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和紅顏的關係是,藍顏和紅顏的區別是?

時間 2021-05-06 03:20:54

1樓:柔曼華哀夏

紅顏是男人對女性知己的一種稱呼,藍顏相對於紅顏派生而來,通常是指女人對男性知己的稱呼

藍顏和紅顏的區別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性別不同,藍顏指男,紅顏指女。

藍顏一般是指女人對男性知己的稱呼。即是一種既非親情、也非愛情、更非友情的第四類感情,它比朋友近一點,比戀人遠一點,比情人純一點。是相對紅顏所派生的乙個詞。

紅顏則含義豐富,既特指女子,尤其是年青的,美麗的女子。也指女人美麗的容顏。還有指年輕人的紅潤的臉色的意思。

在一些詩句中指少年人。現在運用最廣泛的意思就是指男性的異性知己,指與女性關係最要好的朋友,與藍顏相對應。

由於男女的特殊性,其被譽為一種游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其實它是女人異性朋友的乙個頂級階段,它是比較為「危險」的,一旦控制不住就會越界為男女之情。

3樓:青島的於姑娘

1、稱呼性質不同

藍顏:女

人或男人對男性知己的稱呼

紅顏:女人或男人對女性知己的稱呼

2、主要意思不同

藍顏主要意思:

存在於親情友情愛情之外的「第四種情感」,它是最穩固的溫暖,親近卻純潔。這種戀人未滿的狀態,讓人更加放鬆。很多不能跟戀人分享的話題和情緒,卻可以和藍顏做深入的溝通。

在藍顏面前,可以放肆,可以撒嬌,可以不注重形象,可以做很真的自己。

紅顏主要意思:

1)特指女子,尤其是年青的,美麗的女子。

2) 特指女人美麗的容顏。

3)指年輕人的紅潤的臉色。

4)指少年人。

5)男性的異性知己,指與女性關係最要好的朋友,與藍顏相對應。由於男女的特殊性,其被譽為一種游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其實它是女人異性朋友的乙個頂級階段,它是比較為「危險」的,一旦控制不住就會越界為男女之情。

3、英文不同

藍顏英文:male confidante

紅顏英文:red face

4、共同點

藍顏是經常被使用的乙個漢語詞彙。

紅顏是經常被使用的乙個漢語詞彙。

4樓:琵琶語

女人的男性「閨蜜」--藍顏

男人的女性「閨蜜」--紅顏

紅顏和藍顏是什麼意思? 30

5樓:熱詞課代表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

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

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6樓:extreme琴傷

紅顏,是指乙個男孩的女生朋友 ,無關愛情但什麼話都可以說, 你不會喜歡那個女生她也不會喜歡你

,你們只是單純的朋友,只不過性別不同而已,你是男的她是女的。藍顏是指乙個女孩的男生朋友,無關愛情很單純的友誼

7樓:板和豫禾峰

紅顏意思是你身邊的一位屬於女性的朋友,藍顏意思是你身邊屬於男性的朋友。兩者不可交換

8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和藍顏均指女性朋友

紅顏指的是見了你就臉紅的,謂之有非分之想;

藍顏指的是見了你臉就藍了,肯定沒戲。

9樓:sj家小妖精

都像鬼扯啊

紅顏是指紅顏知己,意思的這個女人是自己的知己,叫紅顏

藍顏也是指知己,意思是這個男人的自己的知己,叫藍顏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和藍顏說的都是無話不談,特交心的異性朋友!

不同的是紅顏是針對男生來講的,

藍顏是針對女生來講的!

11樓:蘇小沫

紅顏對男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他眼中她是完美的女神 藍顏對女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她眼中他是知心的大哥哥

12樓:佳麗豬

紅顏就是指女生 男生給和自己很好的女生朋友的稱呼叫紅顏

藍顏就是指男生 女生給和自己很好的男生朋友的稱呼叫藍顏

13樓:111月月

紅顏:你是男性你的朋友是女性。

藍顏:你是女性你的朋友是男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是指了解而且知道你的女性朋友,對你有愛慕,但沒有非分之想

藍顏是指比朋友更了解你的男性朋友,關心你,但不是男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出自紅顏知己這個詞上,指異性知心朋友,藍顏其實是網友們自定義的詞用於區分異性知己朋友,互為紅顏藍顏

16樓:

紅顏是針對男性說的很要好的女性朋友

藍顏是針對女性說的很要好的男性朋友

17樓:淚無兮

紅顏是男女朋友關係,藍顏就是你受傷了,給肩膀你靠,你開心他陪你一起瘋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指美貌的女子;藍顏就是理解你並你很喜歡他 這樣的男生

19樓:甜甜的童話

紅顏:1.指年輕人的紅潤的臉色。 2.指少年。3.特指女子美麗的容顏藍顏:知己,可以是統稱,無論同性異性皆可以。

藍顏和紅顏是什麼意思?

