靠老師教的和自己總結,什麼樣的題用什麼方法,這樣會事半功倍。

再次,理清思路,不管是排列組合還是別的數學題,一定要理清思路,不能想起來乙個條件或是一種情況有用就直接寫上了。每一道題都會有乙個最直接的思路,比如求圓柱體積,要先求半徑再求底面積,然後求體積,排列組合也是一樣,根據題的特點,一定有自己的乙個思路,先求紅球的還是先求白球的,思路一定要清晰,不要亂,亂了就容易重複或是缺失情況。

最後,不要被題嚇倒,其實有的題,乍一看上去很難,很多同學就被嚇跑了,其實真正做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它不難,其實第一遍審題的時候沒有思路,也沒關係,再次審題,畫圖,找規律,千萬不要被嚇倒。數學題就像紙老虎,你不怕它,肯定就能做對。

最後的最後,也是重中之重,千萬不要計算錯誤,這的計算挺容易出錯的,只要計算錯誤,之前的女里就前功盡棄了,不值得呀。

最後祝學習進步,全是我自身的經驗,望採納

2樓:

我覺得學好排列組合只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弄清楚概念,詳細的了解排列、組合的數學概念。對於乙個剛接觸排列組合的學生而言,需要對書中所舉出的例子,再三閱讀,仔細推敲,直到你自己完全弄明白為止。

2:習題訓練,高中的數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題海戰術,能讓你更好鞏固數學概念的最好做法就是多做習題。做錯的,可以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琢磨,直到弄通弄透。

這可能會很吃力,但是,度過了這段時間之後,相信你對學習會更有信心。

3:多問,有些排列組合需要考慮的使用方法,可能你一時之間比較混亂,沒有思路,需要向同學老師請教,不要怕羞,這沒什麼,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懂就問,是個很好的學習習慣。

問完了之後,自己再花心思琢磨,就會有所成效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祝你學習進步!

3樓:

一句話,把數學課本的課後習題要是研究透徹,不問任何人全做出來你的數學就學的很棒了

高中數學就排列組合學不會,怎麼辦?

4樓:天使果都

做題,推薦做龍門題庫,這本書難度適中而且講解詳細,是不可多得的好書,做起來醉生夢死,飄飄欲仙,多喝老師溝通,向老師詢問方法。

5樓:張子揚

哈哈哈,高三的真多,我也是,不知道你發現沒有,排列組合在模擬考一般就是乙個題,而且並不是很難,只要你把樹上的看懂,再訓練一些題就沒問題了~~

謝謝採納!

加油高考!

高中數學,為什麼我學不會排列組合呀?難道有動西是人學不會的麼?

6樓:**座的小熊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認真複習教科書,看例題,看解答的詳細過程,仔細區分每個知識點之間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心裡有疑問就諮詢老師,這樣不管什麼高中的內容都可以駕馭的。

7樓:孤獨假面

沒有的兄弟,多看看書啦~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排列組合?為什麼我上課聽聽不懂?書上東西倒是會,課前提前預習過。可是我作業就是不會

8樓:

我起初學排列組合也是各種蒙蔽,後來全部搞定了。

你要記住運算只有排列數和組合數兩種,多拿比較基礎的題(拿基礎題是因為基礎題的數不會太大)練習,做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畫圈圈!比如5個隊比賽就把5個隊畫出來,寫成12345或abcde這樣,然後在圖上慢慢做,很快你就會明白排列數和組合數的意義,然後你做比較難的題目就沒壓力了。如果還是不會,那就帶著你畫的圖去問老師,讓老師在圖上教你,親測有效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題問題,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第二步。ab要考慮次序為a2 2 c排在1號,一種排法。ab組合排在其他五個位置的任何乙個。c5 1 剩下的四個人全排列a4 4 相乘,得到第三部的結果。第三步和第二步一樣。第四步 由於第二步和第三步的排列,將c在1,d在7多排了一次,於是要減去。c在1,一種。d在7,一種。ab次序a2 2 ab放...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高手請進,數學排列組合題,高手請進!

平仄仄平仄仄平 先讓4個進箱子有4 種 再讓3個進箱子,每個球有4種選擇則有4 3種。總共有4 4 3種。 高手來了。咋一看,他們都會。那我就跟你說一說思路吧 1 要箱子不空,那麼每個箱子都要有球。可是一共有7個球,那麼我們就要把7個球分成4份,想象一下把七個球排成一排,然後用三個板把球隔開,這樣就...

高中數學排列組合問題,高中數學分組組合問題

最大邊是11,第二邊從小向大數 先計算只有一邊為11 第二邊 1 沒有 第二邊 2 第三邊10 1個 第二邊 3 第三邊10 9 2個 第二邊 4 第三邊10 9 8 3個 第二邊 5 第三邊10 9 8 7 4個 第二邊 6 第三邊10 9 8 7 6 5個 第二邊 7 第三邊10 9 8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