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加熱器系列有哪幾種,電導熱油電加熱油爐的型別有哪幾種?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

1、按有機熱載體爐作業壓力可分為低壓導熱油加熱器和常壓導熱油加熱器。

2、按有機熱載體作業情況分為氣相導熱油加熱器和液相導熱油加熱器。

3、按有機熱載體迴圈方法分為天然迴圈導熱油加熱器和逼迫迴圈導熱油加熱器。其中逼迫迴圈導熱油加熱器又可分為寫入式導熱油加熱器和抽吸式導熱油加熱器兩種。

4、按有機熱載體爐本體規劃分為盤管式導熱油加熱器、管架式導熱油加熱器和鍋殼式導熱油加熱器。

5、按有機熱載體爐整體外型分為立式導熱油加熱器、臥式導熱油加熱器及管式導熱油加熱器。

6、按熱能供給源可分為:燃煤導熱油加熱器、燃油導熱油加熱器、燃氣導熱油加熱器和電加熱導熱油加熱器等。

2樓:南京歐能機械****

1、按照使用導熱油的形態不同可分為氣相加、液相導熱油加熱器;

2、按照使用燃料及加熱源不同可分為燃煤、燃氣、燃油及電加熱導熱油加熱器;

3、按照爐子形狀可分為方箱型、圓筒形導熱油爐;按照爐子的安置型式可分為立式、臥式導熱油加熱器;

4、按照爐子的爐體結構可分為整體式、分體式及快裝式導熱油加熱器。

電導熱油加熱器功能特點:

1、具有低壓、高溫、安全、高效節能的特點。

2、具有完備的執行控制和安全監測裝置,可以精密地控制工作溫度。

3、結構合理、配套齊全、安裝周期短,執行和維修方便,便於鍋爐布置。

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導熱油電加熱油爐的型別有哪幾種?

3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電加熱器是一種新型、安全、高效節能,低壓(常壓下或較低壓力)並能提供高溫熱能的特種工業爐,以導熱油為熱載體,通過熱油幫浦使熱載體迴圈,將熱量傳遞給用熱裝置。是以煤、重油、輕油、可燃氣體其他可燃材料為燃料,導熱油為熱載體。

1、按照使用導熱油的形態不同可分為氣相加、液相導熱油加熱器;

2、按照使用燃料及加熱源不同可分為燃煤、燃氣、燃油及電加熱導熱油加熱器;

3、按照爐子形狀可分為方箱型、圓筒形導熱油爐;按照爐子的安置型式可分為立式、臥式導熱油加熱器;

4、按照爐子的爐體結構可分為整體式、分體式及快裝式導熱油加熱器。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兔少棒

1、 按有機載體工作狀態分:氣相爐和液相爐;

2、 按有機載體迴圈方式分:自然迴圈路和強制迴圈路(電加熱導熱油,)其中強制迴圈導;熱油爐又可分為注入式和抽吸式兩種;

3、 按有機載體爐本體結構分:盤管式、管架式和鍋殼式;

4、 按有機載體爐工作壓力分類有:低壓導熱油爐和常壓導熱油爐;

5、 按有機載體爐整體造型分類有:立式爐、臥式爐及管式導熱油爐。

5樓:陳陳童

中熱機械:

燃煤導熱油爐、蒸汽鍋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

1、燃煤油爐是以油、煤抑或是可燃液體作為燃料,以導熱油作為導熱載體.利用高溫油幫浦強制液體在系統中迴圈,如此迴圈往復,實現熱量的連續傳遞的直流式特種工業爐.

2、蒸汽鍋爐是由加熱裝置釋放熱量,通過輻射傳熱讓水冷壁吸收熱量,當水冷壁的水達到一定的溫度後就沸騰汽化,其產生的大量蒸汽就進入到汽包內進行汽和水的分離,然後分離出的飽和蒸汽進入到過熱器,通過對流以及輻射的方式繼續吸收水平煙道、尾部煙道以及爐膛頂部煙氣的熱量,讓過熱蒸汽達到要求的工作溫度.

3、電加熱導熱油爐是一種以電為熱源,以導熱油為熱載體作為傳熱介質,利用高溫油幫浦強制液體在系統中迴圈,如此迴圈往復,實現熱量的連續傳遞;滿足高精度控溫和加熱工藝的要求.

可以看出:

首先,熱能的**以及熱能的轉換形式不同:燃煤導熱油爐**於煤、重油等燃料;蒸汽鍋爐**於蒸汽;電加熱導熱油爐**於電.

