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做法,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26 12:19:15

1樓:du知道君

小米粥是養胃的最好食療品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喝小米粥,小米粥喝起來很開胃而且香潤,不過前提是要做好小米粥,你可別看小米粥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個粗糧粥了,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可有它各種各樣小米粥的做法呢,小米粥怎麼熬好喝呢?想熬好喝的小米粥還是一門技術呢?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熬小米粥是最簡單不過的了,不過熬小米粥是有訣竅的,下面我們藉著這次機會來看一下小米粥的熬法吧。

小米粥的做法大全:材料小米,冷水做法

1.米洗淨,冷水燒開後放入小米;

2.煮開後,改小火煮;

3.待米粒已爛且粥掖粘稠時即可關火盛出。

1.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米。這樣不但粥熟得比較快,而且還不會糊鍋底;

2.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話,可以加入白米、糯米一起熬煮,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濃稠香黏,更講究一點的還可以加麥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過因為麥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後才能加入麥片;

4.最好不要使用高壓鍋製作小米粥,因為小米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我們平常雖然沒少熬過小米粥,可是你熬的小米粥粘糊嗎?這麼平平常常的小米粥的做法也是有竅門的,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為大家帶來的這款小米粥的做法希望你在實際生活中能夠用到。

2樓:魯姐美食

小米粥怎麼做?小米泡半個小時,水燒開下小米煮20分鐘,南瓜山藥搗成泥,下南瓜粥再煮五分鐘,最後加入十顆枸杞。

大米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大米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大米25克 小米25克 輔料水適量步驟1.鍋中放水

2.加小米

3.加大米

4.攪拌均勻**煮,開鍋換小夥,中間也可以攪拌一兩次5.大約十幾分鍾就ok了

6.大米小米粥就做好了

的做法,軟糯小米粥怎麼做好吃,軟糯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4樓:南寧西京醫生

用料主料

小米300g

糯米300g調料水

適量軟糯小米粥的做法

1.小米與糯米以1比1的比例配搭;

2.小米與糯米倒入高壓鍋內膽中,淘洗淨加入2l的水;

3.蓋上鍋蓋,按煮粥健,煮20分鐘;

4.煮好後等待自然消氣,開啟蓋子攪動幾下即可;

5樓:人升江河

主料小米

300g

糯米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小米與糯米以1比1的比例配搭;

2.小米與糯米倒入高壓鍋內膽中,淘洗淨加入2l的水;

3.蓋上鍋蓋,按煮粥健,煮20分鐘;

4.煮好後等待自然消氣,開啟蓋子攪動幾下即可

做法,冰糖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冰糖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家常小米粥的幾種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也稱為代蔘湯,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

小米南瓜粥

首先準備好材料

小米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浸泡1小時後,熬煮至軟爛即可。

簡單易行,也非常好吃。

2.紅糖小米粥

小米150克、小棗10顆、花生仁、瓜子仁、紅糖10克

做法:1. 小米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2. 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米,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即可。

3.蛋黃小米粥

小米2小把、雞蛋1個

做法:1. 砂鍋中加入兩碗水,燒開;小米洗兩遍,瀝乾水;雞蛋煮熟。

2. 鍋中水開後,放入小米,攪拌幾下,中火燒開後,改小火煮5分鐘。

3. 雞蛋剝去殼,取出蛋黃,放碗中用勺子碾碎,小米粥盛到碗內,上面撒上碎的蛋黃即可。

4.小米玉米粥

小米150克、玉米碎80克、冰糖

做法:1. 小米、玉米碎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開大火煮。

2. 轉小火,用湯勺攪拌一下,再煮至米碎軟料黏稠,按自已的喜好放進冰糖即可。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忌用熱水淘米

5.小米紅棗粥

小米30克、棗10顆

做法:1. 小米洗淨瀝乾水分;紅棗洗淨去核。

2. 小米,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炒至乾爽,並飄出香味即好。

3. 炒好的小米倒入砂鍋,放入去核的紅棗,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至濃稠成粥即可。

金黃小米粥怎麼做好吃,金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7樓:豬仔紅色

**/5.開鍋後放小火.

6.20分左右後關火.

7.裝碗裡.

8.可以喝了.

小貼士米要淘兩遍.

8樓:

食材:鮑魚、海鮮菇、大米、糯米、生薑調料:鹽、油、胡椒粉、香蔥做法:

1、大米、糯米洗淨後清水浸泡30分鐘,海鮮菇切段、鮑魚切片、生薑切絲備用。2、鍋中入少許油,7、8分熱時下入薑絲略炒,下入米和海鮮菇翻炒3、5分鐘後加入適量清水煮約40分鐘至米熟透開花。4、調入鹽、胡椒粉和蔥花即可。

9樓:書捷員野雲

1.將小米放鍋裡.加適量的水.

2.淘洗兩遍.

3.加適量的水.

4.放灶上打**/

5.開鍋後放小火.

6.20分左右後關火.

7.裝碗裡.

冰糖小米粥家常做法,正宗冰糖小米粥怎麼做

糯公尺小公尺粥的功效小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幸運的楓陽 糯公尺小公尺粥可以養胃,美容。建議最好加上黑公尺 紅豆一起煮粥,這樣的粥煮出來口感更佳,養胃效果也更佳。1 小公尺 黑公尺 紅豆 糯公尺各一小把,放在水裡浸泡3小時。3 倒入電飯煲,加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4 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白果小公尺粥的做法,白果小公尺粥怎麼做好吃,白果

1.白果15克。2.將白果去殼去衣,洗淨。3.小公尺100克。4.小公尺淘洗乾淨。5.將小公尺倒入鍋中。6.加入適量水。7.選取1小時粥 湯鍵。8.將白果倒入電飯煲中。9.加入適量冰糖。10.煮至小公尺粥濃稠即可。食材明細。白果。15克。小公尺。100克。冰糖。適量。清淡。口味。煮。工藝。三刻鐘。耗...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