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小公尺粥才會更好喝,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時間 2021-05-26 12:19: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公尺紅棗粥

主要功效:補脾潤躁,寧心安神,**失眠,多夢,納食不香,大便乾燥。

做法:我們首先要用到的配料是大棗,把棗洗淨後放在一邊,然後**做粥。在這裡我們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提到過的做粥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比如我們要在水完全沸騰了之後再放入小公尺。這樣不但煮粥時間比較快,而且還絕對不會糊鍋底。還有就是要提醒您要避免使用高壓鍋製作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的顆粒比較碎,容易堵塞住高壓鍋的閥門,進而引發一些安全隱患。

然後是放大棗進去和粥一起煮,大棗是的營養成分也非常全面,不但具有鎮靜催眠和降壓作用還能延緩衰老,增強機體抵抗力和保持**彈性。放棗進去煮開後,上面會出一層沫,然後我們就要把上面的沫撇掉,去掉其中的雜質。再小火用煮就可以了。

如果擔心溢鍋的話,可以點一點點食用油進去。

這個紅棗小公尺粥喝之前加入一些蜂蜜效果會更好哦,蜂蜜中除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主要糖分外,同時還富含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必須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而且能夠把粥的味道調的更加可口。但是在這裡要提醒您的就是,一定要把粥放到不那麼熱的時候再兌入蜂蜜,因為粥的溫度過高的話會破壞蜂蜜所蘊涵的營養成分。

二、小公尺山藥粥

主要功效:健脾止瀉,消食導滯。同時也適用於兒童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做法:做這個粥需要的配料是紅薯和山藥,我們要分別把他們切塊,其中切山藥的時候容易手癢,這裡我們也可以重溫一下以前我們節目中教過的小竅門,第乙個是切之前把手在稀釋過的醋中浸泡一下。這樣切山藥的時候就不會手癢了。

另外乙個方法是在切完山藥後,感覺癢的時候把手放在點著的爐灶上面,用火烤一下就好了,就是小心別燙著手哦。

小公尺熬熟了之後就可以把紅薯和山藥放進去了,紅薯中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經常吃的話對健康非常有好處,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您,無論您用哪重方式去料理紅薯,都一定要把它徹底弄熟後再吃,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被我們的胃所消化。

山藥就更是營養多多了,除了那豐富的營養成分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它提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醣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過早發生,還能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一般在熬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用筷子來夾一下裡面的紅薯和山藥看看熟透了沒有,都熟透了就可以盛出來喝啦。在喝之前我們還可以加一些冰糖進去調味,這小公尺山藥粥對於調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特別管用,而且這山藥粥對**也有一定的幫助呢。

2樓:美體顧問琪琪

哈哈這個要問我才好!

我天天熬。

煮小公尺粥的方法:

1、首先,取適量的小公尺,備用。

2、將小公尺洗淨後,放入碗中浸泡三十分鐘左右。

3、將小公尺倒入湯鍋中,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之類的,加入的東西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即可。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放,只放小公尺。

4、然後用小火煮了大概乙個小時作用的時間,再用勺子時常在鍋中攪拌下,防止小公尺粘鍋。

5、煮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後,我們可以加入適量的食用油,轉入小火,這樣的話小公尺粥就更加的香、更加美味。

6、小公尺粥煮的差不多後,我們可以放入適量的白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鍋裡的粥是越攪越稠,持續10分鐘,到粥呈粘稠狀為止。

不同質量的小公尺熬出來口感完全不同,這點我一直選--百稻源-品-金谷公尺,能熬出七層公尺皮,公尺油很厚,而菜場的有的發苦發麻口感不好那都是沉公尺,更有甚者加了不明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把小公尺放在砂鍋裡煮,感覺更容易黏稠

怎樣煮小公尺粥才粘稠?

4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小公尺100g、南瓜500g、水適量 。

二、南瓜小公尺粥的做法

1、小公尺入鍋,水可適量多放點,水份會蒸發。我選擇用陶瓷煲小火慢熬,頭天晚上將小公尺浸泡一夜,早晨起來熬煮更省時。

2、將南瓜洗淨切小塊,入蒸鍋大火蒸十分鐘。切塊越小越容易熟透,蒸後碗中南瓜會溢位部分水份,這個水份是南瓜的精華部分,可以直接倒入小公尺粥中。

3、待小公尺粥成糊狀,將南瓜放入壓泥器中壓成泥加入粥中,如果沒有壓泥器,直接用勺碾壓成泥也行,此步很關鍵,顏色和味道都出於此。

4、二者完全均勻混合後就可關火,利用陶瓷煲自身的餘熱讓它倆在鍋中自由融合。5,6分鐘過後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5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南瓜半個,小公尺100g,水適量。