其次,轉換形式不同:燃煤導熱油爐是將化石能轉換為熱能;蒸汽鍋爐是蒸汽液化放出熱量;電加熱導熱油爐是將電能轉換為熱能.

最後,燃煤、蒸汽、電加熱導熱油爐相比較而言,電加熱導熱油爐配置控溫系統,供熱較為安全穩定、節能高效,同時電加熱導熱油爐也很環保.

導熱油爐加熱器的除錯方法有哪幾種呢?

6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爐加熱器的除錯標準流程:

一、安裝準備工作

1、開箱檢查:檢查隨機說明書、合格證檔案、配件是否與裝箱單相符。

2、檢查主機及其隨機配件、電器件,如有損壞、鬆動現象,應及時處理好;

3、檢查安裝現場是否符合環境要求、適用條件。

需要注意的是,電加熱功率≥100kkw的電加熱導熱油爐屬於有機熱載體鍋爐,安裝需要專業人員。

二、導熱油爐加熱器主機安裝

三、導熱油爐加熱器的選擇與注油

四、導熱油爐加熱器脫水排氣

五、導熱油加熱器系統溫度控制(請詳細參閱溫度控制儀說明書)

7樓:

導熱油電加熱器的除錯方法,分為冷態除錯和熱態除錯,必須逐步做好各個環節。

冷態除錯步驟:

1)、檢查所有裝置及管線安裝是否符合圖紙要求;

2)、檢查系統試壓衝掃是否符合要求;

3)、檢查電器系統及控制儀表是否裝妥;

4)、將熱油迴圈幫浦軸承箱及其它傳動機構根據要求注入潤滑油或潤滑脂;

5)、用手轉動電機主軸,檢查有無機械故障;

6)、將各轉動機構單機試運轉,檢查裝置轉向方向是否正確,聲音是否正常;

7)、調節系統各個閥門,為注油,試車作好準備;

8)、注油幫浦向高位槽注油。

9)、啟動熱油迴圈幫浦;

10)、觀察熱油迴圈幫浦進出口壓力,爐本體壓降及進出口油溫、排煙溫度等儀表的工作顯示是否正常;

11)、冷態連續執行四個小時以上,如無異常現象,方可進行熱態除錯。

一般情況下,導熱油加熱器系統的引數有哪些?

8樓:夢裡不知歲月

在導熱油加熱系統中的相關裝置設計和製造過程中採用的標準和規範具體如下:《 鋼製化工容器材料選用規定》 hg20581 一1998 《有機熱載體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1993

《有機熱載體爐》gb/t 17410-1998 《鍋殼鍋爐受壓元件強度計算》gb/t 16508-1998 《工業鍋爐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73--1998 《 金屬管狀電熱元件》jb/t 2379-1998 《 鋼製化工容器強度計算規定》 hg20582 一1998 《 鋼製化工容器結構設計規定》 hg20583 一1998 《 鋼製化工容器製造技術要求》 hg20584 一1998 《 鋼製壓力容器焊接工藝評定》 jb4708 一2000 《 鋼製壓力容器焊接工藝規程》 jb4709 一2000 《 鋼製壓力容器焊接試板的力學效能檢驗》 jb4744 《 壓力容器無損檢測》 jb4730 一94

9樓:南京歐能機械****

油加熱器又叫油溫控制器、熱油溫控裝置、油加熱控溫機、導熱油加熱器,為大型熱油溫控裝置,能在較低的執行壓力下將導熱油溫度加熱到350攝氏度,幫浦浦流量大,加熱功率高。

導熱油加熱器的系統特點:

1.裝置投資少:由於導熱油加熱系統簡單,無水處理裝置及更多的輔助裝置、鍋爐承受低壓力等,所以整個系統投資較少;

2.環保:有機熱載體加熱系統的環保效果主要體現在煙氣排放量極少,無排汙汙染及熱汙染;

3.安全:由於系統只承受幫浦壓,導熱油加熱系統無**危險,因而其更加安全;

4.廣泛應用:高溫定型、板材加溫、橡膠、烘乾、印染、化工、膠合板生產、防水卷材生產、瀝青加熱、無紡布熱軋機、玻璃鋼熱壓機、模具、烘房、烘箱等各需熱行業;

5.節約能源,執行費用低:導熱油加熱系統為液相閉路迴圈,出油溫度和回油溫度相差20-30度,也就是說只加熱20-30度的溫差就能達到使用溫度。

同時該裝置不需要水處理裝置並且無蒸汽鍋爐的跑、冒、滴、漏等熱損失,熱利用率很高,與蒸汽鍋爐相比,節能50%左右;