20樓:流行詞解說

藍顏知己這一詞彙流行於上世紀90年代末,指的是游離於女人身邊的男性,關係處在朋友和情人之間,親密程度好於朋友卻低於情人,界限模糊不清,一般人較難把握,因此很多女性索性與異性保持距離,避而遠之,原因源於中國儒家思想對「忠」的要求,社會**逐漸演化成女性需對家庭和伴侶的「始終忠誠」的壓力。男女有別思想桎梏也隱隱約約的影響現代人異**往互動規則。殊不知藍顏知己是現代社會獨特的社會交往方式。

單純的與異性保持距離是一種情商不夠成熟的表現,原因有三。

原因一,人是社會的人,人不能脫離社會單獨存在,因此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都不可避免的在社會中與他人互動,並在互動中易取自己所需求即愛情和友情之外的認同。一味的迴避與異**往或刻意保持距離不利於自己的身心健康。需要注意的是與異**往過程中,不以性為基礎的交往的度就顯得非常重要。

原因二,藍顏知己的互動其實在社會生活中是愛情和友情之外的情感補充。這種補充就是被他人認同的需求。通常表現在異性之間的認同互相尊重,通過不斷地深入交往互動逐漸理解對方為人處世的用意並形成了認同感。

久而久之異性之間會產生情感依賴和互動的默契。

原因三,藍顏知己在互動中能更好的分享各種機會和資源,使得同樣的機會和資源在獨特的化學作用下能發揮更大的效用,也印證了人們常說的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說法。所以藍顏知己可以有,只是需要把握好彼此之間的度就行。

21樓:鯨娛文化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

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22樓:

藍顏與紅顏都是指兩性之間的朋友關係,切是親密朋友關係,又不是戀人關係。藍顏乏指女人的閨蜜!紅顏是指男人的知心女性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藍顏應該是女生稱男生(朋友)

紅顏應該是男生稱女生(朋友)

24樓:

藍顏就是女生的男知己,紅顏是男生的女知己。

25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紅顏是經常被使用的乙個漢語詞彙,無論是日常口語,還是文學作品中,都被廣泛使用,主要意思共四點,分別為:

1、特指女子,尤其是年青的,美麗的女子;

2、特指女人美麗的容顏;

3、指年輕人的 紅潤的臉色;

4、指少年人;

5、男性的異性知己,指與女性關係最要好的朋友,與藍顏相對應。

藍顏,是網路上用途較廣的詞語,是相對於紅顏派生而來,通常是指女人對男性知己的稱呼,一般來說就是指比朋友近一點,比戀人遠一點的男性知己。

26樓:匿名使用者

1.紅顏指:高於朋友的關係,少於情人的關係,泛指男性對女性2.藍顏指:女性把男性當大哥哥看待,泛指女性對男性。

3.紅顏知己:對男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他眼中,她是完美的女神。但是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4.藍顏知己:對女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她眼中,他是知心的大哥哥,什麼都能向他傾訴。但是也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27樓:福富儲順美

藍顏,對乙個女生來說,就是乙個對自己特別好的男生朋友,但是不會是戀人,是朋友關係。男生相反

紅顏,就是心上人諾

28樓:羿桀蓋欣愉

我認為藍顏就是藍顏知己的意思,藍顏通指女生的男性好朋友,知己。反之,紅顏知己就是男生的女性好朋友。

29樓:城桂道寒香

簡單說藍顏和紅顏都指的是異性朋友,藍顏不涉及性,紅顏可能涉及性。

30樓:龔簡答沙雨

藍顏高於朋友,卻不能是知己。比朋友多乙份關心。

31樓:琦亭聞霈

俗稱知音、紅顏是男方的知音,是指女的。藍顏是女方的知音,是指男的。

紅顏和藍顏的區別

32樓:軍奕琛通娟

簡單的說是:紅顏是主體是

男性,客體是女性;藍顏主體是女性,客體是男性。

具體是:

