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小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以你之姓

小米粥一般煮半小時能熟,但也要看煮粥的器具。煮粥現在家用的基本都是多功能電飯鍋,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熬製得很濃稠了。相比在鍋裡煮,要輕鬆很多,不需要擔心糊鍋的情況。

但如果用鍋煮粥,則需要45分鐘左右,煮制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防糊。

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小米富含維生素b1,營養價值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還富含色氨酸,通過代謝,能生成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使人產生睏倦感的5-羥色胺。5-羥色胺還可轉化生成具有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的褪黑素。

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是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

2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熬製小米粥的最佳時間至少是半個小時,水快開時再下米,先大火熬8-10分鐘,然後中小火熬15-20分鐘。

有的小米比較粗散,有的比較軟糯,還有黏小米,也稱為“小黃米”。東北的黏米飯、黏豆包等就是用黏小米做的。

對胃酸偏少的人來說,建議選擇口感軟糯一些的小米,胃酸多的人不要選黏小米。目前市場上有黑小米、綠小米、黃小米和白小米等不同顏色的非黏性品種,其中白小米最好消化,顏色越深的品種,越不適合胃酸少的人。

3樓:你是豬地哦幾門

高壓鍋小米粥煮15至20分鐘能熟,30分鐘煮出來的煮濃稠度高味道香醇可口。

用鍋煮粥,則需要45分鐘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一、小米粥怎麼做好吃:

1、米洗淨,冷水燒開後放入小米。

2、煮開後,改小火煮。

3、待米粒已爛且粥掖黏稠時即可關火盛出。

二、小訣竅:

1、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米。這樣不但粥熟得比較快,而且還不會糊鍋底。

2、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話,可以加入白米,糯米一起熬煮,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濃稠香黏,更講究一點的還可以加麥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過因為麥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後才能加入麥片。

4、最好不要使用高壓鍋製作小米粥,因為小米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4樓:布樂正

20分鐘左右。

用料:小米100克、水2000克

1、小米100克,放入碗中,用水輕淘一遍(用手攪拌一下,將水倒掉,只是去掉外面的浮灰,不可搓洗!!!)

2、水燒開,務必燒開!!!

3、水燒開沸騰時,將小米倒入鍋內。(很容易被忽視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4、用勺子攪拌(讓小米不會粘連鍋底),繼續用大火熬6-10分鐘,注意用勺子適當攪拌幾次。

5、鍋內飄浮著一層誘人的小米油,用勺子攪拌,粘稠稠香噴噴的小米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需要煮半個小時,在煮小米粥時要在水快開時再下米,先大火熬8-10分鐘,然後中小火熬15-20分鐘。煮小米粥時鍋內加上五六滴植物油或動物油,能避免米粥外溢。

煮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等水開了,再將小米下鍋,不然煮不出小米的味道來。如果小米和容易熟的食物一起煮,那麼,就和小米一起下鍋;如果和比小米更容易熟的食物一起煮粥,就要等小米粥熟的差不多了,或者熟了之後再下鍋。

6樓:陶子公主駕到

小米粥一般慢火熬煮一個小時左右。

煮小米粥的方法及時間用時程度:

1、首先,取適量的小米,備用。

2、將小米洗淨後,放入碗中浸泡三十分鐘左右。

3、將小米倒入湯鍋中,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之類的,加入的東西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即可。

4、然後用小火煮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再用勺子時常在鍋中攪拌,防止小米粘鍋。

5、煮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轉入小火,這樣小米粥就更加香、更加美味。

6、小米粥煮差不多後,可以放入適量的白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鍋裡的粥會越攪越稠,攪動持續10分鐘,直到粥呈粘稠狀即可。

7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需要煮1小時。

準備工具/材料:小米 50g,水適量。

1、取用新鮮小米200克。

2、清水淘洗兩遍。

3、鍋內放入約2l水,加熱至沸騰。

4、小米放入鍋中。

5、小火慢煮60分鐘。

6、煮熟後盛出。

8樓:缺愛的小鋼牙

煮小米粥,首先是鍋蓋不能蓋嚴,要偏開一道縫隙,否則煮的米油都會溢位來;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米,開鍋半小時就好了。煮一碗小米粥約需一兩小米,三碗水即可。如果一邊煮一邊攪拌,會稠稠的,表面還會有一層營養豐富的米油。

9樓:卯丹司馬寄真

口感和營養價值都不一樣,中大火熬30分鐘左右營養價值更高。

10樓:曉陽

開水下米,一般15——20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會稠稠的,表面還會有一層營養豐富的米油,喜歡吃粘稠一點的,就多煮一會,很好吃哦。小米粥養胃的,多吃點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湯粘稠就好了。開鍋後,小火再熬二三十分鐘就好。

12樓:保湛霞蕢醉

電飯鍋煮小米粥,首先是鍋蓋不能蓋嚴,要偏開一道縫隙,否則煮的米油都會溢位來;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米,開鍋半小時就好了。煮一碗小米粥約需一兩小米,三碗水即可。最好加幾粒蜜棗,小米粥會更香甜爽口。

