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小公尺粥的做法香哈網,家常小公尺粥的幾種做法

時間 2021-05-26 12:20:18

1樓:云云小達人

有句俗話說「煮粥沒有巧,三十六下攪」,就是在說明攪拌對煮粥的重要性。煮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旺火煮沸時,一定要用手勺不斷攪拌,將公尺粒間的熱氣釋放出來,粥才不會煮得糊糊的,也可避免公尺粒粘鍋;但是在第二階段轉小火慢熬時,就應減少翻攪,才不會將公尺粒攪散,讓整鍋粥變得太過濃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第五招:

點油: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小公尺粥怎麼熬好喝:煮小公尺粥的技巧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2樓:褪去一身桀驁

雞蛋1個,小公尺100克,紅糖30克。

制法:①將小公尺淘洗乾淨,備用。

②鍋內加水適量,放入小公尺煮粥,燒開後,撇去浮沫,再煮至粥熟,打入雞蛋,投入紅糖,攪勻即成。

每日1-2次,可長期食用。

功效:雞蛋性平,味甘,有益氣、鎮心、安五臟、止驚、安胎之功效,其蛋黃含鐵量較豐富,經常食用,可**缺鐵性貧血。紅糖有補血去寒等功效,適宜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適應症:缺鐵性貧血。

做法二編輯

原料:小公尺50克,雞蛋1個。

制法:1.將小公尺洗淨煮粥;雞蛋打散。

2.將蛋液淋入粥中,稍煮片刻即可。

1.小公尺淘淨後,加水上鍋煮粥;雞蛋打散攪拌均勻

2.開鍋後,轉小火燜煮20分鐘時,掀起鍋蓋,往粥內倒入蛋液,再稍煮片刻,滴入少許香油,加鹽調味即可

營養功效編輯

這道粥品適合13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此粥的營養比較豐富,小公尺含蛋白質、脂肪、鐵和維生素等,並且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雞蛋中也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比例與人體很接近,容易消化和吸收。雞蛋中鐵的含量也很豐富,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酸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

卵磷脂還可以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1. 將小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瀝水備用。

2. 鍋內加入約800毫公升冷水,放入小公尺,先用旺火煮至小公尺漲開,加入牛奶繼續煮至公尺粒鬆軟爛熟。

3. 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淋入奶粥中,加白糖熬化即可。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雞蛋小公尺粥

烹飪步驟

相關食材

1先煮西公尺。將西公尺洗好浸泡,煮一鍋開水,水盡量多點吧。水開了之後把西公尺放進去,一邊不停地攪動一邊等再次煮開。

煮開後關火,蓋上鍋蓋燜二十分鐘左右。燜一下會使西公尺中間的白點消失。然後撈出西公尺,稍微瀝下水,然後「過冷河」,即用冷水沖洗浸泡一下。

2然後再按以上步驟快速再煮一次西公尺。最後瀝乾水,用盤子裝好。

3然後就是煮小公尺啦~*^_^*~~將小公尺洗好,放進煮開的開水裡,蓋上鍋蓋,中小火煮~像平常煮粥那樣咯~等煮滾了之後,將打好的雞蛋倒進去,稍微煮一下,再將之前煮好的西公尺倒進去小公尺粥裡,攪拌幾下就可以關火,加糖了

家常小公尺粥的幾種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也稱為代參湯,小公尺因富含維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瘡的功效;小公尺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還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

小公尺南瓜粥

首先準備好材料

小公尺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浸泡1小時後,熬煮至軟爛即可。

簡單易行,也非常好吃。

2.紅糖小公尺粥

小公尺150克、小棗10顆、花生仁、瓜子仁、紅糖10克

做法:1. 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2. 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公尺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即可。

3.蛋黃小公尺粥

小公尺2小把、雞蛋1個

做法:1. 砂鍋中加入兩碗水,燒開;小公尺洗兩遍,瀝乾水;雞蛋煮熟。

2. 鍋中水開後,放入小公尺,攪拌幾下,中火燒開後,改小火煮5分鐘。

3. 雞蛋剝去殼,取出蛋黃,放碗中用勺子碾碎,小公尺粥盛到碗內,上面撒上碎的蛋黃即可。

4.小公尺玉公尺粥

小公尺150克、玉公尺碎80克、冰糖

做法:1. 小公尺、玉公尺碎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開大火煮。

2. 轉小火,用湯勺攪拌一下,再煮至公尺碎軟料黏稠,按自已的喜好放進冰糖即可。

小公尺粥不宜太稀薄;淘公尺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忌用熱水淘公尺

5.小公尺紅棗粥

小公尺30克、棗10顆

做法:1. 小公尺洗淨瀝乾水分;紅棗洗淨去核。

2. 小公尺,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炒至乾爽,並飄出香味即好。

3. 炒好的小公尺倒入砂鍋,放入去核的紅棗,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至濃稠成粥即可。

小米粥的做法,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du知道君 小米粥是養胃的最好食療品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喝小米粥,小米粥喝起來很開胃而且香潤,不過前提是要做好小米粥,你可別看小米粥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個粗糧粥了,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可有它各種各樣小米粥的做法呢,小米粥怎麼熬好喝呢?想熬好喝的小米粥還是一門技術呢?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熬小米粥是最簡單不...

產後小公尺粥的做法大全,小公尺粥都有什麼做法?

產婦喝雞蛋小公尺粥補脾胃益氣血 產後的女性如果恢復不好,會出現貧血等情況。雞蛋小公尺粥是一道非常適合產婦滋補身體的粥,產後吃雞蛋可以促進乳汁分泌,這對於產婦和孩子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在坐月子期間吃雞蛋也要講究科學吃法,注意吃的量的把握,不可吃得太多,因為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有就是烹調的方法要多樣,...

煮小米粥可以放雞蛋嗎,雞蛋能和小米粥一起吃嗎

侯爵哆啦 主料 小米40g 土雞蛋2個 輔料 水適量 步驟一 食材圖。步驟二 小米淘洗乾淨,雞蛋打碎。步驟三 洗好的小米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粥。步驟四 煮到小米開花,湯汁濃稠。步驟五 放入雞蛋液。步驟六 等鍋內飄起蛋花的時候,即可關火食用。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2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