紅顏知己:一般是特指男性關係比較親密的女性朋友;

「比朋友多一點,比愛人少一點」這是人們對紅顏知己的定義。對年齡相仿的異性來說,可稱紅顏知己;紅顏知己可以是內心彷徨的傾聽者,也是心靈的閱讀者。「但必須完全是精神層面的交流,一旦發生愛情或性行為,這種關係也就隨之瓦解了。

藍顏知己是針對女人而言的,藍顏知己是帶著一定的曖昧色彩的。說是純潔的,其實絕對不會純潔到沒有半點身體接觸的。可以是沒有發生過性關係的,但是絕對不會是沒有碰觸過手指的。

因為有了身體初步的接觸,才會在兩個人之間產生曖昧的情緒,就算是從來未曾見面的人,也必然是在**裡電腦裡彼此掏心挖肺的講述彼此的故事了的。「比朋友多一點,比愛人少一點」這是人們對藍顏知己的定義。對年齡相仿的異性來說,可稱藍顏知己;

33樓:專屬迷醉丶憮

藍顏知己,就是介於老公與男朋友之下,其他男性朋友之上的男人。是真正了解女人心理,了解女人感情的男人,會在見面的時候為她的每一滴眼淚而心疼,會為她每一次笑容而悅然,是在女人受傷委屈的時候第一時間想起的那個人。女人總有許多話不能告訴自己身邊的男人也不能告訴最親近的女朋友,於是,尋覓著乙個可以關心她愛護她卻又不會讓她痛苦折磨自己去想去愛去恨的男人。

藍顏知己,是兄弟,是姐妹。是對方沒有把自己當成女人,自己也沒有把對方當成男人的關係! 男人需要乙個紅顏知己 這個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乙個老婆,還有乙個紅顏知己。

做紅顏知己,最重要的是恪守界限。當你臥病在床與痛苦激戰的時候,拉著你的手慌張無措淚流滿面的那個人必是老婆。她怕你痛,怕你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

她哭哭啼啼,痴痴纏纏,讓你感動,讓你心靈難安。而紅顏知己不。紅顏知己不哭,她只是站在床頭,靜靜地凝望著你,閱讀你的心靈,然後用她的口她的眼她的心告訴你她知道你痛在何處,她理解你,願為你默默分擔,讓你靈魂不再孤寂,令你欣慰。

由此可見二者的本質區別了:哭,是因為愛你;不哭,是因為懂你 紅顏知己的三種境界 第一種境界是《詩經》中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乙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因為距離,故將一切美麗收於一身。

通常情況下,老婆占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紅顏知己則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潛力,並通過完善男人幫助男人來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所以,紅顏知己是男人的另乙個魂靈,她時而近在咫尺,時而在水一方,但你卻能感受到她在生命裡存在;她不見得贊成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但絕對尊重你,並對你篤信和相知。紅顏知己其實就是跟你一起點燃生命之火的那只溫存的手,男人往往因了她,人生才變得豐盈起來。

因此,紅顏知己才是曠世的絕代佳人。遺憾的是,大多數女人的聰明剛剛夠不上做紅顏知己,而男人慾望的陷阱也剛好令她做不成紅顏知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人本來想扮演紅顏知己後來卻淪為**或陌路的根源。

紅顏和藍顏知己有沒有定義,紅顏和藍顏知己有沒有一個定義

對於紅顏 藍顏的定律有很多,經過細細的揣測 研究總結為 比愛情要淡,比友情要深,比第三者要清白的一種男女關係。我並不是一個很古板的人,對知己的定律我卻是越看越糊塗。要比友情深,但比愛情淡。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何況如今的定義還要比友誼深。我認為只有是男女之間有一方對另一方存有幻想,而基於某些原因沒...

什麼叫做藍顏知已和紅顏知已,藍顏知己,紅顏知己的區別是什麼?

紅顏知己其實是人生的三種境界。第一種境界是 詩經 中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因為距離,故將一切美麗收於一身。通常情況下,老婆佔有男人,情人分享男人,而紅顏知己則是塑造男人,她充分地挖掘他的潛力,並通過完善男人幫助男人來完成自己知己的使命。所以,紅顏知己是男...

紅顏和藍顏是什麼意思,紅顏和藍顏是什麼意思 30

鯨娛文化 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 碩昶襲展 紅顏就是穿紅襖的夥計,藍顏就是穿藍襖的夥計。 局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