13樓:美體顧問琪琪

推薦60分鐘以上。

慢火熬。

奧小米粥關鍵是要把米油熬出來,好的小米會有七層米粥皮,普通的菜場小米達不到這種效果。我一般選百稻源品金谷米比較正宗些。

優質小米聞起來具有清香味,無其他異味。嚴重變質的小米,手捻易成粉狀,碎米多,聞起來微有黴變味、酸臭味、腐敗味或其他不正常的氣味。

小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14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小米是我們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尤其對於北方人而言,更是離不開的美食。小米粥不僅營養健康,而且還具有非常好的養胃效果,所以一直以來深受大家的喜歡。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這樣的一種感覺;在飯店裡喝的小米粥,味道格外的好。而在自己家中熬小米粥時候,卻總也熬製不出那種感覺。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都是因為我們熬製小米粥的方法不對,以及我們沒有熬製足夠的時間。就我個人看來,要想小米粥營養、健康,而且非常的美味,需要做到下面這幾點:

一、輔以其他食物熬製單純地熬製小米粥,可能就會讓小米粥的口感變得有些單一;儘管營養非常的豐富,但很多時候,卻也會因為單一的口感,讓人愛不起來。

面臨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在熬製小米粥時候,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將二者搭配起來,使得小米粥更加的營養、美味。

這樣熬製出來的小米粥,口感就會好很多。而且在加入了其他食材以後,營養也就變得更加豐富了。

二、熬製足夠長時間小米粥在熬製過程中,時間越長口感也就變得越好。很多時候我們熬製小米粥,都太過著急,往往只經過了40分鐘左右的時間,便開始食用。

如果想要小米粥好吃,我個人建議熬製時間,在90分鐘左右。而且在後期,主要以小火慢慢煨的方式,讓小米粥變得更加的黏稠。

當然了要想小米粥好吃,除了上面兩個步驟以外,還需要擁有優質的小米,這樣才能夠讓小米粥口感更好。

15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想要把小米粥煮的黏稠其實很簡單,照著我的以下五個步驟做,絕對好吃又黏稠。

小米清洗的次數不要過多,1至2遍即可,淘洗時,輕輕攪一下就好,不要用力去搓洗,一定要用當年新米,不能用陳米,放置過久也不好,水開再下鍋,水的比例要放好,一般1比7的比例會好點,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好了,當然也可以煮久點,越久越稠。

1、浸泡,其實很多時候,有一些朋友都忽略了這一步,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煮出的小米粥不香的原因,在正式開始做小米粥之前,提前半小時將小米浸泡,需要注意的是用冷水浸泡,這樣就會熬出口感香甜的小米粥了。

2、下鍋,這個下鍋也是具有一定技巧的,很多人在煮粥的時候,可能會選擇將小米和冷水下鍋,這也是為什麼你煮出來的小米粥口感不好的原因之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選擇用開水下鍋,這樣,不但能夠確保粥不會糊底,而且口感上也會比較的香甜。

3、火候,另外,實際上煮小米粥控制火候也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可能習慣於一直用大火,或者一直用小火,但是正確的做法是先用大火煮開,隨後再將火候切換成小火慢熬,一般情況下,煮小米粥的時間在3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4、攪拌,一般人在煮粥的時候可能都不會有這個步驟,但是實際上,如果你希望自己煮出來的粥夠黏稠,最好還是去攪拌一下,另外攪拌也是有方法的,而不是胡亂的翻攪,要記住,最好一直按照一個方向攪拌,這樣的效果更好哦!

5、放油,應該很多人都沒有接觸過這步吧,這就是想把小米粥煮得香香甜甜的訣竅哦。在大概煮了十分鐘左右,向小米粥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這樣,煮出的小米粥無論是在色澤上,還是在滑度上都會讓你驚喜的!可以嘗試看看哦。

16樓:雜思記

三十分鐘。

煮小米粥的方法:

1、首先,取適量的小米,備用。

2、將小米洗淨後,放入碗中浸泡三十分鐘左右。

3、將小米倒入湯鍋中,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之類的,加入的東西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即可。

4、然後用小火煮了大概一個小時作用的時間,再用勺子時常在鍋中攪拌下,防止小米粘鍋。

5、煮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後,我們可以加入適量的食用油,轉入小火,這樣的話小米粥就更加的香、更加美味。

6、小米粥煮的差不多後,我們可以放入適量的白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鍋裡的粥是越攪越稠,持續10分鐘,到粥呈粘稠狀為止。

煮小米粥的技巧: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

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4、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5、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6、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7、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8、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米。這樣不但粥熟得比較快,而且還不會糊鍋底;

9、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話,可以加入白米、糯米一起熬煮,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濃稠香黏,更講究一點的還可以加麥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過因為麥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後才能加入麥片;

11、最好不要使用高壓鍋製作小米粥,因為小米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怎樣煮小公尺粥才會更好喝,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一 小公尺紅棗粥 主要功效 補脾潤躁,寧心安神,失眠,多夢,納食不香,大便乾燥。做法 我們首先要用到的配料是大棗,把棗洗淨後放在一邊,然後 做粥。在這裡我們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提到過的做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我們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煮粥時間比較快,而且還絕對不...

怎樣煮小公尺粥啊

小公尺 水,像白公尺粥那樣煮 方法 1.淘洗.用大一點的容器盛.不要超過三遍,不然營養會流失.2.下公尺入鍋.這一步很有技巧.在淘洗的的容器中加水,水量只要搖動容器,一部分小公尺能隨水漂起就行了.當部分小公尺隨水漂起就把上面部分的水到入鍋中,讓漂起的小公尺隨水流一起入鍋.然後再次在容器中加水搖動,倒...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