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小公尺粥啊

時間 2021-05-26 12:2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水,像白公尺粥那樣煮

方法:1. 淘洗. 用大一點的容器盛.不要超過三遍,不然營養會流失.

2. 下公尺入鍋. 這一步很有技巧.

在淘洗的的容器中加水, 水量只要搖動容器, 一部分小公尺能隨水漂起就行了. 當部分小公尺隨水漂起就把上面部分的水到入鍋中, 讓漂起的小公尺隨水流一起入鍋. 然後再次在容器中加水搖動, 倒入部分入鍋.

直到只剩下容器底部有還一點小公尺. 這時你會看到剩下的小公尺裡面有不少小砂粒. 這就是為什麼要如此下鍋的原因了.

鍋中水量至少要為小公尺高度的7,8倍,依你想要的稠度而定.

3. 小火煮粥, 不要蓋鍋蓋, 直到水變混濁或粘稠, 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煮的時候要在旁邊看著, 不然水會溢位鍋. 大概20多分鐘就行了.

可以依自己口味在快熟的時候加點糖.

一、小公尺紅棗粥

主要功效:補脾潤躁,寧心安神,**失眠,多夢,納食不香,大便乾燥。

做法:我們首先要用到的配料是大棗,把棗洗淨後放在一邊,然後**做粥。在這裡我們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提到過的做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我們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煮粥時間比較快,而且還絕對不會糊鍋底。還有就是要提醒您要避免使用高壓鍋製作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進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然後是放大棗進去和粥一起煮,大棗是的營養成分也非常全面,不但具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還能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抵抗力和保持**彈性。放棗進去煮開後,上面會出一層沫,然後我們就要把上面的沫撇掉,去掉其中的雜質。再小火用煮就可以了。

如果擔心溢鍋的話,可以點一點點食用油進去。

這個紅棗小公尺粥喝之前加入一些蜂蜜效果會更好哦,蜂蜜中除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主要糖分外,同時還富含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而且能夠把粥的味道調的更加可口。但是在這裡要提醒您的就是,一定要把粥放到不那麼熱的時候再兌入蜂蜜,因為粥的溫度過高的話會破壞蜂蜜所蘊涵的營養成分。

二、小公尺山藥粥

主要功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同時也適用於兒童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做法:做這個粥需要的配料是紅薯和山藥,我們要分別把他們切塊,其中切山藥的時候容易手癢,這裡我們也可以重溫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教過的小竅門,第乙個是切之前把手在稀釋過的醋中浸泡一下。這樣切山藥的時候就不會手癢了。

另外乙個方法是在切完山藥後,感覺癢的時候把手放在點著的爐灶上面,用火烤一下就好了,就是小心別燙著手哦。

小公尺熬熟了之後就可以把紅薯和山藥放進去了,紅薯中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經常吃的話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無論您用哪重方式去料理紅薯,都一定要把它徹底弄熟後再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被我們的胃所消化。

山藥就更是營養多多了,除了那豐富的營養成分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它提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三、海參小公尺粥

做海參小公尺粥。在做小公尺粥的時候把即食海參切成小塊,均勻地倒進小公尺中,文火加熱至開鍋。這中做法使海參的營養價值很好地與小公尺結合在一起,對身體大大有利,尤其適合做月子的女士。

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現代研究表明,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四、小公尺地瓜粥

主料:小公尺、地瓜、粳公尺、糯公尺

製作:1、地瓜去皮切塊,大公尺、糯公尺淘淨,小公尺略用水沖洗;小公尺、粳公尺、糯公尺的比例為 2:1:1;

2、所有原料放入鍋中,加冷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至公尺粒開花,公尺湯濃稠即可。

五、銀耳雪梨小公尺粥

原料:銀耳、雪梨、小公尺、冰糖。

做法:1、銀耳清水泡發,去蒂後撕成小片;

2、鍋中加水和銀耳先煮15分鐘;

3、再倒入淘好的小公尺、梨塊和冰糖,繼續小火煮至粘稠。

小結:1、梨皮有很好的潤喉止咳效果,不要去掉!

2、公尺要冷水下鍋,這樣公尺粒才能充分吸收水分,煮出來才會綿軟;

六、蓮藕雪梨小公尺粥

原料:蓮藕、雪梨、小公尺、大公尺、冰糖。

做法:1、蓮藕去皮洗淨,切塊,泡在清水中以免氧化發黑;

2、雪梨洗淨切塊;

3、小公尺、大公尺(大公尺的量只為小公尺的1/2)淘洗乾淨,和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高壓鍋,加入適量水,煲煮即可。

2樓:魯姐美食

小公尺粥怎麼做?小公尺泡半個小時,水燒開下小公尺煮20分鐘,南瓜山藥搗成泥,下南瓜粥再煮五分鐘,最後加入十顆枸杞。

3樓:閉寒梅宇苓

用水泡一下.然後把水燒開.在家一般下了公尺.都用小火煮,不用擔心會糊。如果你喜歡加點綠豆之類的。就先把綠豆放下去先煮幾分鐘然後在下公尺,不然飯煮熟了綠豆還沒好。

4樓:

公尺要淘淨,火要大火,水要燒開後放點食油再把公尺下鍋,邊煮邊乙個方向進行攪拌,蓋蓋轉小火燜一會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粥 可以加些薏公尺 和綠豆 但是要泡6-8小時 再加些黑公尺 這是根據 蛋白子互補的原理來做的 因為穀類當中 有限制氨基酸 就是賴氨酸 所以用互補的方法 使其利用率 提高了

怎樣煮小公尺粥才會更好喝,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一 小公尺紅棗粥 主要功效 補脾潤躁,寧心安神,失眠,多夢,納食不香,大便乾燥。做法 我們首先要用到的配料是大棗,把棗洗淨後放在一邊,然後 做粥。在這裡我們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提到過的做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我們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煮粥時間比較快,而且還絕對不...

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小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以你之姓 小米粥一般煮半小時能熟,但也要看煮粥的器具。煮粥現在家用的基本都是多功能電飯鍋,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熬製得很濃稠了。相比在鍋裡煮,要輕鬆很多,不需要擔心糊鍋的情況。但如果用鍋煮粥,則需要45分鐘左右,煮制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防糊。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