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和洗衣粉有什么區別哪個更好用呢

時間 2022-09-27 15: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洗衣掉色、**有傷害、洗衣液就無所畏好的衣服都用洗衣液洗!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泡沫太多不好清洗,我會毫不猶豫遠洗衣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會讓衣服容易變色,洗衣液就不會

洗衣液和洗衣粉用起來有什麼區別?

4樓:辛金卯兔

成分區別不大,主要都是去汙。洗衣液是液狀、洗衣粉顆粒狀。

5樓:周小滿

洗衣粉只能洗棉 . 而洗衣液集洗滌柔順為一體,無須新增其他輔助性產品,洗衣成本更低。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液體,乙個是粉裝固體,作用都一樣,都是去汙,只不過液體溶解要快於固體而已。其他也沒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洗好漂節省時間,力氣,香味自然的多,最明顯的是洗衣液不需要加任何其它也可以讓洗滌物柔順。

8樓:陌上花開

我覺得洗衣液不傷手吧~~畢竟洗衣液比洗衣粉貴,但用量會更少,易漂洗。

9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對手沒有那麼大的傷害,而且用於洗衣機的時候更加讓洗衣液跟衣服充分接觸,達到更好的洗滌效果

10樓:freeman單點

洗衣粉對手的傷害較大,洗衣液相對傷害較小。洗衣液可對多種材質的衣服進行洗滌,而且效果較洗衣粉好,液體更容易和汙漬發生反應,而洗衣粉(固體)還有個溶解過程,效果相對較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有時候不會化,洗衣液不會,而且洗衣液應該更好漂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易溶於水,吸收較快,味道清新自然些,碧浪的薰衣草香特別好!

13樓:英文不行我

不清楚。不過洗衣液是現在用的,洗衣粉也行啊

14樓:楠宋小小

洗衣液更容易洗滌 洗衣粉容易殘留在衣服裡

15樓:470469724孟媛

手洗,洗衣粉傷手,洗衣液不會,而且洗衣液是什麼材質的都能洗,像羊絨,真絲就不能洗衣粉洗。如果是機洗就無所謂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效果的問題了,因為洗衣液容易融合在水裡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應該是洗衣液效果比洗衣粉更見效果吧

濃縮就是精華。形容的很恰當吧

個人見解

18樓:一路風塵

洗衣液有柔順成分,而且低泡沫,浸泡過衣服去汙效果顯著,

洗衣粉洗過後衣服比較僵,泡沫也比較多,去汙功能不如洗衣液。

19樓:史迪奇

洗衣液會使衣服變得柔軟,而洗衣粉達不到此效果

20樓:有喵在屋頂吹風

洗衣粉有的含磷元素 會傷手 洗完手會有灼燒感 洗衣液就不會 要洗的衣服在洗之前先用洗衣液泡一下效果會更好 而且洗衣液洗出來的衣服比洗衣粉洗出來的柔軟 不會那麼硬 洗衣液的味道也很好聞

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更好用?

21樓:網管愛好者

還是洗衣粉好,使用習慣了, 洗衣液黏糊糊的,不知道什麼成分,儲存也不好,怕倒了,怕放壞了,洗衣液應該不是和水兌的,應該是別的液體成分。滑溜溜的讓人很不舒服,應該有放新增劑,防腐劑,以及滑石粉之類的,那麼滑,洗乾淨不知道,總是滑溜溜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哪個更好用要看你洗的是衣服,洗衣粉的去汙力比較強,但經常使用會損害衣物,也會傷手,洗衣液的去汙效果不如洗衣粉done,對衣物和手的傷也少,如果是那些比較髒的衣物,還是用洗衣粉比較好用。

23樓:別瞎搶樓

洗衣粉和洗衣液我用起來感覺是沒什麼區別的,如果是洗衣機洗的話,效果其實都差不多,區別是洗衣液比洗衣粉貴(反正洗衣機洗是洗不乾淨的)!如果是手洗的話推薦還是洗衣粉,或者肥皂,洗的更乾淨哦!

24樓:芯蕊寶貝蛋

這兩個都可以清潔衣服,都可以達到清洗衣服的目的,哪個更好用,這要看個人偏好,左豔紅相同,就看使用者如何選擇。同時對於用洗衣機洗衣服來說,哪乙個都很好用。如果個人自己洗衣服,還是洗衣液更好用,洗衣液可以更方便取用,而且少量就可以達到清洗的目的。

25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一般來說,洗衣液會更好用一點,因為洗衣粉使用的時候還有乙個溶解的問題,但洗衣液就不會有諸如洗衣粉未化開有殘留的問題。

26樓:青梔子的故事

洗衣粉的清潔力度很強,但是不夠柔和,裡面鹼性物質很多,不僅燒手還對衣料傷害比較大。但是**很便宜。

洗衣液清潔力度稍弱,但是勝在柔和。不傷手也不傷衣服,洗完後衣物更加柔順柔軟。**也比洗衣粉高出了很多。

27樓:c1303【黑龍江】殤年(佩奇

洗衣液更好用。由於成分的原因,洗衣粉不能夠很好的溶於水中,導致洗完衣服後還會有洗衣粉的殘留物,損傷我們的**和衣服,而洗衣液為液體狀態,基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8樓:嘀嗒嘀

個人覺得洗衣液更方便,每次洗衣服倒一點在洗衣液的瓶蓋中,乾淨且方便!

