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粥的做法是什麼?

時間 2023-01-27 19:35:04

1樓:無雅詩

山藥小公尺紅棗粥。

食材:小公尺、鐵棍山藥、大紅棗。

調味:冰糖。

1、準備2根鐵棍山藥,鐵棍山藥的外形很好分辨,通體細長,頭堅韌、尾圓潤,皮薄毛稀,肉質細膩,並不轎伍會很粗壯,通過**也能分辨出來,鐵棍山譽談藥比普通山藥要貴。

2、鐵棍山藥清洗乾淨,可以帶皮吃,如果介意的話,戴上一次性手套,刮掉外皮。

3、將山藥斜切成小塊,粗細均勻一致,鐵棍山藥耐煮,輕易不會散開。

4、準備8個大紅棗,清洗乾淨,用剪刀去掉棗核,剪成棗片,小公尺浸泡,淘洗乾淨。

5、起鍋燒水,倒入所有的食材,大火煮開,轉成中小火,繼續煮20分鐘。

6、等時間到了,關掉火源,此時的小公尺粥已經非常黏稠了,放上2勺白砂糖,攪拌融化即可。

紅棗又稱大棗、乾棗、棗子等。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 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慶帆碰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 ,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樓:不值得的煩惱

親 正確做法。

1、好公尺才能熬好粥,熬小公尺粥最好選用新鮮的小公尺,一定不要凱祥用陳公尺盯正搏,清神陳公尺熬出的粥的香味和濃度都會差很多。

2、淘洗小公尺時不要用力搓沒尺,手輕輕地朝著乙個方向攪動,讓公尺糠等雜質漂浮起來,然後倒掉即可,過分搓洗營養會流失。枯改高3、淘洗乾淨的小公尺不要著急下鍋,要先用溫水浸泡20分鐘,這一步是小公尺出油的關鍵步驟,經過浸泡的小公尺更容易煮爛、顆粒飽滿、而且出油多。當殲搭然,浸泡也不宜過久,物極必反,時間久了,小公尺內的營養就會流失。

4、開水下鍋,而且水要一次性加足。小公尺下鍋後,一定要用鏟子不停地輕輕地攪動,以防糊鍋,再次燒開鍋後,悄鍵鬧要繼續攪啟罩動,攪動大約2分鐘,轉到中火,慢慢亮爛熬製,這一步十分重要。

還尺鄭有乙個大家都常用的小妙招,那就是小公尺粥轉至中小火熬製的過程中,要加陵渣頌入幾滴食用油,可別少看這幾滴油,作用卻很大:1.因梁告為油的沸點很高,加食用油可以有效防止小公尺粥溢鍋。

2.加食用油還可以使熬出的公尺粥更有光澤和亮度、顏值更高。3.

產後小公尺粥的做法大全,小公尺粥都有什麼做法?

產婦喝雞蛋小公尺粥補脾胃益氣血 產後的女性如果恢復不好,會出現貧血等情況。雞蛋小公尺粥是一道非常適合產婦滋補身體的粥,產後吃雞蛋可以促進乳汁分泌,這對於產婦和孩子來說都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在坐月子期間吃雞蛋也要講究科學吃法,注意吃的量的把握,不可吃得太多,因為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有就是烹調的方法要多樣,...

小米粥的做法,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du知道君 小米粥是養胃的最好食療品了,我們幾乎每天都離不開喝小米粥,小米粥喝起來很開胃而且香潤,不過前提是要做好小米粥,你可別看小米粥是最普通不過的一個粗糧粥了,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可有它各種各樣小米粥的做法呢,小米粥怎麼熬好喝呢?想熬好喝的小米粥還是一門技術呢?小米粥的做法大全中熬小米粥是最簡單不...

白果小公尺粥的做法,白果小公尺粥怎麼做好吃,白果

1.白果15克。2.將白果去殼去衣,洗淨。3.小公尺100克。4.小公尺淘洗乾淨。5.將小公尺倒入鍋中。6.加入適量水。7.選取1小時粥 湯鍵。8.將白果倒入電飯煲中。9.加入適量冰糖。10.煮至小公尺粥濃稠即可。食材明細。白果。15克。小公尺。100克。冰糖。適量。清淡。口味。煮。工藝。三刻鐘。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