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的低溫過熱器和高溫過熱器的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5 13:46:01

1樓:小陳

區別:一,高低溫過熱器位置不同,高溫過熱器位於爐膛出口處,低溫過熱器位於水平煙道。

二,低溫過熱器內加熱的是低溫蒸汽,高溫過熱器內加熱的則是高溫蒸汽。

三,低溫過熱器一般作為過熱器系統的被真正加熱的第一級過熱器,高溫過熱器是過熱器系統的最後一級過熱器。

低溫過熱器作用是內加熱的是低溫蒸汽,氣溫接近飽和溫度,一般作為過熱器系統的被真正加熱的第一級過熱器,是將飽和蒸汽加熱成過熱蒸汽,降低排煙損失,提高鍋爐熱效率。

高溫過熱器作用是內加熱的則是高溫蒸汽,氣溫接近額定溫度,是過熱器系統的最後一級過熱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器是鍋爐中將一定壓力下的飽和水蒸氣加熱成相應壓力下的過熱水蒸氣的受熱面。過熱器的作用就是將飽和蒸汽加熱成過熱蒸汽,降低排煙損失,提高鍋爐熱效率。高低溫過熱器的最大區別就是位置不同,高溫過熱器位於爐膛出口處,低溫過熱器位於水平煙道。

3樓:匿名使用者

s376739131先生的回答正確,但補充一點:低溫過熱器內加熱的是低溫蒸汽(氣溫接近飽和溫度,一般作為過熱器系統的被真正加熱的第一級過熱器),高溫過熱器內加熱的則是高溫蒸汽(汽溫接近額定溫度,是過熱器系統的最後一級過熱器)。

的環保鍋爐 微波鍋爐,最新的環保鍋爐 微波鍋爐

應該說用電的和用煤的相比,是用煤的省成本。但是微波這東西我沒有接觸過 除了微波爐 你提的是創意還是已經有實際版本了?發出來共享下。我個人覺得微波是一種發展方向,但是技術好像目前來說還不好攻克。拿微波爐來說,食品在裡面還有轉動的過程。是不是微波加熱的過程中都有這個?對於加熱水來說,那水中的雜質對微波的...

中國鍋爐網的鍋爐的發展

文武 鍋爐的發展分鍋和爐兩個方面 18世紀上半葉,英國煤礦使用的蒸汽機,包括瓦特的初期蒸汽機在內,所用的蒸汽壓力等於大氣壓力。18世紀後半葉改用高於大氣壓力的蒸汽。19世紀,常用的蒸汽壓力提高到0.8兆帕左右。與此相適應,最早的蒸汽鍋爐是一個盛水的大直徑圓筒形立式鍋殼,後來改用臥式鍋殼,在鍋殼下方磚...

低溫冷庫對糧食的作用究竟多大,低溫冷庫建造對於糧食有什麼作用

歐雪冷櫃 糧食冷庫是一種保持糧食在庫內維持一定符合特性的製冷裝置,它屬於倉庫,又有別於傳統的不可控環境的倉庫,此類冷藏庫相比傳統糧倉,在糧食的儲存時間 加工 品質維繫上有著極大的優勢。糧食低溫冷藏庫通俗上來講,可以說是傳統冷庫的一種升級改良模式,糧食冷庫的溫度要求始終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不僅僅是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