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高溫能不能燃燒,導熱油最高可以加熱到多少度?

時間 2023-04-14 22: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導熱油的燃點了,再看導熱油的執行狀態,是否帶壓。一般導熱油在密閉系統執行是不會燃燒的,因為他不接觸氧氣。當系統出現洩漏時,高溫導熱油漏出,接觸空氣,就會發生著火,特比要注意。

2樓:本少爺打醬油的

導熱油一般是用來通過導熱發電的,一般導熱油的燃點都很高,120攝氏度左右,所以一般不容易燃燒,但是在高於導熱油燃點的溫度環境以及有氧氣存在情況下是可以燃燒的。導熱油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因為系統為密閉系統,導熱油是無法燃燒的,但是如果管路出現洩漏那就很危險,通常管路上都有保溫層,油品慢慢滲漏出來到保溫層後和空氣接觸很容易發生燃燒,所以主要還是管路問題,正常情況下不會有問題。長時間使用低品質的導熱油,產生的積碳會堵塞管路的彎道,會出現爆管現象。

導熱油又稱傳熱油,正規名稱為熱載體油,也稱熱導油,熱煤油等。根據國際化標準分類,礦物型導熱油的最高溫度使用溫度不超過320攝氏度,目前多數該油品的最高使用溫度為300攝氏度 ,不容易燃燒。

導熱油最高可以加熱到多少度?

3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從工藝上大致分為兩種:礦物性導熱油和合成導熱油。目前導熱油電加熱器最高溫度可達到350℃。

溫度太高就會加速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形成結焦,從而影響導熱油的使用壽命。溫度越高,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越劇烈,形成結焦。

導熱油在高溫下結構不穩定,容易出現結焦等現象,很難確保導熱油鍋爐系統和導熱油的使用壽命。合成導熱油一般是進口的比較多,使用溫度可以到350℃。

4樓:信輝源電磁加熱器鍋爐

導熱油分為幾種,普通的300度左右,好點的350度左右,溫度太高就容易產生油渣在管壁內。像這種易燃的油類液體加熱建議選擇電磁加熱器哦,不跟油直接接觸加熱,安全可靠,控溫精準,無需專人看管。關於導熱油液體電磁加熱器具體可以檢視導熱油電磁加熱器。

5樓:根據

導熱油分為:液相油。

和氣相油。液相油:又有礦物油和合成油2種。目前市場上液相油最高溫度不超過350度,一般有280 300 320 ,目前最高的在320度左右。

氣相油:加熱溫度能達到350左右。

溫度太高就會加速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形成結焦,影響導熱油的使用壽命!

6樓:

導熱油從工藝上大致分為兩種:礦物性導熱油和合成導熱油;

國內的廠家一般生產的是礦物性導熱油,使用溫度不宜超過300攝氏度,否則該種導熱油在高溫下結構不穩定,容易出現結焦等現象,很難確保導熱油鍋爐系統和導熱油的使用壽命;

合成導熱油一般是進口的比較多,代表性的是美國首諾公司的t66,也想使用溫度可以到345攝氏度;

合成導熱油裡邊又有液相油和聯苯聯苯醚(到達一定溫度變為氣象)之分,聯苯聯苯醚代表性的是美國首諾公司的thminol vp-1液相氣相的使用溫度可以高達400攝氏度。

希望能幫到你。

導熱油容易燃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油是不容易燃燒的,但還是需要注意。

導熱油又稱導熱油,正式名稱為導熱油(gb/t4016-83),英文名稱為heattransferoil,故又稱導熱油、導熱煤油等。 按分類 國際標準規定,礦物導熱油最高使用溫度不超過320℃。 目前大部分油品的最高使用溫度為300℃。

導熱油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系統有多台併聯裝置時,注意各支路導熱油的流量,避免結焦堵塞。

2、使用前應清除爐管內的鐵鏽、雜質和水分。

3、行駛時:先啟動迴圈幫浦,再點火。停機時:先停止加熱,待導熱油冷卻至80℃時關閉迴圈幫浦。

4、每次停車檢查導熱油,每次重新開車參考九星導熱油加熱曲線; 當油溫公升至 170°c 時,必須關閉輔助排氣閥。

8樓:學習與進步

導熱油又稱傳熱油,正規名稱為熱載體油(gb/t4016-83),英文名稱為heat transfer oil,所以也稱熱導油,熱煤油等。

根據國際化標準分類,礦物型導熱油的最高溫度使用溫度不超過320℃,目前多數該油品的最高使用溫度為300℃

不容易燃燒。

9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油沸點、閃點很高不易燃燒、屬於可燃物。

10樓:網友

導熱油有的閃點和燃點都不適用溫度低,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因為系統為密閉系統,導熱油是無法燃燒的,但是如果管路出現洩漏那就很危險了,通常管路上都有保溫層,油品慢慢滲漏出來到保溫層後和空氣接觸很容易發生燃燒,所以主要的還是管路問題,正常情況下不會有問題。還有長時間使用低品質的導熱油,產生的積碳會堵塞管路的彎道,會出現爆管現象,這個是有歷史教訓的!!!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加入潤滑油知識***。

群號是:22786380。我是陝西曼陀羅石油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的潤滑油工程師和斌武。

怎麼鑑別導熱油,怎麼鑑別導熱油的好壞

執行中定期檢驗的目的是瞭解油品內在質量的變化,並由此發現系統設計 操作管理及導熱油自身的質量問題,及時糾正以延長使用壽命。從以下檢驗專案可說明執行中熱導熱油的變質情況 1 餾程 餾程的變化表明熱傳導液分子質量的變化,國外近年來採用氣相色譜法,經與新油的餾程進行比較,以高沸物和低沸物含量表明熱傳導液發...

導熱油的沸點請問導熱油的沸點是多少

娛樂大潮咖 導熱油品種很多,據不同品種,沸點是不一樣的。通常導熱油在開口杯的閃點是210 上下20 範圍,即你還沒看到沸騰已經燃燒,普通礦物油在閉口系統中的沸點在350 以下。104度時導熱油中含有的微量水份沸騰汽化,在密閉空間裡象是導熱油本身沸騰。第一次執行先脫氣吧。隨著溫度公升高還會有揮發份出來...

電磁導熱油爐和電加熱導熱油爐的利弊

鍾綵傑 電磁導熱油的優勢 一,公升溫快,公升溫的速度要比加熱圈加熱的方式快很多。二,節電效果好,電磁加熱器要比加熱圈加熱方式節電30 以上。三,熱能量利用率高,因為電磁加熱器是讓料筒自身發熱,不像加熱圈是利用熱傳遞方式,溫棉,可以避免熱能量散發到空氣中。四,快速提公升產量,因為公升溫快,熱能量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