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導熱油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利弊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鍾綵傑

電磁導熱油的優勢:

一,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

二,節電效果好,電磁加熱器要比加熱圈加熱方式節電30%以上。

三,熱能量利用率高,因為電磁加熱器是讓料筒自身發熱,不像加熱圈是利用熱傳遞方式,溫棉,可以避免熱能量散發到空氣中。

四,快速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高,所以產生出來的產品質量更好,產量也更高。

電加熱導熱油油的缺點:

1、吸收熱量少

雖然電熱圈的內外雙面均發熱,但是只有緊靠在料筒表面內側的熱量能傳到料筒上,這樣外側的熱量大部分散失到空氣中,存在著熱傳導損失,浪費熱量可達50%以上,導致料筒達到加熱溫度時間較長。另外傳統加熱還有使用壽命短、維修量大、加熱不均等缺點。

2、預熱時間過長

傳統的電阻加熱是採用外加熱方式進行的,通電後首先要對電熱圈進行加熱,加熱到一定溫度後,電熱圈才能將熱量傳到料筒,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後,料筒才開始吸收熱量,逐漸達到加熱的溫度,整個加熱過程是比較漫長的。

2樓:南京歐能機械****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加熱方式,具體要看客戶的實際用途在決定。

電磁導熱油爐的優點:

1、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

2、有效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高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優點:

1、加熱均勻,控制精度高,電加熱導熱油爐控溫精度能達到±0.1℃;

2、熱能量利用率高,電加熱導熱油爐熱效率高達95%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信輝源電磁加熱器鍋爐

電磁導熱油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只是加熱方式不同而已,各有利弊,下面簡單說明下:

第一:**角度:

電磁導熱油成本高;電加熱導熱油成本低;

第二:節能角度

電磁導熱油爐相比電加熱導熱油爐節電20%以上。電熱管跟油接觸效率越來越低。

第三:安全角度

電磁導熱油爐油電分離,沒有安全隱患;電加熱直接跟油接觸,易燃易爆。

第四:使用壽命角度

電磁導熱油爐由於運用電磁感應加熱原理,使用壽命5-10年;電熱管直接跟油接觸,長時間處於高溫使用壽命短。

詳情請參考:網頁鏈結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導熱油爐運用電磁波來加熱,會產生輻射,可能會對人體有害;而電加熱導熱油爐則是利用電能來轉換成熱能,安全環保,高效率,低汙染,而且可以實現全自動控制,方便節能。

電磁加熱導熱油爐比電熱管導熱油爐省電嗎?使用壽命上有什麼優勢?

5樓:南京歐能機械****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加熱方式,具體要看客戶的實際用途再決定。

使用壽命的話也你平時的保養和使用情況有關,保養好的話使用壽命也會延長。

電磁導熱油爐的優點:

1、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

2、有效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高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優點:

1、加熱均勻,控制精度高,電加熱導熱油爐控溫精度能達到±0.1℃;

2、熱能量利用率高,電加熱導熱油爐熱效率高達95%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加熱導熱油爐是近幾年來才出來的產品,應該是鹽城科安達首先推出的,其他廠家也逐步在研製,不過穩定性還是科安達的好,我看到他們做過實驗,一般工況下節能達到百分之二十左右,效果還是十分顯著的,使用壽命應該大大高於電熱管的導熱油爐,將來應該會代替電熱管的導熱油爐。

7樓:來自飲冰室和藹可親的大霧

電磁爐 更快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掛電表實測吧,光說不信。或者最佳答案的可以提供吧?

怎麼鑑別導熱油,怎麼鑑別導熱油的好壞

執行中定期檢驗的目的是瞭解油品內在質量的變化,並由此發現系統設計 操作管理及導熱油自身的質量問題,及時糾正以延長使用壽命。從以下檢驗專案可說明執行中熱導熱油的變質情況 1 餾程 餾程的變化表明熱傳導液分子質量的變化,國外近年來採用氣相色譜法,經與新油的餾程進行比較,以高沸物和低沸物含量表明熱傳導液發...

導熱油的沸點請問導熱油的沸點是多少

娛樂大潮咖 導熱油品種很多,據不同品種,沸點是不一樣的。通常導熱油在開口杯的閃點是210 上下20 範圍,即你還沒看到沸騰已經燃燒,普通礦物油在閉口系統中的沸點在350 以下。104度時導熱油中含有的微量水份沸騰汽化,在密閉空間裡象是導熱油本身沸騰。第一次執行先脫氣吧。隨著溫度公升高還會有揮發份出來...

導熱油的比熱是多少,L QB300導熱油比熱是多少

導熱油又稱傳熱油,正規名稱為熱載體油 gb t4016 83 英文名稱為heat transfer oil,所以也稱熱導油,熱煤油等。導熱油是一種熱量的傳遞介質,由於其具有加熱均勻,調溫控制溫準確,能在低蒸汽壓下產生高溫,傳熱效果好,節能,輸送和操作方便等特點,近年來被廣泛應用於各種場合,而且其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