29樓:巴若谷定綢

個人,比較喜歡用洗衣液,因為,洗衣粉很傷手,洗衣液,比較好點,沒那麼傷手

30樓:季坤由俊雅

當然是洗衣液好用了,不傷衣服而且還不傷手。

中國洗衣液10打品牌如下:

安利-絲白

開公尺衛新-威潔士

洛娃汰漬

綠傘藍月亮

白貓金紡完美

31樓:完含巧淡閔

不光是夏季,不管什麼時候洗衣服,都應該用弱酸性的洗衣液來洗,因為洗衣液比洗衣粉和皂粉都更容易溶解,而且對環境沒有汙染,弱酸性的配方對**也可以起到保護作用,而且不會損傷衣物纖維

32樓:奇曦蘇勃

洗衣液比較方便,溶解的比較快,不知道你用的什麼牌子的洗衣液,我用的有泡沫啊

洗衣液和洗衣粉有哪些區別啊?用哪個比較好?

33樓:曠野微塵

洗衣粉與洗衣液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2、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3、去汙力,由於洗衣粉的含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的存在,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特別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是偏弱酸的洗滌劑,去汙力比洗衣粉要弱一些,但是能夠滿足大多數的去汙需求。

4、方便性,洗衣粉使用過程容易弄髒洗衣機周圍家居環境,洗衣液使用方便,清潔。

5、高檔性,洗衣液本身的定位就是高檔的洗滌劑,一般的好些的衣服人們都會選擇洗衣液而不會選洗衣粉。

洗衣粉與洗衣液的區別總的來說就是:

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ph高),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

洗衣粉在洗滌當中容易傷害衣物纖維以及顏色,容易傷手;同時如果你所居住的地方水質是硬水的話,衣物的顏色很容易就會洗舊,因為洗衣粉會與硬水發生一些反應,形成不溶於水的微粒,沉澱在衣服上容易影響衣服的色澤,這也就是北方的衣服顏色總是會比南方衣服顏色的色澤暗;而且洗衣粉產生的廢液在自然界不能完全降解,造成河水富營養化,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而洗衣液則可完全降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洗衣液不傷手,不傷衣,洗後會令衣物蓬鬆、柔軟、光滑亮澤,並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能夠維護衣服的色澤,不容易洗舊,不受水質的影響,沒有殘留;通常還有柔順劑、除菌的功能,適合低溫洗滌、硬水情況下洗滌,以及貴重衣物。

洗衣液比較好。

洗衣液與洗衣粉哪個更好用

34樓:

洗衣液方便,洗衣粉冬天溶解很慢。

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35樓:玲兒妙招

洗衣粉和洗衣液有什麼不用,有很多人都不懂,看完以後別再用錯了

36樓:妙招助手

這麼多年才知道,洗衣液和洗衣粉區別如此大,看完別買錯了

37樓:小胖解說娛樂

洗衣粉和洗衣液有什麼區別?今天漲知識了

38樓:帳號已登出

都是化學製品,一球貨水

39樓:

1,兩者由於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非結構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2,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ph高),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

3,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4,去汙力,由於洗衣粉的含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的存在,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特別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現在也有很少的加酶,但去汙力還是達不到洗衣粉的效果。現在人們的衣服由於洗的勤快,再加上本上也不髒(又不是做掏煤工,種莊稼),洗衣液完全可以完成洗滌功能,所以洗衣液取代洗衣粉也是合情合理的,中國只是比較緩慢而已,隨著**對無磷化的控制,洗衣粉的量比會減少。

5,方便性,洗衣粉使用過程容易弄髒洗衣機周圍家居環境,洗衣液使用方便,清潔。

6,高檔性,洗衣液本身的定位就是高檔的洗滌劑,一般的好些的衣服人們都會選擇洗衣液而不會選洗衣粉

洗衣粉和皁角粉的區別,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大尋歡 我覺得皁角粉更加天然些,而洗衣粉的化學成分更多些對手及衣服的傷害會大些 但是可能洗衣粉的去汙效果更佳 這個你自己拿捏吧各有利弊啊 哈哈 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土豆泥啊泥 1 配方不同 兩者由於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

含磷洗衣粉和不含磷洗衣粉有什麼區別呢

含磷洗衣粉的危害 醫學研究表明,長期使用高含磷 含鋁洗衣粉,洗衣粉當中的磷會直接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人體缺鈣或誘發小兒軟骨病 用高含磷洗衣粉洗衣服,常會有一種燒灼的感覺,就是因為高磷洗衣粉改變了水中的酸鹼環境,使其變得更富鹼性。如果不能將所洗衣物殘留磷沖淨 實際上這很難做到,因為至少須用流水沖洗...

洗衣粉與肥皂有什麼區別,洗衣粉和肥皂粉的區別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洗衣粉成分包括磷酸鹽 織物纖維防垢劑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非離子表面活性劑 水軟化劑 汙垢懸浮劑 酶 熒光劑及香料等 含磷洗衣粉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無磷洗衣粉則無磷酸鹽。肥皂主要成分都是硬脂酸鈉,其分子式是c17h35coona 碳17氫35 碳 氧 氧 鈉 也可以寫成rcoona,由氫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