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肥皂水澆菜可以嗎,茶水和肥皂水可以澆花嗎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肥皂水不可以澆菜。

多數的植物及花卉,都適宜在偏酸性土壤中生長。月季、柑橘等花卉在中性或偏鹼性的土壤中也可以生長,但在鹼性太重的土壤中是長不好的。因此,含鹼量較高的肥皂水是不適宜澆花的。

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1、肥皂中通常還含有大量的水。在成品中加入香料、染料及其他填充劑後,即得各種肥皂。

2、普通使用的黃色洗衣皂,一般摻有松香,松香是以鈉鹽的形式而加入的,其目的是增加肥皂的溶解度和多起泡沫,並且作為填充劑也比較便宜。

3、白色洗衣皂則加入碳酸鈉和水玻璃(有含量可達12%),一般洗衣皂的成分中約含30%的水分。如果,把白色洗衣皂乾燥後切成薄片,即得皂片,用以洗高階織物。

4、液體的鉀肥皂常用作洗髮水等,通常是以椰子油為原料制得的。

5、肥皂,通常分為硬皂、軟皂和過脂皂3種。如果在肥皂中加入某些藥物,那就成為藥皂了,如硫磺皂、檀香皂等。

6、硬皂即常說的「臭肥皂」,它含鹼量高,去油去汙能力強,但對**也有較大的刺激性,反覆使用時可使**很快發生乾燥、粗糙、脫皮等現象。因此,硬皂一般只用於洗衣,而不用於洗澡。

7、軟皂就是我們平時所用的「香皂」。它含鹼量較低,對**的刺激性較小,所以正常人和銀屑病患者均可以使用。對皮損可有良好的的去屑作用。

8、石碳酸皂、硫磺皂、煤焦油皂,硼酸皂、來蘇皂、檀香皂等藥皂,也均可為銀屑病患者所使用。但如果患者對某種藥皂過敏,則應避免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啦,肥皂是又氫氧化鈉(燒鹼)製成的,故其ph成鹼性。土壤的濃度過高這樣會造成菜苗的細胞失水過多死亡,這在生物上的現象叫燒苗。不過對人體倒也沒有什麼危害,因為肥皂水裡並不含什麼重金屬元素,也沒有什麼有害的物質。

也許只是吃起來的口感會有點怪。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太好的

洗過衣服的水是鹼性有點強的,似乎不太適合植物

茶水和肥皂水可以澆花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數的植物及花卉,都適宜在偏酸性土壤中生長。月季、柑橘等花卉在中性或偏鹼性的土壤中也可以生長,但在鹼性太重的土壤中是長不好的。因此,含鹼量較高的肥皂水是不適宜澆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茶水可以,肥皂水是不可以的。

喝用肥皂水澆的菜對人體有沒有毒性呢?

6樓:竹林聽雪

可以肯定的是對人體沒有毒性,但肥皂水澆菜不利於菜生長。

7樓:大青樹下

首先肯定沒有毒bai性。聽du說過吧?某宗教對於破壞zhi教規吃不該吃dao的肉的教徒要灌肥皂水版洗腸的

其次肯定沒有權好處。畢竟不是能吃的東西,富集在蔬菜裡,沒有任何好處。

再次告訴你蔬菜長不好。肥皂水有鹼性,還有表面活性成分,會導致土壤板結不透氣,蔬菜長不好的。

8樓:尛在

最好別用肥皂水澆

淘公尺水比較好

洗衣粉水和肥皂水澆的菜吃了對人體有害嗎?

9樓:梓潼小貝

感覺差不多沒有很大害處,畢竟現在大棚養殖的菜激素太多人體不還是一樣正常吸收。不要太擔心。

望採納~謝謝

豆漿吃了肥皂水會凝固嗎,肥皂水和豆漿會不會凝固

1 豆漿凝固是蛋白質的聚沉,需要用電解質,電性相反的膠體或者加熱才行,肥皂水不屬於以上三種。2 肥皂去汙的原理 肥皂是高階脂肪酸的鈉鹽,它的分子可分為兩部分 一部分是極性的羧基,它易溶於水,另一部分是非極性的烴基,它不溶於水而溶於油,叫做憎水基。例如 3 當肥皂溶於水時,在水面上,肥皂分子中親水的羧...

洗衣粉水和肥皂水哪個洗衣效果好,把肥皂水當洗衣粉水洗衣服怎麼樣?

張衍祥 各有各的好。洗衣粉水去汙能力強,不過肥皂水洗衣褪色小。 洗衣粉適合洗夏天的衣服,去汗漬 肥皂適合洗油漬的衣服,相比而言肥皂的刺激性沒有洗衣粉大,小孩兒的衣服和內衣最好用肥皂洗。 肥皂水 硬水會與肥皂水產生浮渣硬脂酸,又名十八酸,飽和脂肪酸。化學式是c17h35cooh,難溶於水的固體,密度小...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吹出泡泡,為什麼肥皂水能吹出泡泡?

不想工作的一天 這是因為表面張力的原因。表面張力這個概念是在1629年提出的,它界定了所有液體和氣體的表現。簡單來說,表面張力會讓幾種不同態的物體在接觸時,盡可能產生最小的接觸面積。這也就意味著,液體的表面張力決定了它和氣體或者固體交界處的樣子 在空氣中,一滴水會盡可能地縮成乙個小球,而在光滑的固體...