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厭學怎麼解決?哪裡有好的青少年厭學心理專家?

時間 2023-01-27 19:30:10

1樓:臥龍點嘯天

查向紅專家不錯,我孩子初中開始各種不適應出現抑鬱焦慮厭學等行為,開始我們沒有意識到,學校老師發現孩子有傷害自己的行為,建議我們盡快找個心理醫生看看,北醫六院診斷中度抑鬱伴隨焦慮症狀,吃藥一段時間反反覆覆也不是太好,身邊剛好有學習心理學的朋友大大推薦我看看心理專家,大大推薦的朝陽區那邊的海明心理諮詢中心挺不錯,機構雖不大,但安靜舒適很溫馨,孩子很喜歡查老師,老師親和力特別好,目前調整了七八次孩子心情睡眠好了很多,也可以主動去學習了,雖然有一些情緒波動反覆,但已經越來越好了。

2樓:行上小獸

從學生有厭學的問題應該積極調整:

首先,一定要保持身心愉悅,不能夠過分的緊張、焦慮、抑鬱,甚至有很強的壓抑情緒以後出現厭學問題。如果自己的身心健康,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情,可以慢慢緩解厭學情緒,尤其是因為這一些負面情緒而導致的厭學也就能夠迎刃而解了,所以每天保持開心快樂、陽光開朗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一定要積極的去和人溝通,尤其是將自己厭學情緒及時宣洩出去,不能夠反覆沉入其中不能自拔。有厭學問題也應該及時宣洩出去,同時轉移注意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最後,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當自己放學以後去逛街,看看風景,或者上學期間比較勞累的時候走出教室,跑跑步、散散步,在教室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換一種心情,也可以和同學聊聊天等等,這些方法都能夠有效緩解厭學問題,同時讓自己擁有更好的友誼,擁有更多的精力,以上這些方法都是很好的。

3樓:貓在天上飛飛

中學生厭學,多半是遇到了學習瓶頸,活者進入了青春叛逆期,也有可能是在學校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比如說同學之間的矛盾,是不是被同學孤立,或者與老師之間產生了些小摩擦,對某個老師產生了排斥心理,亦或者是早戀失戀了等等。

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與孩子進行有效溝通,了解孩子的具體情況,找到問題的根源所在,再對症下藥,這個時候千萬要管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對孩子著急上火,非打即罵的,使情況進一步惡化。

找到問題的根源後,再對孩子的問道有針對性的解決。

一、如果是孩子是因為學習上遇到了困難產生了厭學情緒,那就幫助孩子分析問題,看看問道到底出在**,不懂的地方幫助孩子查資料,一起弄明白,如果查資料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向老師請教,孩子開不了口,家長可以問,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很方便的,大多數老師都是很願意幫助家長和孩子答疑解惑的,因為我就是那個總是問老師問題的家長。

當學習上的困難解決了後,幫助孩子樹立起信心,慢慢就會有興趣學習了。

如果是學校與同學之間或老師之間的矛盾,家長可以聽孩子傾訴,然後告訴孩子,人與人之間會產生矛盾是很正常,不要太在意,要學會自我調整,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快樂,融入不了,不需要太強求,但要用樂觀的態度去生活,大度的去包容別人的缺點,而不是去仇恨。

咱們去學校收下是求學的,只能好好學習,和善待人,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會有賞識你的真正的朋友向你靠近的。

努力做好自己就好,花兒盛開,蝴蝶自來。

孩子逆反厭學,**有這方面比較好的青少年心理專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磚家都比較水,真的磚家是很貴很貴的。而且這種**需要時間金錢和耐心,如果家裡條件不是很寬泛的話最好還是自己努力跟孩子溝通比較經濟。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可以去找找馬麗榮專家,朝陽海明心理諮詢機構的青少年心理專家,我兒子初二也是厭學逆反情緒非常強烈,父子見面就打架,孩子不配合,我和爸爸先和馬老師調整的,對我們幫助挺大,隨著我們的改變,孩子和我們的關係也好了很多,目前家庭氛圍也好了很多。

有知道**有好的青少年心理輔導專家?孩子厭學死活不願意去上學!

6樓:地表最萌的我

厭學的孩子一般都會伴隨一些情緒和心理問題的出現,父母還需要去了解孩子為什麼不願意上學,學校發生了什麼?是討厭班主任或是某個老師,還是被同學欺負,還是學習聽不懂跟不上等等,找出原因,再想對策比較好。如果孩子不願意和父母談,那建議及時求助一下專業人士的幫助,可以找找查向紅專家,我家孩子之前諮詢過一段時間,孩子變化很大。

專家畢竟身份不同,視角方法等不同,更容易走入孩子的內心,開啟孩子的心結。

7樓:蘭花a依然香

要麼成績不好,要麼在學校遇到了不好的待遇或讓人欺負了,所以你應該先了解清楚點。

8樓:素質教育的漏網之魚

厭學主要與家庭因素、學校因素、自身心理因素等有關。1.家長應及時與孩子交流和溝通,分析厭學原因,共同尋找解決方案;2.

教師應克服片面追求公升學率的傾向,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共同完成學習任務;3.做好心理指導,必要時可向心理醫生進行諮詢。

**有好的厭學方面的心理專家?孩子總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就不愛學習,總逃學。後來通過朋友介紹去找的北京海明心理中心的查向紅老師**,效果特別好,現在已經上學了,學習的主動性也不錯。

10樓:文都

1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哪些?

2家長如何正確看待孩子的厭學問題?

3科學幫助孩子擺脫厭學的方法有哪些?

11樓:軒寶寶

平常的交往中應當多給性重要還是感情重要另一方和自身一些機遇去相互信任,而且爭吵的情況下要學好管理自己的心態,要先平靜下來,因為兩人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也不同性重要還是感情重要樣,在這個全過程時要盡可能多學好換位思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靠家長,因為家長是學生的第一老師,要和老師互相配合,要心平氣和地慢慢引導,有乙個過程的。

中學生厭學 輟學的案例

我們從沒有學習過如何做好父母,就不知不覺地成為了父母!我們從沒學過如何做好人妻 人夫,就情不自禁的做了人妻 人夫!希望下面的案例能夠幫到你 小明學習不好,爸爸打了孩子,有人問,你為什麼打他呢?爸爸說,我關心他才打他,我怎麼沒有打別人家的孩子呢?分析 1 孩子學習不好,更關鍵的是孩子對 讓他學習的方法...

高中可以休學嗎,高中學生厭學可以休學嗎

大國令牌 可以休學。一 學生因病無法上學而需要休學的,須持下列材料,到區 縣 市 教育局辦理休學手續 1 市級或市級以上醫院 郊區 縣的普通高中學生申請休學者須持區 縣級或區 縣級以上醫院 診斷。診斷書註明的休息日期須達到三個月以上,同時要提交醫院的病志 化驗單 交費收據等證明材料 2 學生休學申請...

中學生的心理問題及解決方法,如何解決中學生的心理問題?

1.注意中學生學習上的心理平衡 片面強調文化知識的學習,追求升學率,以及來自家長 老師 學校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勢必給學生造成太大的壓力,挫傷許多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產生心理不平衡和心理衝突,表現異常行為方式和行為習慣。因此,黨和國家領導人一再強調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要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的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