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燒開後出現白色沉澱物和漂浮物,請問水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5-10 06:27:39

1樓:小嫣老師

可以,小區自來水燒開後產生的白色沉澱、結垢或白色漂浮物是由於自來水公司供給水源偏硬,導致燒開水後有白色沉澱。

西安市自來水****的客服工作人員表示,自來水呈現出這樣的現象說明這是含有營養素的礦物質的天然水,並且這樣的水都偏鹼性,飲用後更加有利於人體健康,另外,工作人員已對小區的飲用水進行了檢測完全符合新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住戶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水不能一燒開就喝。

因為我們的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教授姜微波建議,燒水時,不妨採取三步走: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先放置一會再燒;水快開時把壺蓋開啟;最後,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就能讓水裡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飲用標準,是真正的"開水"。

人民網-自來水燒開就喝 盤點10個奪命喝水習慣

2樓:木錘哥談趣事

燒開水後水中白色「漂浮物」是什麼?能不能喝呢?教你妙招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出現白色沉澱是因為你那的水比較「硬」,所謂的「硬水」就是指水中鈣鎂的含量較高,硬水燒開之後的沉澱主要是碳酸鈣和碳酸鎂,對人體無害。說實話本人就是專門化驗水的,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沸水的溫度100°以上,基本上可以殺死常見的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那是正常現象 如果你用的是飲水機 就沒那樣的了 喝水以前先把水放會 再喝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燒開後水瓶裡白色沉澱物是碳酸鈣和碳酸鎂,是自來水中含有的少量水溶性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加熱分解生成的,它對人體無害。為避免暖瓶結垢,可以在燒水壺中加一段老絲瓜瓤,水垢就會結到絲瓜瓤上,絲瓜瓤定期搓洗可以反覆使用,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一台專門去除鈣鎂離子的淨化器,將自來水過濾後使用,但**不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多燒開了怎麼會還有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需要沉澱。

自來水燒開後,表面一層白色的,像灰塵一樣細小的漂浮物,能喝嗎

9樓:楊梓老師

那一層白色的東西,就是水垢。水還能喝,但最好不要長期喝這樣的水。

拓展資料:

1.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燒開水的鍋爐要定期除去水垢,因為水垢影響傳熱,水垢過多,還可能因區域性受熱不均勻引起鍋爐**。

水瓶膽中的水垢也影響水瓶的保溫效能。由於醋酸的酸性比碳酸的酸性強,在家庭中,可以用醋除去水垢。

2.自然界的水大多加熱後都會產生該類物質,嚴格的講單純是水垢對人體是有危害,但是絕對是屬於人體能夠接受的,不會造成什麼具體的傷害。但長時間結下的水垢其中包含許多沉澱物,並伴有燒水容器內所產生的微量金屬元素,包括鉛鋅砷等重金屬,是對人體有害的,但不會像某些淨水器廣告說的那樣危言聳聽!

長時間使用長時間不清理的水壺是有害的,經常清理水壺也就沒什麼大問題,用食醋就可以了!

10樓:麻麻亮不

燒開水後水中白色「漂浮物」是什麼,能不能喝?告訴你妙招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

自來水燒開後白色漂浮物是鈣、鎂離子結晶。

自來水和井水中,都含有程度不同的鈣鎂離子。常溫下,這些離子溶於水中,水燒開後鈣鎂離子析出,呈結晶狀白色漂浮物浮在水的上面。這些溶於水中的鈣鎂離子在常溫下過濾不掉,所形成的白色漂浮物對人體沒有害處。

12樓:ab才是

那是鈣化物,說明水質較硬,一般來說喝一點也沒關係,講究點就吹掉一層再喝

13樓:好好會長

從**上的漂浮物來看,應該不是水本身的,可能是燒水的鍋上的東西或者其他地方掉下去的東西,重新燒一次看看還有沒有。

長期飲用燒開的自來水的危害是什麼?

有的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而不去喝其他的水,比如桶裝水 礦泉水,等等。那麼,如果一直這樣堅持數十年,身體到底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3點常識,你有必要清楚。長期飲用燒開的自來水沒有危害。燒開後冷卻的自來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它比較容易透過細胞膜,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凡是習慣喝溫 涼開...

貓咪喝什麼水好,貓咪是喝自來水好,還是燒開的水好?

純淨水 礦泉水 白開水 自來水 農夫山泉。這幾種水並無太大的區別,既然這些水符合人的衛生與飲用標準,貓和狗當然可以飲用。1.從長期飲用的效果來看,白開水和純淨水都行 2.從衛生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更理想 3.長期飲用礦泉水是否易導致尿結石的發生率提高目前還沒有獸醫做過試驗,但是白開水既經濟又衛生,可以...

自來水放了一天一夜後能養金魚嗎,自來水放多久可以養魚

哪吒搞笑動漫 不可以,通常需要放置三天左右。1 新接的水在太陽下晒二十四小時就可以養魚了。自來水主要含有氯氣,容易傷害水中的魚群而導致魚出現 的症狀,通常放置三天左右可減少水中的含氯量,所以用自來水養魚時要放置三天會比較好些。2 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 1 魚缸使用前要進行殺菌消毒 用高濃度的高錳酸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