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蒸汽鍋爐冷凝水排放時水擊,蒸汽冷凝液系統水擊問題?大家有沒有實際解決蒸汽冷凝液系統的水擊案例及方法啊?實際經驗提供下

時間 2021-05-06 03:20:54

1樓:木頭大寶劍

管道和分氣缸存水是問題的根本原因,解決方法是加裝疏水、放水閥門。加裝閥門的位置在最低點否則不能放淨。鍋爐停止時關閉主汽閥門指的是鍋爐蒸汽出口總閥門。

安裝疏放水閥門以後,停止鍋爐時把它開啟,隨著蒸汽壓力下降,疏水逐漸減小,一直到完全沒有疏水也不要關閉疏水閥門,省的每天早上再開。早上啟動鍋爐以後,開啟蒸汽主閥門進行滑壓啟動,可以一邊啟動一邊暖管、排放疏水,待鍋爐壓力公升高到額定壓力的一半時逐漸關小疏水閥門即可,直到全部關死。

2樓:美口食品

這個問題不好解決,你可以試試每天停爐時關閉分氣缸的進氣閥,然後在管道低點放氣,再把分氣缸排水閥開啟,早上先關閉開啟的閥門,在慢慢開啟分氣缸進氣閥,也許會好些。不過管道受熱膨脹在固定點處也會產生聲音。

3樓:中瑞鍋爐

分氣缸下裝了疏水閥了嗎

蒸汽冷凝液系統水擊問題?大家有沒有實際解決蒸汽冷凝液系統的水擊案例及方法啊?實際經驗提供下

4樓:

你聯絡斯派莎克的話,估計他們就是給你推薦東西,讓你買東西,我也是這樣,一聯絡他們就讓我買什麼mfp14-ppu組合幫浦。水擊其實就是你系統冷凝水排放不暢,或者背壓高,這個沒有相關資料不好判斷,要檢查系統中各個點,還有就是在冷凝水末端要自己裝乙個汽水分離器,這個東西最實用,自己做乙個就可以了

5樓:

聯絡斯派莎克工程(中國)****。他們是專業做蒸汽系統。

6樓:李

水擊又叫水錘,通常在壓管道中產生。液體流速發生急劇變化所引起的壓強大幅度波動的現象。管道系統中閘門急劇啟閉,輸水管水幫浦突然停機,水輪機啟閉導水葉,都會產生水擊。

凝結水系統的水擊多半是由於:管道設計較小,導致流速過快,壓力過高造成。注意閥門和管道的選擇。

合理選擇凝結水**裝置即可解決。我是專業從事凝結水系統設計的,可以提供相關技術建議。****參考使用者名稱。

凝汽器過冷度,真空什麼的,過熱度、過熱蒸汽、水擊,汽輪機振動範圍。

7樓:令懷雨宣寅

過冷度:凝結水的溫度低於凝汽器壓力下的飽和溫度,稱作過冷,凝結水溫度與飽和溫度的差稱過冷度。

真空:容器內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稱真空。低於大氣壓力的程度稱真空度。

過熱蒸汽、過熱度:蒸汽溫度高於蒸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稱過熱蒸汽。蒸汽溫度與飽和溫度的差稱過熱度。

水擊:蒸汽溫度等於或低於蒸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時,蒸汽中會出現水滴,由於水滴的質量大於水蒸氣,在流動的過程中,其流速小於蒸汽,所以水滴會與葉片背面發生撞擊,這就叫水擊。水擊往往發生在汽輪機的末一兩級。

汽輪機振動範圍:不同機組,不同部位,振動標準是不同的,以你的汽輪機執行規程規定為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薩樹花平媚

凝結水的過冷度:

就是排氣壓力下的飽和水溫度與凝結水實際溫度的差值。

也就是:在凝結器壓力下蒸汽的飽和溫度與凝結水溫度之差稱為過冷度。

凝結水出現過冷的主要原因:

1、凝汽器結構上的缺陷。

2、凝汽器水位高。部分銅管被凝結水淹滅產生過冷卻3、凝汽器汽側漏空氣或抽氣裝置執行不良,造成凝汽器內蒸汽分壓力下降而引起過冷卻。

4、凝汽器銅管破裂,大量迴圈水漏入。

5、凝汽器冷卻水量過多,或水溫過低。

凝結水過冷度增大的主要影響:

1,容氧增多

2,煤耗增多

我的裝置乙個換熱器,進入管程低壓蒸汽出來後的低壓冷凝水出現水擊,在低壓冷凝水管有乙個調節閥控制溫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調節閥不是調節冷凝水溫度的,是根據室內溫度調節進氣溫度的。冷凝水管上安裝疏水器。就好了。

凝汽器過冷度,真空什麼的,過熱度、過熱蒸汽、水擊,汽輪機振動範圍。

10樓:波湧藍海

過冷度:凝結水的溫度

copy低於凝汽器壓力下的bai

飽和溫度,稱作過冷,凝du結水溫度與飽和溫度的zhi差稱過冷度。

真空:dao容器內的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稱真空。低於大氣壓力的程度稱真空度。

過熱蒸汽、過熱度:蒸汽溫度高於蒸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稱過熱蒸汽。蒸汽溫度與飽和溫度的差稱過熱度。

水擊:蒸汽溫度等於或低於蒸汽壓力下的飽和溫度時,蒸汽中會出現水滴,由於水滴的質量大於水蒸氣,在流動的過程中,其流速小於蒸汽,所以水滴會與葉片背面發生撞擊,這就叫水擊。水擊往往發生在汽輪機的末一兩級。

汽輪機振動範圍:不同機組,不同部位,振動標準是不同的,以你的汽輪機執行規程規定為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振動規定,3000轉的汽輪機,軸承振動不超過50um,軸振不超過250um。

燃氣蒸汽鍋爐怎麼分類

分為熱能動力鍋爐和供熱鍋爐。動力鍋爐包括電站鍋爐 船舶鍋爐和機車鍋爐等,相應用於發電 船舶動力和機車動力。供熱鍋爐包括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熱管鍋爐 熱風爐和載熱體加熱爐等,相應地得到蒸汽 熱水。熱風和載熱體等。按鍋爐本體結構分類,主要分為火管鍋爐和水管鍋爐。火管鍋爐包括立式鍋爐和臥式鍋爐,水管鍋爐包...

12噸燃煤蒸汽鍋爐,12噸燃煤蒸汽鍋爐 50

電熱膜自熱水箱 電熱膜恆溫水箱 不用鍋爐和太陽能裝置,只相當於太陽能冬天使用電的電量。德國奈米技術,太陽晶體發熱。使用於 賓館和機關單位等集體用水,產品規格從日產熱水5噸 50噸均有 電熱膜自熱水箱3大優點 一機多用 電熱膜自熱水箱 鍋爐 熱水箱 電熱膜自熱水箱 太陽能 熱水箱 節省了鍋爐和太陽能裝...

蒸汽鍋爐水處理要遵守哪些要求,蒸汽鍋爐主要要求是什麼?

1 首先要依據鍋爐本身性質採取適合的鍋爐水處理方法保證鍋爐水質。工業鍋爐水質應當符合gb t1576 2008工業鍋爐水質 規範。2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使用者對蒸汽冷凝水進行 利用處理。3 對於蒸汽鍋爐蒸發量大於或等於1t h蒸汽鍋爐。對水 汽質量應該每班至少進行1次分析。4 在使用前需要對鍋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