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小知識題,有趣的英語小知識

時間 2023-06-05 05:15:07

有趣的英語小知識

1樓:毒愛

有趣的英語小知識有下面這些:

1、十億才會出現的字母。

用英文把每個數字作為單詞依次寫出來,例如:1,2,3,4...你會發現,一直寫到十億的時候,才會出現字母「b」哦~

2、最短的句子。

go」走吧!

3、字典裡的新詞。

每兩個小時就會有乙個新詞被收入字典之中。

就比如「undorse」(扭轉政策局面)、

mx」(代替先生(mr.)或女士(ms.)的一種中性稱謂)

4、空中通用語。

在飛行中,你會發現飛機上的飛行員,不管他們是來自哪個國家的,飛行員們都會用英語來介紹自己。原因就是英語是空中的通用語喲~

5、最古老的英文單詞:

英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紀的古英語,它是其最早的雛形。

一直到15世紀才有了標點符號。

而「town」(城鎮)這個英文單詞也是我們至今都還在使用中的延續到現在最古老的古英語單詞了。

6、排序最長的英語單詞。

按照字母排列的順序,排序最長的英語單詞你知道麼?

那就是「aegilops」,這是在英語中一種名為「山羊草」植物。

英語小知識

2樓:彩虹薇薇

小知識:為什麼「公元」的英語寫作「?

我們在閱讀英語文章的時候,經常會看到或者的表達法。很多人也知道前者表示「西元前」,後者表示「公元」。那為什麼會用這兩種縮寫法,大家知道嗎?

想必「的縮寫不少人都知道。

n久之前曾經以為「是「before century」的縮寫囧,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指「before christ」……不知道有沒有童鞋和偶一樣有過這種囧推測……望天……

那為什麼「用來表示「公元」呢?

曾經的思維方式是這樣的:既然相傳耶穌生於西元元年,之前的稱為「before christ」,那之後的不是應該是「after christ」麼?果然又一次錯了……

在這裡,「的全稱是「anno domini」,來自於拉丁語。

在拉丁語中,「dominius」相當於「lord」(上帝),「anno domini」表示的便是「in the year of our lord」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英語小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小知識(1):

英語的起源。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英語由古代從丹麥等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以及德國、荷蘭及周邊移民至不列顛群島的盎格魯-撒克遜人,以及朱特部落的白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了世界各地。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屈折」變為「少屈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的變化。在19至20世紀,英國以及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

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

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英文的使用更普及。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低地撒克遜語、丹麥語、德語、荷蘭語和英語也很接近。

擁有法國血統的諾曼人於11世紀征服英格蘭王國,帶來數萬法語詞彙和拉丁語詞彙,很大程度地豐富了英語詞彙外,相對也驅使不少原生的語彙作廢。

5樓:金牌丸子

1. honeymoon

這是個組合詞,honey(蜂蜜)和moon(月)結合一起就是honeymoon蜜月的意思。那麼這。

個詞語的**是什麼?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吧,這個詞最早出現在16世紀,人們用honey來比喻新婚夫妻的甜蜜,但是moon月亮就像是我們的古人所說的「月有陰晴圓缺」一樣,是一種苦澀的暗示。把這一甜一苦組合在一起表達「蜜月」,也是要告誡人們婚姻意味著兩人要一起承擔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風雨,才能擁有最終的幸福美滿。

2. darling

提起darling,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因為影視劇中經常出現這樣親密的稱呼,但是這個詞語也是比較古老的詞語之一。早在公元888年,darling就以deorling的形式出現了,也不算是現代流行的詞語。影視劇中經常出現這個詞語用作「親愛的人」,不過還有另一種帶有輕微諷刺意味的含義,表示有些人深受乙個不太招人喜歡的人或機構的喜愛。

3. romance

這是乙個年輕人很喜歡用的詞語,不過它的來歷也是收集資料時才知道。這個詞語和rome羅馬有著緊密的聯絡,我們都知道,古羅馬人最初用的是拉丁文,之後逐漸消失後才演變為現在的義大利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等,這些衍生出來的語言統稱為romance languages羅曼斯語。到了中世紀,許多英雄救美,芳心暗許的故事大多以羅曼斯語寫成,法文居多。

因此,這類故事就被稱作romances,而法國人又有著世界聞名的「浪漫」,因此也就有了後來的表達。

4. ok敢說,okay這個詞語應該是除了yes,no之外在世界上用的最多的英文詞語,說是婦孺皆知都不為過。那麼這個詞語究竟是如何而來呢?對於這個問題在查閱資料時發現有兩種說法,是語言學家也在爭論不一的。

第一種就是ok是印第安人發明的詞語,在印第安部落領導人商議中經常會用到的,從而演變而來。另一種說法可信度較高,據說是19世紀由乙個政治團體發明。總之,各執一詞,也是很懵,不過這個詞語後來的應用可是十分廣泛,多用在口語中。

風箏的知識,風箏有什麼有趣的小知識

風箏上天有兩個必要的條件 1 風箏要在有風的天氣下,風箏才能放飛 2 風箏都得有提線的牽引,斷線的風箏 在短暫的飄遠之後必定會掉下來。揚力作用。揚力的產生 風箏在空中受風,空氣會分成上下流層。通過風箏下層的空氣受風箏面的阻塞,空氣的流速減低,氣壓公升高 上層的空氣流通舒暢,流速增強,致使氣壓減低 揚...

克隆小知識,克隆小知識

她是他的回憶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簡單講就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繁殖方式。但克隆與無性繁殖是不同的。無性繁殖是指不經過雌雄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 只由一個生物體產生後代的生殖方式,常見的有孢子生殖 出芽生殖和 生殖。由植物的根 莖 葉等經過壓條或嫁接等方式產生新個體也叫無性繁殖。綿羊 猴子和牛等動...

歷史小知識,歷史小知識是?

我是八月天 1949年國民黨逃往台灣 求優秀的歷史小知識? 影子已曌 1948年平津copy戰役中,涉及到我們的首都北平,由於北平是古都,當時我們黨為了保護文化古都,沒有用攻打的方式,而是和平解決的。在今天看來,黨在作戰過程中考慮了很多對國家有利的事情。必須承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小學生必懂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