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健康的小知識,關於健康的小知識

時間 2023-06-01 21: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已經說的很全了,沒有要補充的了。

2樓:北網域名稱醫

生活無處不學問,不得不知道的健康小常識:

涼水洗腳危害健康。腳時血管分支的最遠端末梢部位,正常狀態下的溫度是身體溫度的最低部位,經常用涼水洗腳,腳部容易遇冷受寒,然後通過血管傳導容易引起一系列複雜的病理反應,最終導致疾病。

手機貼膜更傷眼。正常情況下,手機的關照度本身就很低,再額外加上的保護膜,長時間容易引起視覺,形成或加重近視。

魚刺卡喉嚨用醋軟化無效。用常理來說,醋的確是可以軟化魚刺,但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絕對不可能說喝幾口就達到軟化效果,想靠喝醋來軟化魚刺解決被卡問題這是相當不現實的。

吃過多的鹽容易引起血壓公升高。飲食中鈉(鹽)攝入量增加,可使過多的鈉離子在體內瀦留,鈉瀦留必然導致水瀦留,使細胞外液量增加而使血壓增高。血壓偏高的一定要限鹽,清淡飲食更合理。

打桌球可以緩解視覺疲勞,預防近視。桌球的來往速度飛快,為了作出準確的判斷,大多通過眼睛獲得球的資訊。這樣眼球始終處在高速的運動中,並與大腦進行快速反饋聯絡,血液迴圈增強,眼神經機能提高,會使眼睛的疲勞消除或者減輕。

3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睡眠不好的人應該採用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鍛鍊、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睡前1小時徹底放鬆等方法來改善睡眠。

失眠與個人的情緒狀態、心理因素和身體其他原因有關。長期靜坐、缺乏運動、心理負擔重,精神壓力大、更年期以及許多慢性病都可以引起失眠。許多疾病如心臟病、腎病、哮喘、消化道疾病、骨關節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等,也會導致失眠。

關於健康的小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1、 每天踏進辦公室,先將窗戶開啟透氣,再坐下來工作2、 影印檔案時,與影印機保持至少一公尺。

3、 只在非常必要時才使用滴眼液。

4、 該午休的時候不玩電腦遊戲。

5、 在辦公室為自己準備小靠墊,放在腰部。

6、 從不戴著眼鏡接聽手機。

7、 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在膝上使用。

8、 在辦公桌上養一盆仙人掌,幫助吸收輻射9、 每30分鐘伸一次懶腰。

10、 用完電腦後要清潔面部及手部,清除輻射微塵11、 下班時將洗淨的水杯倒扣在辦公桌上。

12、不要在電腦前工作時間太長,注意休息。

13、電腦螢光屏應在視線之下。

14、使用電腦不要屈膝,把腳放在座椅下,最好將整個腳平放在地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和碳酸飲料,少吃零食。

2、勤於鍛鍊,注意個人衛生。

3、吃應季食品,養成良好習慣。

4、早睡早起,遠離輻射區。

說有一些健康小知識,有關健康的小知識

月似當時 生活無處不學問,不得不知道的健康小常識 1 涼水洗腳 危害健康。腳時血管分支的最遠端末梢部位,正常狀態下的溫度是身體溫度的最低部位,經常用涼水洗腳,腳部容易遇冷受寒,然後通過血管傳導容易引起一系列複雜的病理反應,最終導致疾病。2 手機貼膜更傷眼。正常情況下,手機的關照度本身就很低,再額外加...

關於幼兒園健康小知識,幼兒健康教育小常識

幼兒健康教育小常識 1 幼兒衣服的增減要適當,最好能根據當天天氣來決定穿多少衣服。2 在春季傳染病多發季節,注意家中空氣的流通。3 帶孩子外出時注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4 教育孩子注意衛生,防止病從口入。5 孩子運動後容易出汗著涼,請在孩子運動前先脫去一件外衣,運動後再及時穿上。6 鹽水的妙用 家長可...

提供幾個糧食健康的小知識

小公尺粥養胃 燕麥粥清腸 黑公尺粥溫補 糯公尺粥補氣 薏公尺粥消浮腫 大公尺生薑蔥頭煮粥取公尺湯服下治傷風感冒 不發燒的情況下 先說這麼多吧,多年積累哦 早上一碗玉公尺粥精神百倍,晚上一碗小公尺粥呼呼入睡 小丹 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當前從全球範圍來看,所面臨的挑戰有健康問題,能源問題,糧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