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放紅糖可以嗎,煮小米粥是放白糖還是紅糖?還是都可以?

時間 2021-06-09 21:42:23

1樓:大野瘦子

可以。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

紅糖能補氣補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補佳品。有關研究表明,用原子熒光光譜儀測定,發現紅糖含有十分豐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強烈刺激機體造血的功能。

2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紅糖小米粥,有益氣養血、補虛的功效。主治:防產後血虛。

小米200克,紅棗10枚,紅衣花生15克,紅糖15克。小米淘洗乾淨,紅棗洗淨去核,花生洗淨,上三味用料一同放入砂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待粥熟時,加入紅糖,熬煮3~5分鐘即成。

3樓:板弟弟

1、小米粥可以放紅糖。

2、紅糖小米粥的做法如下:

1. 材料準備好,紅棗(6顆)洗淨去核切碎2.小米(100g)洗淨用清水泡30分鐘,隨後鍋裡燒開水,放入小米慢煮

3.煮至小米全部開花後放入紅棗碎,煮至紅棗軟熟後放入紅糖(6g)4.再煮5分鐘即可

4樓:季平

可以。只是不能放太多,如果加紅糖多了,就沖淡了自然味道,就不好了。夏天最好不放。

5樓:阿妙

可以,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滋陰養血的功效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色氨酸有調節睡眠的作用。中醫認為,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禁忌人群:

陰虛內熱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忌食;

6樓:黑駿不停蹄

可以,但是夏天不太適合,因為紅糖是熱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紅糖不宜與豆漿同食

紅糖不宜與竹筍同食

紅糖不宜與牛奶同食

煮小米粥是放白糖還是紅糖?還是都可以?

8樓:路溫柴倩

可以的。

加紅糖後再加白糖可以喝,但是別加太多,甜味適中就可以喝。

如果是調味用,建議加白糖就可以。紅糖一般在溫補身體的時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