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粥的做法多少水,熬小公尺粥是等水開了才放公尺麼?

時間 2022-07-21 16:40:2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公尺200克,大棗3粒,桂圓幹20粒,枸杞20顆,水600克做法  :

1、將小公尺用水沖洗一下,紅棗去核撕小塊,桂圓幹和枸杞用水略沖洗一下。

2、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倒入水(如果加冰糖可在此時一同放入),大火燒開,撇去上面的浮沫,轉小火煮20分鐘,至小公尺熟爛關火,再燜10分鐘,此時粥就會變得比較粘稠好喝。

2樓:曉蒲寒星

我給你說2個人喝的量 小公尺手抓 4把 水放礦泉水瓶的量5瓶 高壓鍋裡 上氣 煮6分鐘即可

3樓:寧梟閣聊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00克的小公尺需要2000毫公升的水,煮小公尺粥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公尺100克、水2000毫公升、紅糖20克、枸杞適量 步驟:

1、小公尺100克倒入水中,浸泡30分鐘。 2、另起鍋,加入1.5公升水,倒入小公尺,大火煮沸。

您好,還有其他問題嗎?

提問一百是多少

回答您好,100g就是0.1千克的公尺

提問幾勺公尺

回答您好,如果是小一點的勺子,一勺子是25個,100需要4勺。

更多5條

4樓:

不難,放多點水就行了,看你煮多少公尺

做四個人份的小公尺粥 大概要放多少公尺呢?我打算熬半個小時左右,又要放多少水呢?

5樓:舞筆封侯

不同的公尺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好回答你

6樓:

正常大的碗的話一碗多一點點就好,水的話超過小公尺乙個辦的手指頭就好這樣會稍微黏糊一點,如果喜歡稀的在稍微加點水

熬小公尺粥是等水開了才放公尺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公尺淘好放鍋裡,加涼水,大火煮開,改小火慢慢熬即可

8樓:神一般的

不用的 首先你最好準備個高壓鍋 現在有電磁爐專用的那種 然後小公尺洗乾淨 直接跟我們煮稀飯一樣 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小公尺半碗。2.用清水浸泡15分鐘。3. 淘洗乾淨,加入涼水。4.大火燒開,小火煮十五分鐘,關火即可。

10樓:草祭子

等到水開了再煮是因為這樣公尺比較容易熟

當然你也可以一起放水和公尺煮 比如用高壓鍋的話就可以這樣

其實沒有什麼特定的要求,也沒有什麼很實質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時一定要先燒開水然後放入洗淨後的小公尺,先煮沸,然後用文火熬,湯粘稠後即可關火。

熬小公尺粥的訣竅

其實熬粥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是你把水和公尺放在一起就能出現香噴噴的小公尺粥滴。下面教你熬小公尺粥的幾個訣竅:

1、要選擇新鮮的小公尺,不能是陳公尺,味道會差很多。

2、熬的時間一定要夠,至少也要半個小時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就可以,小公尺不會粘鍋底的

小公尺粥的做法為什麼出水

13樓:何焱宇杰龍

小公尺粥的做法

主料小公尺

50g輔料

食用鹼適量

步驟1.小公尺淘洗乾淨。

2.鍋中放足量水燒開加入小公尺,攪一下鍋,防止粘底。

3.開鍋後要不停地攪拌才能濃稠。

4.加入一勺食用鹼,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熟。

5.待公尺成花狀時,就可以出鍋了。

6.稍涼盛起食用。

小公尺粥最佳的做法?及火候和步驟?

14樓:我的花圃

小公尺粥的做法

主料小公尺50g

輔料水適量

1.把小公尺淘好

2.準備好水 加熱 再把小公尺倒在鍋裡煮 掌握火候煮3.一會就煮好了

4.香噴噴的小公尺粥就可以啦

小公尺粥熬多久熟

15樓:缺愛的小鋼牙

煮小公尺粥,首先是鍋蓋不能蓋嚴,要偏開一道縫隙,否則煮的公尺油都會溢位來;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公尺,開鍋半小時就好了。煮一碗小公尺粥約需一兩小公尺,三碗水即可。如果一邊煮一邊攪拌,會稠稠的,表面還會有一層營養豐富的公尺油。

16樓:公尺果的媽媽

開水下公尺,一般15——20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會稠稠的,表面還會有一層營養豐富的公尺油,喜歡吃粘稠一點的,就多煮一會。

電飯鍋煮小公尺粥,首先是鍋蓋不能蓋嚴,要偏開一道縫隙,否則煮的公尺油都會溢位來;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公尺,開鍋半小時就好了。煮一碗小公尺粥約需一兩小公尺,三碗水即可。最好加幾粒蜜棗,小公尺粥會更香甜爽口。

17樓:美體顧問琪琪

推薦60分鐘以上。

慢火熬。

奧小公尺粥關鍵是要把公尺油熬出來,好的小公尺會有七層公尺粥皮,普通的菜場小公尺達不到這種效果。我一般選百稻源品金谷公尺比較正宗些。

優質小公尺聞起來具有清香味,無其他異味。嚴重變質的小公尺,手捻易成粉狀,碎公尺多,聞起來微有霉變味、酸臭味、腐敗味或其他不正常的氣味。

18樓:綠曦綠曦

水開以後下小公尺,開蓋煮開後合蓋調小火。火千萬不要大,不然撲出來就很麻煩了。小火煮20分鐘左右,小公尺完全變軟就熟了。換大火調味~關火完成!!

19樓:廣州牧童玩具

電飯鍋煮小公尺粥,首先是鍋蓋不能蓋嚴,要偏開一道縫隙,否則煮的公尺油都會溢位來;再就是一次加足水;如果是好公尺,開鍋半小時就好了。煮一碗小公尺粥約需一兩小公尺,三碗水即可。最好加幾粒蜜棗,小公尺粥會更香甜爽口。

20樓:

看你個人口感!一般大火煮沸再小火熬25分鐘就好!

21樓:流金歲月

粥開了之後,用小火慢慢熬,邊熬邊試吃一下,自己認為可以吃了,就算熟了吧

乙個人吃小公尺粥放多少合適

22樓:阿呆

小碗的一半就行了,水也別放太多

23樓:夢蓮雪瑩

一小把就ok 採納哦

小公尺粥煮法,正確熬小公尺粥的方法

回答小公尺粥怎麼熬好喝 煮小公尺粥的技巧 1 浸泡 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 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 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 3 熬出的粥酥 口感好。2 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

小公尺粥怎麼熬的好吃?小公尺粥怎麼熬最好

熬小公尺粥步驟如下 1 準備食材,小公尺淘洗淨,紅棗洗淨剪去核,枸杞洗淨,紅糖準備好!2 湯鍋中的水燒開,下小公尺大火煮開5分鐘!3 加入紅棗,文火即小火慢熬15分鐘。4 出鍋前加枸杞和紅糖攪勻,公尺爛粥濃滑即可。100克的小公尺需要2000毫公升的水,煮小公尺粥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小公尺100克...

小米粥的做法,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du知道君 小米粥是養胃的最好食療品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喝小米粥,小米粥喝起來很開胃而且香潤,不過前提是要做好小米粥,你可別看小米粥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個粗糧粥了,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可有它各種各樣小米粥的做法呢,小米粥怎麼熬好喝呢?想熬好喝的小米粥還是一門技術呢?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熬小米粥是最簡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