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可以休學嗎,高中學生厭學可以休學嗎

時間 2021-07-24 22:30:32

1樓:大國令牌

可以休學。

一、學生因病無法上學而需要休學的,須持下列材料,到區、縣(市)教育局辦理休學手續:

1、市級或市級以上醫院(郊區、縣的普通高中學生申請休學者須持區、縣級或區、縣級以上醫院)診斷。診斷書註明的休息日期須達到三個月以上,同時要提交醫院的病志、化驗單、交費收據等證明材料;

2、學生休學申請書(須經班主任、學校領導同意並簽字蓋章);

3、區、縣(市)教育局的稽核意見。 學生休學期間如有嚴重違法亂紀行為者,取消復學資格。學生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休學期限為一整年,不得提前復學。

學生在高中就讀期間只能休學一次,休學期滿不能復學者,到畢業年度隨班肄業,發給肄業證書。畢業年級學生參加會考全部科目考試後,不準休學。

二、普通高中復學 學生休學期滿需要復學,須持下列材料,到區、縣(市)教育局辦理復學手續:

1、市級或市級以上醫院(郊區、縣的普通高中學生申請復學者須持區、縣級或區、縣級以上醫院)開具的**證明;

2、學生復學申請書(須經班主任、學校領導同意並簽字蓋章);

3、區、縣(市)教育局的稽核意見;4、休學申請書。 學生復學後進入下一年級就讀。休學前已經參加的會考科目考試,成績仍然有效。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a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b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c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d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2樓:愛漂漂淼淼

高中可以休學嗎?

當然可以休學,不過要走程式,寫好申請,稽核通過後,才能休學,具體諮詢一下學校或當地教育局。一般流程:

1、告知學校:

想辦理休學證明,家長要第一時間要告知孩子所就讀的學校領導,向學校領導提交個人休學申請書,說明休學的原因,順便也可以諮詢一下是否符合休學的條件。

2、領取休學申請表:

在告訴學校領導後,學校會給家長三份學生休學申請表,家長按照要求內容認真填寫,也可以讓學校老師代替填寫。

3、醫院出診斷:

孩子生病或意外傷害需要休學,必須有醫院的診斷書,診斷書需要縣級以上醫院開具,鄉衛生所的無法證明,診斷書需要說明**或休息的時間,休學至少需要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可以辦理休學證明。

4、原學校蓋章:

家長拿著孩子的醫院診斷書和休學申請表到孩子所就讀的學校進行蓋章,領導簽字批准,領導會進行稽核,特別是稽核診斷書的內容。

學校領導簽字蓋章後,拿著申請休學的材料等到本縣教育體育局的學生學籍管理科室進行審批,再簽字蓋章,並留一份休學申請表在縣學籍科室,讓縣學籍管理員網上進行稽核。

6、回原學校:

家長拿著縣教育局蓋章後的休學申請表和醫院診斷書到孩子就讀的學校,找孩子學校的學籍管理員再進行網上學籍提交申請,對學籍進行備註說明,是休學,休學申請表和診斷書一塊交給管理員就可以了。

7、登出休學備註:

待孩子需要入學的時候,家長要記著到學校的學籍管理員那裡進行學籍更改,去掉休學備註,然後按照正常時間入班就可以了。

高中學生厭學可以休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也是需要條件的,特別是現在各地都在整治學籍管理上的不正之風。還有就是如果你不改變學習態度,留級也沒有作用。還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早日改變這種狀況。

相信你一定可以趕上。加油!

4樓:硬質合金

高中學生厭學呀,我是不建議退學的,休學的話當然可以休一段時間體驗體驗生活,但是如果你想再跟上的話,有點難,但是你可以這樣和父母做一個約定,然後你就是上完高中,然後大學的時候你可以休一年,這樣的話還是比較好一點的

5樓:李老太二

一般不要休學,學習靠的是氣氛,如果休學以後,所有人你都不認識了,你心裡會很孤單的,而且年齡不一樣大,做朋友的機會也不大了,就會產生孤獨感,融入不了社會,沒有了朋友,脫離社會以後,學習工作都會造成困難,很苦的,還是堅持咬牙跟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厭學可以休學,但是要提供相應的資料和證明,證明自己因為什麼事受到刺激,在學校沒有學習的激情,反而厭學,找心理醫生看看開個證明,在家調養一個學期,是可以的,這樣對學生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意義,要不然會使得起反,調證好了就去努力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是可以推廣的,叛逆期的孩子用此方法進行調整要注意方式方法,硬來會使的起反。

7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是你的自由,如果是因為身體狀況或是精神壓力太大,自己的父母可以替自己去向學校申請休學的

8樓:晨瑞

高中學生如果厭學的話,是需要去醫生那裡打證明的,如果醫生肯給你打證明的話,是可以休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拿著病歷去找學校申請休學。但如果能調整好心態,最好去上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退學應該拿醫院的病例證明,要不然個人不能申請退學的。

11樓:月壇

高中已經不是國家的義務教育了,上不上學屬於你自己的事了,但是你初中畢業根本找不到什麼好點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厭食可以不吃嗎?每個階段都會有倦怠,有工作也會有倦怠。出現問題是解決問題,不是逃避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休學一段時間去調整自己!

14樓:萌萌愛噠

高中可以休學的,有醫生開的證明就更好了

15樓:雙魚快樂的小寶

最好不要休學,可以去學校,一邊學習一邊調整。

16樓:呼呼睡不著了

可以。但如果不學習你以後會跟不上人家

17樓:水瓶臨風

高中不是義務教育階段,辦理休學很容易

高中學生證可以買火車票嗎,高中學生證買火車票可以半價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可以。高中生購買學生票一般都是到營業廳去購買。需要攜帶身份證和學生證明。證明是學生。只要是可以提供有效證明證件,在購票視窗買對進行購買就可以買到半價的硬座火車票了。如果是硬臥的話,那麼只可以是75折,軟臥沒有折扣。高中生購買學生票最好是到營業廳去購買。因為在網上購票是需要填寫學生的...

洛社高中學生跳樓是真的嗎,洛社高中學生跳樓?

你說反了,孩子是從學校回到了家長身邊。那時負監管責任的是家長不是學校。跳樓都是在家裡跳的。1 不管這孩子是否因學校而跳樓,他回到學校,監管人已由父母轉變為學校。2.學校這樣的行為是在掩蓋自己的監管失職的表現。但紙是包不住火的,在場的人都是證人。3.學校說是學生跳給別人看的,那麼作為老師的他是否教過學...

交友,高中學生黨如何交友,交友,高中學生黨如何交友? 30

鉁斿悗浼氭棤鏈 我個人認為,首先需要闡明的問題是 其實多數人在交友的情況上都是被動的,只有少數人有意識地喜歡多結識朋友,並且有意識地維繫感情,才能獲得廣泛的人緣和人脈圈交友的事情我覺得要分幾步走 1 內心想清楚,你是想交友,還是想社交,就是所謂的看起來朋友很多,跟多數朋友關係都保持的不錯 2 想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