6.高品質的熱源,導熱油加熱系統均採用日本歐姆龍溫控儀表,控制精度可達±1℃溫度,準確控制使用的溫度範圍內;

加熱主電源採用固態模組無觸點開關電路,適應頻繁開關,並對供電網路無干擾。並具有防乾燒。可根據使用者要求設計新增熱油冷卻系統,以滿足公升溫後需要快速降溫的生產工藝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功率、是否需要防爆或製冷、壓力、反應釜的大小、加熱介質等等,這塊中熱做的好像不錯,建議你可以去諮詢一下

高效導熱油加熱油爐有幾種? 10

11樓:清晨在雲端

導熱油,是gb/t 4016-1983《石油產品名詞術語》中「熱載體油」的曾用名,英文名稱為heat transfer oil,用於間接傳遞熱量的一類熱穩定性較好的專用油品。 由於其具有加熱均勻,調溫控制準確,能在低蒸汽壓下產生高溫,傳熱效果好,節能,輸送和操作方便等特點,近年來被廣泛用於各種場合,而且其用途和用量越來越多。

12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爐是一種新型、安全、高效節能,低壓(常壓下或較低壓力)並能提供高溫熱能的特種工業爐,以導熱油為熱載體,通過熱油幫浦使熱載體迴圈,將熱量傳遞給用熱裝置。是以煤、重油、輕油、可燃氣體其他可燃材料為燃料,導熱油為熱載體。

1、按照使用導熱油的形態不同可分為氣相加、液相導熱油加熱器;

2、按照使用燃料及加熱源不同可分為燃煤、燃氣、燃油及電加熱導熱油加熱器;

3、按照爐子形狀可分為方箱型、圓筒形導熱油爐;按照爐子的安置型式可分為立式、臥式導熱油加熱器;

4、按照爐子的爐體結構可分為整體式、分體式及快裝式導熱油加熱器。

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導熱油加熱油爐是一種迴圈裝置,利用油,煤,導熱油鍋爐氣為載體提供熱能給用熱裝置,繼續回到管內再加熱的直流式工業鍋爐,最初在工業中是用蒸汽加熱,隨著技術的發展以及成本環境需求,導熱油鍋爐應運而生,其具備操作簡單易懂、安全環保、加熱均勻等特點,在工業領域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導熱油鍋爐主要有燃煤型、燃油型、燃氣型、電加熱。

1、燃煤導熱油鍋爐使用的爐排和煙煤,需要配套鼓風機和除塵器等以達到高熱效率和環保效應。

2、燃油導熱油鍋爐使用的是燃燒器和燃料油輕油,多數是圓筒狀的立式、臥式。相比燃煤,所花費成本要高很多。

3、燃氣導熱油鍋爐以天然氣為載體,有自動點火燃燒程式、hdpe管檢測和報警程式,自動化無人看守,節省人力。合理的鍋爐結構保證了管道的安全也提高了使用效率。

4、電加熱導熱油鍋爐是一種新型環保,高效節能、安全環保的特種工業爐,執行費用低,節約能源,自動化控制流程,裝置投資少,體積小方便安裝,安全可靠。

高效導熱油加熱油爐,工業領域中加熱所不可缺少的裝置,只有安全穩定、節能環保、費用低,效率高,才能獲得企業的青睞,所以這是乙個關乎企業和工人生命安全的裝置。

小型導熱油電加熱器,導熱油電加熱器的使用方法是?

1 導熱油加熱器的功率計算方法如下 a.求加熱功率 kw w t c s 860 tw 模具重量kg t 所需溫度和起用溫度之間的溫差c 比熱 油0.5 鋼 水1 塑料。552 t 加溫至所需溫度的時間 小時 b.選擇幫浦的功率 需了解使用者所需要的流量和壓力 揚程 p壓力 揚程公尺 a 傳熱 比重...

電導熱油反應釜加熱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用簡單通俗的語句講就是用電熱絲 電熱管通電在導熱油內部,發熱管直接加熱導熱油,導熱油溫度到了在傳熱給反應釜,最終熱量加熱反應釜內部的物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繞?其實如果溫度這些沒有什麼大要求的可以直接用電磁加熱器加熱反應釜就可以,也可以電磁加熱導熱油,油電分離的那種,安全實用,熱效率也高。電加熱反應釜...

電磁導熱油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利弊

鍾綵傑 電磁導熱油的優勢 一,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二,節電效果好,電磁加熱器要比加熱圈加熱方式節電30 以上。三,熱能量利用率高,因為電磁加熱器是讓料筒自身發熱,不像加熱圈是利用熱傳遞方式,溫棉,可以避免熱能量散發到空氣中。四,快速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