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小公尺粥怎麼做?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6-05 05:21:05

1樓:無雅詩

海參小公尺粥做法

材料:小公尺,蔬菜,海參,薑絲,蔥花。

做法。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切片;

3、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5、大約25分鐘後,開蓋,加入1小勺濃縮雞汁,攪拌混合,大火滾煮2分鐘,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加入白胡椒粉調味,滴上幾滴香油,撒上蔥花,即可關火,盛碗溫食。

海參小公尺粥是將小公尺和水混合熬煮,中間加入發泡好的海參製作而成的粥。海參可以切片也可以整個放入。海參小公尺粥營養豐富,容易吸收。具有修復再生、抗衰老、抗疲勞的功效。

1、增強體質。

海參小公尺粥。

海參小公尺粥能夠提供給身體所需要的十八種氨基酸,在幫助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

2、修復和再生能力強。

如果有傷口或者造血功能不好等問題,吃海參小公尺粥能夠快速幫助傷口癒合和。

3、抗衰老、抗疲勞。

海參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所以進補海參小公尺粥能夠消除身體的疲勞,幫助延緩衰老。

2樓:小強聊球

海參做法很多,海參小公尺粥,海參蒸蛋,涼拌海參等做法。

1.涼拌海參。

原料:水發海參、香菜、香油、醬油、料酒、大蒜、鹽、味精、白砂糖。

做法:1. 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料酒、醬油、精鹽、白糖、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

2. 水發海參,切成片狀,與調好的味汁攪勻。

2.海參蒸蛋。

原料:水發好的海參、雞蛋、適量的鹽、胡椒粉等。

做法:1. 瓷碗中倒入一點水,將雞蛋打入,海參丁放入,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攪拌均與,如果喜歡香菜、生薑,可以放入一點,可以掩蓋雞蛋和海參的鮮腥味。

2. 將瓷碗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出爐即可。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蒸10-15分鐘。

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小公尺粥的建議做法如下:

1.淘洗小公尺,乾淨後泡於清水數小時。

2.清洗蔬菜和海參,薑絲和蔥花切細,海參切片,待用。

3.將適量的水放入砂鍋,待水沸後放入小公尺,再次煮沸後放入海參,待沸後繼續煮5分鐘。注意在煮粥的過程中要不停用勺子攪拌,以防止粘鍋,並且保持大火。

4.然後再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至小火熬煮25分鐘。注意這個期間不要開啟鍋蓋,否則會影響口感。

分鐘後,開蓋,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料,比如濃縮雞汁、鹽、白胡椒粉等,並且攪拌混合均勻,大火滾煮2分鐘即可。最後為了增添色澤香味,還可以滴上幾滴香油,撒上些許蔥花,海參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以上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中也有一些小竅門和注意事項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首先一定要在水沸時加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然後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轉至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

這些直接影響最終海參小公尺粥的口感和外觀色澤,很重要。

海參小公尺粥雖好,但不能過度食用。另外,還不宜與甘草、醋、杏仁同食。這些都是由於食物的相剋作用,會降低食材的營養價值,嚴重的還會致腹瀉或嘔吐,一定要注意。

若還有疑惑可查《參″9″年″.海參°】了解,我之前還領過30g幹海參,品質還行,每天都可以領。還有參農講解如何泡發和製作,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

4樓:讓公尺煙平惠

前言。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海參的家常做法】是海參小公尺粥。

大概兩年前身體出了一些問題,做了乙個大手術,醫生建議術後吃點海參以幫助身體恢復後,從此與海參結緣,到現在吃成了乙個大胖子,再到後來成了乙個野生海參的搬運,時常有顧客讓我幫忙鑑別一下手頭海參的好壞,我一般都會在**裡幫忙鑑別一下,感謝朋友們對我的信任。從顧客到成為朋友,這種感覺是挺奇妙的。也常有人會問我怎麼做海參比較好吃,現在就為大家獻上一些海參的家常作法。

海參的營養價值超高的,大人兒童孕婦老人病人吃這個對身體都特別好。

材料。主料:發好的野生海參1只;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100g、姜10g

海參小公尺粥。

把野生的淡幹海參泡好並切成圈狀,海參的泡發是一件很考驗耐心的事情,裡面有好幾個關鍵的過程,乙個動作錯了海參就泡不好了。並把姜、蔥也準備好。

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放入油鹽,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然把放切好的海參入進鍋裡,蓋上砂鍋蓋。

再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

撒上蔥花。美好的一天就在朋友圈的一遍點讚聲開始了。小貼士。

用冰水泡海參,會讓海參好吃有勁道又qq彈彈的。不會泡的,我們可以交流交流。

經常有人問海參有沙粒是怎麼回事,海參生活在海底裡,有一點點泥沙也是很正常的,洗乾淨就是了。如果真的太多的話,這海參就有問題了。

其實淡幹海參是由活的海參煮熟煮了再晾曬而成的,也就是說海參已是熟了的。泡發後,稍稍煮透就可以了。

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5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海參 兩個、小公尺 適量、香蔥末 適量、薑末 適量、

口蘑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橄欖油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海參提前用水泡一天,在上鍋裡煮;

