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來水公司我們安自來水,管道是企業給我們以安完我們還要付多少錢

時間 2021-05-06 06:00:09

1樓:

這個收費,各地有不同的收費標準,具體的你得打**諮詢你們當地自來水公司或水務部門。

自來水公司在我村安裝自來水要碰頭費2000元問問合法嗎?

2樓:雨天

不合法又怎麼樣,有人會因為2000塊亂收費去管嘛?

3樓:狗七八

不合法也沒辦法呀,這社會就是這樣的了

自來水公司在我們小區安裝新水管的問題。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自來水公司兼營的自來水管道安裝費收入應交什麼稅

4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安裝費收入應按「建築業」稅目徵收營業稅;

國稅函[2002]105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自來水管道集資費(初裝費)徵收有關問題的批覆》是這樣說的:"管道集資費(初裝費),是用於自來水管道工程建設和技術改造,在報裝環節一次性向使用者收取的費用",按現行規定,"應按'建築業'稅目徵收營業稅",

財稅[2003]16號《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營業稅若干政策問題的通知》裡又是這樣說的:"自來水公司和生產、銷售貨物或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的單位,在銷售貨物或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時,代有關部門向購買方收取的集資費(包括管道自來水集資款(初裝費))、手續費、代收款等,屬於增值稅價外收費,應徵收增值稅,不徵收營業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若干政策的通知》(財稅【2005】165號)規定,對從事熱力、電力、燃氣、自來水等公共事業的增值稅納稅人收取的一次性收費,凡與貨物銷售數量有直接關係的,徵收增值稅;凡與貨物銷售數量無直接關係的,徵收營業稅。

供水、供電、供氣部門對初裝費的收取確有兩種情況,或在居民入戶時一次性收取,或在以後隨同水電氣費分次收取。因此根據上述檔案可以這樣理解:在報裝環節一次性收取的應納營業稅,而存以後銷售貨物或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時分次收取的視為價外收費,徵收增值稅自來水公司屬增值稅納稅人,同時負責自來水管的安裝業務,此種業務屬兼營非應稅勞務。

《增值稅實施細則》第六條規定,增值稅納稅人兼營非應稅勞務,應分別核算應稅貨物或應稅勞務的和非應稅勞務的銷售額,不分別核算或不能準確核算的,其非應稅勞務與貨物或應稅勞務一併徵收增值稅。因此,對自來水公司提供水管並負責安裝果能分別核算或準確核算的,其安裝收入應當徵收營業稅;如果不能分別核算或準確核算的,其安裝收入應當併入增值稅銷售額一併徵收增值稅。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令2023年第50號)規定:第七條 納稅人兼營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應分別核算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銷售額和非增值稅應稅專案的營業額;未分別核算的,由主管稅務機關核定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銷售額。

自來水公司受理使用者用水報裝業務,屬於兼營行為,收取的報裝工程費應按「建築業」稅目計繳營業稅。

5樓:聲聲慢

這個屬於地稅管理,主要是營業稅和企業稅,其他的稅種佔的比例不大。總體上大約4.5%左右。

安裝自來水是怎樣收費的

自來水公司安裝管道應不應對所佔土地進行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下面裡?應該不補吧?但地里有東西,應該多少給點麼!

為什麼自來水公司要拿氯氣來消毒自來水

遇水生成次氯酸和鹽酸,次氯酸再分解為鹽酸新生態氯,氧和氯酸.主要經呼吸道侵入,損害上呼吸道 空氣中氯濃度較高時也侵入深部呼吸道。氯氣吸入後與粘膜和呼吸道的水作用形成 和新生態氧。可使上呼吸道粘膜炎性水腫 充血和壞死 新生態氧對組織具有強烈的氧化作用,並可形成具細胞原漿毒作用的臭氧。氯濃度過高或接觸時...

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稅率為什麼是6啊

不適用簡易徵收辦法的,稅率為13 適用簡易徵收辦法的,稅率為6 根據稅法的規定 1.自來水的增值稅稅率為13 2.一般納稅人生產銷售自來水,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 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但是不得抵扣進項稅額。3.生產自來水的一般納稅人可以選擇按照13 稅率計算交納增值稅,也可以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算...

自來水公司的水費怎樣做會計分錄,自來水公司做帳有哪些會計分錄

自來水公司的水費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費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所得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房產稅 土地使用稅 個人所得稅 車船稅 教育費附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