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水和肥皂水哪個洗衣效果好,把肥皂水當洗衣粉水洗衣服怎麼樣?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張衍祥

各有各的好。洗衣粉水去汙能力強,不過肥皂水洗衣褪色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適合洗夏天的衣服,去汗漬;肥皂適合洗油漬的衣服,相比而言肥皂的刺激性沒有洗衣粉大,小孩兒的衣服和內衣最好用肥皂洗。

3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 硬水會與肥皂水產生浮渣硬脂酸,又名十八酸,飽和脂肪酸。化學式是c17h35cooh,難溶於水的固體,密度小於水,有弱酸性,不能使石蕊試液變色。是油脂水解的產物之一。

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硬脂酸鈉,俗名硬肥皂

硬水中含較多鈣,鎂,等離子,易於肥皂中的硬脂酸結合生成不溶於水的硬脂酸鈣,硬脂酸鎂。這些沉澱是懸浮物。

c17h35coo- + ca2+ = ca(c17h35coo-)2

c17h35coo- + mg2+ = mg(c17h35coo-)2

d肥皂水吸附硬水的金屬是化學變化,引為肥皂中含有硬脂酸鈉,會與硬水中的鎂離子,鈣離子等反應生成硬脂酸鎂,硬脂酸鈣沉澱,這是化學變化

肥皂水洗完的衣服會有一陣沁香

4樓:匿名使用者

亮色的衣物最好不要用肥皂洗,因為晾乾後會出現一些黃色,怎麼都洗不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的洗衣效果好,洗衣粉具有腐蝕性,再在洗的過程中手會被腐蝕的,而且它效果必須在泡一段時間才能有作用,時間比較久。那要看你的濃度要求是多少啊。

6樓:凌舞一小碩

肥皂水好,泡沫少,製作比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可以用來洗一些顏色較深的衣服,外套之類的。

內衣,襪子要用內衣專用皁來洗。

牛仔褲不要用洗衣粉,掉色會很嚴重,用洗衣液稍微浸泡一會兒就好。

一些貴重的衣服要按照嚴格規定來洗,不能亂用洗衣粉。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水裡一般肥皂較好用,比洗衣粉更能去汙漬,且汙染小,洗衣粉在熱水裡的效果好,更能洗乾淨,但為了環保肥皂較好

9樓:梅樑小神

當然是洗衣粉水,先把衣服放進去泡一段時間,衣服的汙漬就下來一大半了

10樓:鍍光

洗衣粉洗衣的效果肯定更好,不過對人的**有一定刺激,肥皂的刺激要小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洗的東西是什麼汙漬型別,油性的用肥皂好些,水溶性汙漬用洗衣粉好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用肥皂要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肥皂水比較好 一般洗顏色淡的衣物最好用肥皂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沒那麼傷手,洗衣粉汙染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和洗衣粉混在一起中和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肥皂水比較好。

17樓:

我一般用肥皂水,洗衣粉太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話建議用洗衣皁好些。

19樓:

肥皂水好唄,溫和不刺激**,洗衣粉含磷呢

把肥皂水當洗衣粉水洗衣服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衣服的穿用型別和汙染程度.

由於二者相比,肥皂的ph值較低,對人體的刺激相對較小,故比較適合洗滌內衣之類的衣物;而洗衣粉ph值相對較高,故適宜洗滌除內衣以外的其他衣物.

一般衣物洗滌時,若汙染不太嚴重,可不必再用肥皂;若衣物的領口/袖口等汙染比較嚴重,則在使用洗衣粉洗衣過程中,常搓擦一些肥皂並多揉搓幾次,以提高去汙效果.

此外,使用洗衣粉洗衣服時,如果再用一點肥皂,你會發現泡沫變少了,投水漂洗更輕鬆一些.因為肥皂具有消泡作用.

常用的洗滌劑當中,洗衣粉和肥皂都是鹼性的,但是洗衣粉中有多種新增劑,例如:發泡劑,熒光增白劑等等,這些東西對人體無益;雖然肥皂鹼性較大,但是肥皂的新增劑較少,所以肥皂對人的**傷害較小.所以,可以選擇肥皂洗滌內衣等貼身衣物,但是一定要記得漂洗乾淨哦!

另外,內衣的殺菌可以選擇消毒水或者陽光強烈照射,如果用消毒水,要記得稀釋和漂淨!不主張用開水高溫消毒,因為現在的內衣很少是純棉的,如果含有化纖,那就可能會產生變形!

當然了,洗衣粉比肥皂用起來方便!也可以洗滌外衣或者跟**不直接接觸的衣服.