2 ) 煮好的海參改刀,切成片備用;

3 ) 小公尺洗乾淨,用水泡1-2小時;

4 ) 泡好的小公尺倒入砂鍋裡,用中火煮開;

5 ) 煮開後加入切好的海參片;

6 ) 再一次煮開,改用小火煮5分鐘,期間要不停攪拌,加入薑末繼續煮;

7 ) 蓋上鍋蓋,用最小的火煮,中間不能開啟鍋蓋,大約25分鐘;

8 ) 開啟鍋蓋,加入口蘑;

9 ) 蔬菜,牛肉粉,鹽一點點;

10 ) 胡椒粉一點點。

11 ) 橄欖油適量。

12 ) 關火,將香蔥末撒上;

13 ) 美味的海參粥做好了。

食材用料 小公尺 適量、泡發海參 2只、生薑 2片、西芹葉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提前泡發好的海參兩隻,西芹葉子少許,生薑,洗淨備用;

2 ) 黃小公尺淘淨濾水,海參切丁,西芹葉切碎,薑切末(或切絲,隨個人喜好);

3 ) 鍋中加水適量,滾後先入海參,大火煮沸約5分鐘;

4 ) 再入小公尺,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期間多次適當攪動;

5 ) 臨出鍋前,放入西芹葉子,調鹽適量,改大火快速攪勻滾沸即可;

6 ) 軟糯鮮香的海參小公尺粥做好了。

小貼士 海參略帶腥味,加少許薑末(薑絲)可去腥提香;

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6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切片。

3.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5.大約25分鐘後,開蓋,加入1小勺濃縮雞汁,攪拌混合,大火滾煮2分鐘,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加入白胡椒出鍋。

拓展資料】一、海參小公尺粥的功效。

1.進補海參小公尺粥可以提供人體所必需的18種氨基酸,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這是海參最基本的補養功效和作用,也是大多數人養生吃海參的原因所在。

2.進補海參小公尺粥可以起到修復和再生的功能,如快速使傷口癒合、恢復造血功能等作用。因此,很多病人在手術後選擇進補海參,起到加快恢復的功效與作用。

3.抗衰老、抗疲勞,宮品海參的膠質肉壁中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多50多種營養成分,進補海參能起到消除疲勞、延緩衰老的功效與作用。

4.海洋偉哥,補血調經,海參號稱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構成男性精細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腦、性腺神經功能傳導作用,減緩性腺衰老,提高勃起能力。海參含有豐富的鐵及海參膠原蛋白,具有顯著的生血、養血、補血作用,特別適用於妊娠期婦女、手術後的病人,絕經期的婦女。

二、小竅門:做粥的時候要注意上述步驟,在水沸的時候加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根據食材估計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轉最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後幾分鐘再調味。

三、食物相剋。

1.海參:海參不宜與甘草、醋同食。

2.小公尺忌與杏仁同食。小公尺中的磷等礦物質於杏所含的果酸結合,會產生不易消化的物質,易導致嘔吐、腹瀉。

小公尺和蝦皮性味不和,同食會致人 噁心、嘔吐。醋中含有機酸,會破壞小公尺中的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

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工作:首先我們要把海參提前泡發,泡發海參的具體方法已有詳細的介紹,不會泡發海參的朋友請參閱之前的文章。如果你希望海參也比較入味,等海參泡發完成後,可以提前用高湯煨制入味,再用來煮粥。

小公尺要盡量選用黃色的小公尺,做出的海參小公尺粥顏色漂亮,食療效果也好。選好小公尺之後稍微淘洗幾下,現在的小公尺都比較乾淨了,淘洗次數太多會流失很多的營養。淘洗乾淨後再用清水浸泡15分鐘左右,因為小公尺不太容易煮開花,浸泡一會再煮比較容易些。

其實小公尺不浸泡也是完全可以的,只不過煮的時間要長一點。另外,經過浸泡的小公尺,下鍋的時候要將泡公尺的水一起下鍋,防止營養浪費。

海參小公尺粥的做法。

原料:海參1根,小公尺50克,香油、胡椒粉、薑絲、雞精、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鍋裡添水燒開後倒入小公尺,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成粥,煮粥的過程中要不時攪動,防止粘鍋。

2、下入海參、鹽、胡椒粉和薑絲煮開,再加少許雞精和香油即可起鍋。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

小米粥的做法,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du知道君 小米粥是養胃的最好食療品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喝小米粥,小米粥喝起來很開胃而且香潤,不過前提是要做好小米粥,你可別看小米粥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個粗糧粥了,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可有它各種各樣小米粥的做法呢,小米粥怎麼熬好喝呢?想熬好喝的小米粥還是一門技術呢?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熬小米粥是最簡單不...

糯公尺小公尺粥的功效小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幸運的楓陽 糯公尺小公尺粥可以養胃,美容。建議最好加上黑公尺 紅豆一起煮粥,這樣的粥煮出來口感更佳,養胃效果也更佳。1 小公尺 黑公尺 紅豆 糯公尺各一小把,放在水裡浸泡3小時。3 倒入電飯煲,加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4 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