做法:1、南瓜去皮切塊。

2、取一半南瓜塊加純淨水放進料理機。

3、用料理機or料理棒打成南瓜汁。

4、小公尺淘洗乾淨放進電飯煲。

5、將打好的南瓜汁及南瓜塊一起加入電飯煲。

6、設定煮粥模式。

7、等模式完成就可以喝。

6樓:暴走少女

1、小公尺一般性涼,所以山西人會在熬小公尺稀飯的時分加一點平性的大公尺,也就是山西人所說的「二公尺粥」。但小公尺與大公尺的用量要適當,小公尺一般加的比較多一些。

2、淘洗小公尺時記住不要用手搓,會搓掉小公尺表皮含有的營養物質。

3、小公尺也不適合長期浸泡。

4、熬小公尺稀飯不要冷水下鍋,冷水下鍋公尺粒易沉底,會呈現糊鍋的現象。

5、熬小公尺稀飯得行時候要注意不要水燒開下公尺,而是燒至鍋裡的水發出響聲,水似開非開的時分加公尺正好。假如等水燒開下公尺,熬出來的小公尺粥色澤會發白的。

6、小公尺下入水鍋裡後,用勺子攪拌幾次小公尺,為的是防止小公尺沉到鍋底,裡邊的公尺會粘鍋的。

7、熬小公尺粥的時分等大火煮開後,要改用小火慢熬,這樣熬出來的小公尺粥才幹湯汁濃稠,口感會更好也會更香的。

8、熬小公尺過程中,會有溢鍋的現象發作。這時不用管它,能夠恰當的讓其溢下鍋,這樣也能夠給熬出來的小公尺稀飯增香增稠,滋味更好。在鍋溢一下後,能夠用一根筷子架在鍋邊,使鍋蓋與鍋邊構成乙個縫隙,小火慢熬。

但千萬不要把鍋蓋悉數揭掉,那樣粥的香味會散失掉。

9、熬小公尺稀飯的過程中,不要拿勺子不斷的攪動粥體,而是小公尺入鍋拌和一下後就讓小公尺慢火熬著,最終小公尺粥熬好後,你會發現外表浮著一層薄薄的通明發亮的薄膜,這是熬出來的「公尺油」,粥的香味和營養全在這一層公尺油裡。

10、在熬小公尺粥的時分,千萬不要往粥裡加任何鹼麵避免損壞小公尺本省含有的營養物質,會影響最終「公尺油」的構成。

拓展資料:

一、小公尺粥的營養價值:

小公尺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非常高,一般糧食中不含地胡蘿蔔素,小公尺也有,特別是它的維生素b1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所含鐵量很高、磷也豐富,是具有補血、健腦的原因。此外,小公尺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對緩解精神壓力、緊張、乏力等有很大地功效。此外,小公尺地脂肪含量也高,約為大公尺含量地4倍之多。

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因此,小公尺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

7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食材準備:小公尺50g、肉鬆(可有可無)、冰糖適量、清水2000ml。

注:將大公尺、糯公尺淘洗乾淨,糯公尺需要提前泡水,然後放入湯鍋,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公尺粒開花,這樣粥才可以變的更粘稠。煮小公尺粥要注意別煮糊了,加足水量煮沸後,轉小火,並時時用大湯勺攪拌至鍋底,可避免焦沾鍋。

步驟——

1、小公尺用水泡半小時,然後坐鍋燒水,水開後下公尺,這樣公尺不粘鍋,而且小公尺容易開花容易熟,並且有助於增加粥的粘稠度。

2、水燒開後,倒入泡過的小公尺;大火燒開後,撇淨表面的浮沫

3、點幾滴食用油,然後轉小火,蓋鍋蓋留縫隙煮25分鐘。點幾滴食用油,一是防溢,二是增香增稠

4、當小火熬煮25分鐘後,加入少許冰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你會發現鍋裡的粥是越攪越稠,持續10分鐘,到粥呈粘稠狀為止。

5、盛出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肉鬆,營養更豐富。

配稀粥:

肉鬆粥。這是廣東地區最常見的吃法。只要將粥煮沸的時候放肉鬆就行了。

不過一定要記得一定在粥快要煮好的時候放肉鬆。另外,最方便實惠的就是用香酥的兒童松拌粥給寶寶吃,不僅方便而且還給寶寶增加了蛋白質。

8樓:妙酒

1.你要選擇新鮮copy的小公尺,不能是陳bai公尺,味道會du差很多。

zhi 2.熬的時間一定要夠,dao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3.不能偷懶,剛下公尺是要隨時攪一下鍋,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這一鍋粥可就不能要嘍,文火熬時盡量少揭鍋蓋。

4.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燒開。

5.待熬至半個小時以上,加入一點點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熬熟,不過加食用鹼的小公尺粥,其口味會受到影響。(孕產婦嬰幼兒不建議放)

6.待公尺成花狀時,更可口。

怎樣煮小公尺粥啊

小公尺 水,像白公尺粥那樣煮 方法 1.淘洗.用大一點的容器盛.不要超過三遍,不然營養會流失.2.下公尺入鍋.這一步很有技巧.在淘洗的的容器中加水,水量只要搖動容器,一部分小公尺能隨水漂起就行了.當部分小公尺隨水漂起就把上面部分的水到入鍋中,讓漂起的小公尺隨水流一起入鍋.然後再次在容器中加水搖動,倒...

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小米粥要煮多長時間

以你之姓 小米粥一般煮半小時能熟,但也要看煮粥的器具。煮粥現在家用的基本都是多功能電飯鍋,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熬製得很濃稠了。相比在鍋裡煮,要輕鬆很多,不需要擔心糊鍋的情況。但如果用鍋煮粥,則需要45分鐘左右,煮制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防糊。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易讓人產生溫飽感,促進胰島素分泌,提高進...

南瓜小公尺粥怎麼做,南瓜小公尺粥怎麼煮好吃

主料 大公尺150克 南瓜300克 輔料 小公尺100克 1 首先準備好食材 2 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3 沸水下南瓜塊,煮5分鐘 4 再將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鍋中煮2分鐘 5 最後倒入小公尺 6 緊接著轉中火煮30分鐘即可 7 最後健康營養的南瓜小公尺粥就完成啦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喝的南瓜粥 題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