21樓:川西大貓熊

可以,基本上去汙作用相差不大。

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水質硬度較大,用肥皂水有可能會在衣服上沉積白色汙漬,也就是鈣皁:一種硬水中鈣鎂離子與肥皂的脂肪酸鈉形成的皁垢。而且越是天然纖維(棉、絲、毛),皁垢沉積現象就越明顯。

22樓:典頤然

效果不一樣,肥皂水屬於鹼性,而洗衣粉屬於酸性,請根據衣服材質選擇。

肥皂和洗衣粉哪個洗滌效果好

2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目前衣物去汙產品有洗衣皁、洗衣粉和洗衣液三種,您先可瞭解三者之間的優點和不足。

1)洗衣皁去汙力較強,易漂洗,成本低,但很難溶解,使用時需先溼潤衣物,再塗抹;鹼性強,洗後手發乾;不方便存放(易風化乾硬、易泡水軟化);易造成交叉感染;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2)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

3)洗衣液是液體狀,以我公司藍月亮洗衣液為例,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迅速瓦解汙漬,含高效潔淨因子和去汙增效因子,抗汙漬再次附著在衣物上,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快速溶解,100%溶解(硬軟水、低溫皆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環境友好;密封設計,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皁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肥皂,洗衣液更高效更潔淨,且護衣護色不傷手,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洗衣液。

24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刺激性比較小

在洗滌用品中,肥皂的使用歷史最長,堪稱老大哥。它是用動物或植物的油脂為原料,經過化學反應得到的高階脂肪酸鹽。主要成分是硬脂酸鈉,既有親水性,又對油汙具有親和力,所以去汙效果良好。

此外,肥皂因為多由天然材料製成,對**的刺激性比較小。

洗衣粉不要直接接觸** ,不適合洗內衣。

洗衣粉是用石油化工產品為原料,經過一系列反應制成的,一般呈弱鹼性,鹼性越強去汙效果越好,但是對衣物的損害也就越大。它在各種水質中都能保持良好的去汙能力。

25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洗衣液、洗衣粉、肥皂不能隨便用!今天可算長見識了,以後別亂用

肥皂水和洗衣粉水那個吹出的泡泡又多又大,為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吹過肥皂泡泡吧,把肥皂溶解在水中,然後用吸管蘸上肥皂水輕輕地一吹,就會吹出五顏六色的肥皂泡泡,可好玩了。為什麼用肥皂水能吹出肥皂泡泡呢?這是因為肥皂水能形成一層肥皂膜,肥皂膜不容易破碎。

當你吹氣的時候,肥皂膜就會一點一點地膨脹起來,變成肥皂泡,就像吹氣球一樣。

如果你想吹出很大的肥皂泡,可以在肥皂水裡放一點澱粉或者蛋白,它們可以使肥皂膜不容易破裂。

如果你仔細觀察,在陽光下肥皂泡會是五顏六色的。這是因為:看似無色的陽光實際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等七種單色光組成的復光,若在肥皂膜的某處正好使兩股反射回來的紅光相抵消,在這個地方就看不到紅光而顯藍綠色,同樣道理,在其另一部分,某種色光得到加強,呈現出的就是另一種顏色。

肥皂泡泡是由一層像透明的玻璃紙一樣薄的肥皂膜形成的,當陽光射到肥皂膜上時,它的裡面和外面都會產生反射。

2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呀,因為生泡物質的作用啊。洗衣粉的生泡物質較多,而肥皂少呀。

把肥皂水當洗衣粉水洗衣服怎麼樣,請問洗了衣服的,肥皂水和洗衣粉水可以澆花嗎?

這要取決於衣服的穿用型別和汙染程度.由於二者相比,肥皂的ph值較低,對人體的刺激相對較小,故比較適合洗滌內衣之類的衣物 而洗衣粉ph值相對較高,故適宜洗滌除內衣以外的其他衣物.一般衣物洗滌時,若汙染不太嚴重,可不必再用肥皂 若衣物的領口 袖口等汙染比較嚴重,則在使用洗衣粉洗衣過程中,常搓擦一些肥皂並...

洗衣粉與肥皂有什麼區別,洗衣粉和肥皂粉的區別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洗衣粉成分包括磷酸鹽 織物纖維防垢劑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表面活性劑 水軟化劑 汙垢懸浮劑 酶 熒光劑及香料等 含磷洗衣粉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無磷洗衣粉則無磷酸鹽。肥皂主要成分都是硬脂酸鈉,其分子式是c17h35coona 碳17氫35 碳 氧 氧 鈉 也可以寫成rcoona,由氫氧...

為什麼洗衣粉遇水會變熱啊,為什麼洗衣粉遇到水會發熱

洗衣粉主要是鹼性,含oh 根,鹼性遇水反應會散熱。以及洗衣粉中的新增劑純鹼和三聚磷酸鈉都是遇水發生放熱反應的物質,還有它是由很多酶組成的,酶遇到水活性加強,自然就發熱。洗衣粉的成分,可以水解,釋放出自由的氫氧基,在水解的過程中會釋放熱量的,所以熱。而另一些固體在溶解的過程中釋放自由的氫基,大多是會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