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吃了肥皂水會凝固嗎,肥皂水和豆漿會不會凝固

時間 2021-09-10 09: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1、豆漿凝固是蛋白質的聚沉,需要用電解質,電性相反的膠體或者加熱才行,肥皂水不屬於以上三種。

2、肥皂去汙的原理:肥皂是高階脂肪酸的鈉鹽,它的分子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極性的羧基,它易溶於水,另一部分是非極性的烴基,它不溶於水而溶於油,叫做憎水基。例如:

3、當肥皂溶於水時,在水面上,肥皂分子中親水的羧基部分傾向於進入水分子中,而憎水的烴基部分則被排斥在水的外面,形成定向排列的肥皂分子。這種高階脂肪酸鹽層的存在,削弱了水表面上水分子與水分子之間的引力,所以肥皂可以強烈地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因而是一種表面活性劑當肥皂在水中的濃度較低時,肥皂分子是以單分子形式存在的,這些分子聚集在水的表面...

豆漿「吃」了肥皂水會凝固嗎?

2樓:陳麗麗

1、豆抄

漿凝固是蛋白質的聚襲沉,需要用電bai解質,電性相反的膠體或du者加熱才行,肥皂水zhi

不屬於以上dao三種。

2、肥皂去汙的原理:肥皂是高階脂肪酸的鈉鹽,它的分子可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極性的羧基,它易溶於水,是親水而憎油的,叫做親水基;另一部分是非極性的烴基,它不溶於水而溶於油,是親油而憎水的,叫做憎水基。

例如:3、當肥皂溶於水時,在水面上,肥皂分子中親水的羧基部分傾向於進入水分子中,而憎水的烴基部分則被排斥在水的外面,形成定向排列的肥皂分子。這種高階脂肪酸鹽層的存在,削弱了水表面上水分子與水分子之間的引力,所以肥皂可以強烈地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因而是一種表面活性劑。當肥皂在水中的濃度較低時,肥皂分子是以單分子形式存在的,這些分子聚集在水的表面,即親水基團進入水中,憎水基團被排斥在水的外面。

肥皂水和豆漿會不會凝固

3樓:陽光下的夜雨

首先 膠體是

bai混合物 溶質離子在du1nm--100nm之間zhife(oh)3膠體dao

、al(oh)3膠體、矽酸膠體、澱粉膠體、蛋白質內、豆漿、墨水、塗料、

容肥皂水、agi、ag2s、as2s3都是膠體 膠體(英語:colloid)又稱膠狀分散體(colloidal dispersion)是一種均勻混合物,在膠體中含有兩種不同狀態的物質,一種分散,另一種連續。分散的一部分是由微小的粒子或液滴所組成,分散質粒子直徑在1nm—100nm之間的分散系;膠體是一種分散質粒子直徑介於粗分散體系和溶液之間的一類分散體系,這是一種高度分散的多相不均勻體系。

洗衣粉水和肥皂水哪個洗衣效果好,把肥皂水當洗衣粉水洗衣服怎麼樣?

張衍祥 各有各的好。洗衣粉水去汙能力強,不過肥皂水洗衣褪色小。 洗衣粉適合洗夏天的衣服,去汗漬 肥皂適合洗油漬的衣服,相比而言肥皂的刺激性沒有洗衣粉大,小孩兒的衣服和內衣最好用肥皂洗。 肥皂水 硬水會與肥皂水產生浮渣硬脂酸,又名十八酸,飽和脂肪酸。化學式是c17h35cooh,難溶於水的固體,密度小...

用肥皂水澆菜可以嗎,茶水和肥皂水可以澆花嗎

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肥皂水不可以澆菜。多數的植物及花卉,都適宜在偏酸性土壤中生長。月季 柑橘等花卉在中性或偏鹼性的土壤中也可以生長,但在鹼性太重的土壤中是長不好的。因此,含鹼量較高的肥皂水是不適宜澆花的。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1 肥皂中通常還含有大量的水。在成品中加入香料 染料及其他填充劑後,即得各種肥皂...

怎樣手工製作肥皂,怎樣製作肥皂水

肥皂的製作 1.原理 油脂和氫氧化鈉共煮,水解為高階脂肪酸鈉和甘油,前者經加工成型後就是肥皂。2.用品 150及300毫公升燒杯各乙個,玻棒 酒精燈 石棉網,三腳架,豬油 或其他動植物脂或油 naoh,95 酒精,飽和食鹽水。3.操作 1 在150ml燒杯裡,盛6克豬油和5ml 95 的酒精,然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